星期二, 11月 07, 2006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九)玄關的盡頭


其實看圖就很清楚囉。有改變的地方是:
  1. 把廚房門口的橫樑平釘成天花板,再加上一盞嵌燈。
  2. 把廚房門口外牆的粉光層打掉,形成質感豐富的磚牆,再補土、上白漆。
  3. 拆掉廚房的門和門框。
  4. 將正對著大門,形成穿堂煞的會議室門封成牆,做為玄關的盡頭。
  5. 在牆上加裝一盞Flos的壁燈,雖然打完折還要九千多,但是美到不行,值得。
  6. 擺上一棵高達240公分的天堂鳥大盆栽,做為平滑牆面和白磚牆之間的視覺緩衝。

改裝中:

改裝後:

相關文章

12年舊屋裝修記實:準備工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一)玄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二)客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三)壁紙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四)餐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五)浴廁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六)書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七)油畫變門把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八)迷你廚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九)玄關的盡頭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臥室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一)衣帽間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二)小陽台
「Bubble Club」到家了!
反推薦「Bubble Club」塑膠沙發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裝潢很不錯呢,
看過你之前租屋處的裝潢,
大部分是用IKEA的家具,
目前的租屋也想用IKEA裝潢一番,
但是對於密合板的承重沒什麼信心,
請問你實際使用的心得呢?
有值得買的品項嗎?
你使用的穿透式書櫃 如何呢?
多謝喔~

phyllis 提到...

先前買了一大堆IKEA的傢俱,但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就只有EXPENDIT格子櫃(可能就是您所謂的穿透式書櫃),因為它的格距小,只有三十幾公分,所以即使是甘蔗板,但要凹陷也挺難的。

如果你買的是最暢銷的Billy書架,那不管是六十或者八十公分的寬度,只要擺滿書,那就肯定會凹陷,Billy真的只能用來擺些小裝飾品,不適合擺書。

雖然EXPENDIT不太會凹陷,它也和大部份的IKEA貼皮傢俱一樣,很容易破皮,就算你不去碰它,只要室內較潮溼,擺著擺著它也會自己破皮,遠看還好,近看實在不怎麼美觀。

匿名 提到...

是這樣嗎?
糟一個糕
我買了Billy的書櫃耶
可是書放上去後
目前沒凹陷啊...

不過我才搬家一個月
請問這個凹陷是會大概多久發生之類的呢?

非常感謝你的解答唷

phyllis 提到...

您好

Billy書櫃我是05/01買的,這是05/07/11時的照片,開始有凹陷了。這是05/12/04時的照片,此時左櫃和中櫃的層板已經看得出凹陷了。06/10我搬家時,它的凹陷已經很明顯,不過我一時找不到照片。BTW,這是80cm寬的Billy,儘可能不要擺太多書就好了:)。

匿名 提到...

phyllis妳好,
我很喜歡妳把廚房門口外牆改為白磚牆的設計,最近我也要開始裝潢房子了,本來是想要貼文化石達到同樣的質感不過礙於預算我想也用妳的方式處理。
我想請教一下,這樣的處理過程會不會很麻煩?需要多久工作時間呢?還有這個部份如果是要自行發包是要找泥作or油漆or...我不太清楚耶!
  麻煩妳嚕~^^

匿名 提到...

呃~又是我,忘了問最重要的,這樣需要多少費用呢?

phyllis 提到...

To 眼袋妹:這面磚牆其實是把原本牆面的粉光層直接敲除。這是油漆師傅做的,他先是敲除表面,因為怕敲出來的磚塊銳角會刮傷人,因此又糊了一些石膏或是批土之類的玩意兒在已敲除的表面上,而且還用砂紙磨了老半天。因為是配合裝修進度,所以整體時間很長,但若只算工時,密集施工的話這面牆大概花了三天喔。詳細工程費用是,粉光層敲除三千元,粉刷加牆面肌理處理四千元。這樣算便宜,因為師傅是台藝大畢業的,難得有一面這樣的牆讓他玩,他也玩得挺爽的。

Teresa 提到...

Dear Phyllis,

好喜歡你家的設計。請問玄關盡頭的天堂鳥大盆栽是否也是購自永x景觀?是人造的嘛?即將裝潢的新屋也想買一些盆栽來綠化一下。

我非常喜歡白色,本以為白色只能走北歐風格,但那種風格又只適合挑高的房子。沒想到在你的精心設計下,白色也可以盈造出另一種舒適溫馨之感。這真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無法做到的。這真是我心目中想要的窩。

Teresa.

