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三)壁紙

關於客廳那面主牆,顯然我和老公都無法忍受它的平庸直到過年,所以上週六我們到金山南路巷子裡的「舒x室」去挑了壁紙。之所以會選擇去「舒雅室」,起因於我在德國的Marburg壁紙網站上看到了非常低調奢華的印花樣式,眼睛為之一亮,上網搜尋後發現該品牌在台灣原來有廠商代理,於是趁著週末直接殺到門市去看實品。


「舒雅室」的門市裝潢得挺高雅,進門的左手邊是壁紙樣品櫃,右手邊則是織品(沙發布、窗簾布…)展示架,正對大門的那面主牆,貼的是印有花草與鳥籠的英式古典壁紙。我們表明要找深咖啡色的壁紙,門市小姐(名片抬頭是「品牌管理專員」)迅速拿出一大本壁紙樣品簿供我們挑選,而那本恰巧就是Marburg的樣品簿。

進口壁紙果然不一樣,我真是大開眼界,它們和街角只用長條日光燈管照明的裝潢建材行所能提供顧客挑選的壁紙,簡直是來自兩個星球的產品。Marburg的壁紙上有高雅前衛的印花、有極具禪味的立體摺紋,也有排列成渦紋的珠花貼飾…,設計風格和素材均十分多樣。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我們最後是挑選了深咖啡色綴有立體波浪珠花的款式,一支壁紙單價六千多,近兩坪的客廳主牆需要兩支,打完折含施工費三千元共一萬六千大洋,而這還不是裡頭最貴的。說實在,這樣的價格比買大幅掛畫來美化牆面還貴,但我們為了儘早擺脫那面醜牆,再加上這壁紙實在太美,因此還是約定週二早上施工。

師傅後來是提早在週一下午前來施工。我一邊擦拉門上的大片玻璃,一邊和師傅閒聊。「這麼貴的壁紙大概都是有錢人在貼吧?我們貼個兩坪就要破產了呢!」師傅笑而不答。我再問:「你有去帝寶施工過嗎?」「兩次!」師傅說:「上次去貼的那家,光是窗簾就花了一百多萬。」天啊,「好野人」的生活真不是我們受薪階級可以想像的。「那…那你去的帝寶豪宅,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我怯生生地問,師傅倒是不假思索地回答說:「啊就比較大、裝潢比較漂亮啊,特別的地方倒沒有。」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問小吃店老闆娘Royal Crown Derby的骨瓷好不好用一樣。

師傅離開後,牆面下方的地面掉了一堆珠花粒,踩起來觸感很像貓砂。我慢慢地抹著地,沒一會兒「舒x室」的業務小姐打電話說要來家裡看施工結果,其後並客氣地說會再送發票過來請款,這種較高檔的服務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哩。沒當過有錢人的我十分懷疑地順便詢問她,「帝寶豪宅的窗簾真有可能造價上百萬喔?!」她說:「是啊,豪宅都有挑高的大面落地窗,假設所有的窗都裝上窗簾,至少要上百碼。」就我在門市看到的價格,「舒x室」代理的進口織品一碼至少要六千到上萬元,若加上工錢,裝個窗簾花上百來萬看來並不困難。

晚上和居家雜誌的資深編輯聊起,才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她說帝寶的屋主比較常用的應該是Maya Romanoff的壁紙,一坪單價大約是「舒雅室」所代理的品牌的二至三倍,我聽了差點後空翻!不過要當個有品味的有錢人似乎也不容易,聽到貼一坪壁紙要花好幾萬,台灣的田喬仔大概會選擇直接貼金箔吧!

我家客廳選貼的Marburg壁紙(珠花由不同的角度欣賞會有不同的亮度):

相關文章

12年舊屋裝修記實:準備工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一)玄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二)客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三)壁紙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四)餐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五)浴廁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六)書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七)油畫變門把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八)迷你廚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九)玄關的盡頭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臥室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一)衣帽間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二)小陽台
「Bubble Club」到家了!
反推薦「Bubble Club」塑膠沙發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會不會太美了,羨慕:p

kgl 提到...

太讚了啦。
下面那兩張圖不注意看還以為是型錄上的相片。

匿名 提到...

舒雅室的壁紙真是超美的
我去年裝潢時也不顧高價就被她收服了

匿名 提到...

phyllis,不好意思,不知道可不可以向您打聽一下,這張Marburg波浪珠珠的壁紙,您貼的價格是多少呢?(含工)

Thanks for your help!

匿名 提到...

啊~~~尷尬.
您的文章裡面就有提到價格了,真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新竹這邊的店家給我的報價是,9400/坪含工,真是給他貴到了。

phyllis 提到...

咦?舒雅室在新竹有分店嗎?或者那是當地設計師加上轉介費用的報價?實在是貴多了呢!

舒雅室的施工師傅也是外包的,我建議不如跟他們買壁紙,自己再找師傅貼比較划算耶!因為才一坪半就收三千塊工資,貼工得也沒有比較細-_-

匿名 提到...

Hello

我現在也在考慮用這款壁紙
價格和你寫的一樣
只是
我想知道您使用一段時間了
感覺如何
這款壁紙會不會容易髒
我打算貼銀色的

謝謝

phyllis 提到...

to eric:

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發現你的留言:P

這款壁紙因為是咖啡色的關係所以並不顯髒
上面的晶亮小珠花也沒有掉落
看起來貓咪是完全沒有興趣去抓哩!
銀色我就不曉得了!畢竟顏色較淺呢:)

auroraKiD 提到...

您好~許久未留言~本想當個低調閱讀者的~冒昧請教您~最近老闆要貼壁紙~於是介紹您的這篇文章給他~但上網查了舒雅室的網站卻連不上去~怎麼辦呢?

phyllis 提到...

to naoni:

舒雅室在台北市有兩個門市:

1. 金山南路一段73巷1-1號(我是去這家)
TEL: 2392-8000

2. 復興南路一段211號
TEL: 2777-1828

不妨直接打過去問:)

匿名 提到...


這幾天都忙著工作沒空上來找妳請教
我碰到一個問題
我的衣櫥面版要挑樣式
但是我實在很難決定要切歌成四份面積好還是三份咧
我發現我看到圖都很難想像ㄟ 怎ㄇ半哩
可以給我意見嗎?
我給你看設計師畫的圖

匿名 提到...

不知到要怎樣才可以把圖貼給你看ㄟ 傷腦筋
我真是電腦白吃

phyllis 提到...

to grace:

妳要不要先把照片上傳到相簿裡,再丟URL給我看呢?^^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