Unknown 提到...

Dear Phyllis,

請問擺放在玄關盡頭的天堂鳥盆栽是否也是在永x景觀購得?謝謝。

非常喜歡您的設計。時尚中帶有溫馨,是我心目中想要的窩。

Teresa.

phyllis 提到...

to Teresa & Muei:兩位看到的是我兩年半前剛搬進來時所拍的照片。畫面中的琴葉榕和白花天堂鳥都是真的植物,而且都是在網路上標的,在這篇文章裡(按我看全文)我有提到來龍去脈。永x景觀賣的是人造植物,當時因為替朋友設計辦公室,他的露台有室外分離式冷氣的散熱問題,擺真的植物會被熱死,所以才以假樹代替。

Unknown 提到...

Dear Phyllis,

謝謝您貼心的回覆:-)。我比較傾向在室內擺放真正的植物(擺放假花假草會招爛桃花:P),但是又害怕會有蟲蟲危機也怕沒有green fringers的我把他們給害死。琴葉蓉和天堂鳥會很難照顧嗎?

Btw, Teresa = Muei la. 因為笨笨的Teresa第一次張貼意見,按下發表後以為沒成功,只好再用google帳號再張貼一次,結果就變成這樣lo. Orz la. 我們的房子即將交屋,還好找設計師前就發現這個葵花寶典部落格。您張貼的sketchup教學文章很有用耶,step by step我有做出一樣的書櫃呦。粉有趣。

P.S. 午晚餐時間,都是您的文章陪伴著我耶。

Teresa.

phyllis 提到...

to Muei:兩年前買的那四棵琴葉蓉和連續「三任」白花天堂鳥全都陣亡了....。我家室內似乎很難養植物(曾經問過專家,他說我家的第三任白花天堂鳥有病蟲害),但陽台上的盆栽就欣欣向榮。換算一下,有八千多塊錢就這麼丟進水裡了(悲~)。現在我家室內已經沒有植物了 -_-

Unknown 提到...

Dear Phyllis,

經您一說,看來我只好改買人造樹la.真是太感謝您。

請問您還記得在2005年購買的Panton Chair價格是多少?與鬱金香椅比起來哪個舒適?還有能否請您提供台南開西洋骨董店的賣家資料?我是台南人,好想去那家店挖寶呦。

不好意思問好多問題。

Teresa.

phyllis 提到...

To Muei:我家的Panton Chair是在文昌街永x家飾買的仿冒品,當年台灣沒有代理版,所以沒選擇,有的話我會買真品。我家這兩張是鋼琴烤漆的,質感還不錯,那時候一張是兩千六,但現在至少要三千五。去年還是前年「北歐櫥窗」有進過一些水貨正品,我記得單張的定價大約是九千九,但現在好像不再進貨了。

嚴格來講,Panton Chair和Tulip Chair都是餐椅,吃飯喝茶時坐坐都很舒服,差別只在於Tulip有椅墊。我因為把Panton擺在書房,所以長時間下來坐到腰酸背痛。我現在改坐加了雙層坐墊的骨董柚木椅(按此看圖),不過如果有閒錢,我會考慮買Herman Miller的人體工學椅Aeron Chair。

台南的店家在(這裡),我沒去過,我是透過網路買的:)

Unknown 提到...

Dear Phyllis,

感恩,感恩!剛剛點了一下您的相片,目的是為了看看可愛的小孩,沒想到發現了一個秘密...我們同星座耶,生日差9天。雖然說把全世界的人類歸納成12大類,給了12種人格特質就欲概括,是非常不科學。但是看見您對台北市小巨蛋罔顧機車族停車權益而感到忿忿不平,投訴媒體,這時我看見了某些特質 - 正義感,好打抱不平,據「理」力爭。可惜我沒有好文筆,所以大部分都是打電話投訴啦。:XD

剛剛逛了一下「北歐櫥窗」,他們確實無進Panton Chair了。在露拍看見有賣家賣正版,一張$8,000。目前先放入list中,如果預算超過再考慮復刻版。餐椅對我而言,設計感要勝過於舒適感,但放在書房的工作椅,人體工學非常重要。我也是腰酸背痛一族的Aeron Chair是我買不起的dream chair la,目前還在掙扎Brant131或Ergohuman 111。

台南店家的網站我之前有逛過,網站僅有1960's Tulip Chair且開價好高,暫時不考慮了。

真是謝謝您。

Teresa.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