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七)油畫變門把


書房收納櫃門板上那三個莫名其妙的「孔」讓我異常「倒彈」,我一看到就忍不住想對著它狂喊:「Mooooooooooooooole...」。前晚我正愁著先前在曼谷買的小品貓咪油畫沒處可擺,靈機一動,忽然想出一個解決那三枚醜孔的好辦法,那就是「眼.不.見.為.淨」。於是昨天半夜兩點鐘在老公的協助下,我們把貓咪油畫一一黏上門板,變成了收納櫃的門把。現在看到收納櫃,我終於不再胃痛了。


相關文章

12年舊屋裝修記實:準備工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一)玄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二)客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三)壁紙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四)餐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五)浴廁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六)書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七)油畫變門把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八)迷你廚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九)玄關的盡頭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臥室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一)衣帽間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二)小陽台
「Bubble Club」到家了!
反推薦「Bubble Club」塑膠沙發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你終於還是把那幾個莫名的洞洞填起來了
這個方法很有創意又省事
實在佩服你呀 :-D

匿名 提到...

但那些畫並不是很厚,要拉開櫃門恐怕有黠難?

匿名 提到...

喔我的天阿我的天阿
我一口氣把1234567都看完了
還補看了去年改房記事
簡直是嘖嘖稱奇又忍不住想跪拜三下
你家怎麼可以美成這樣
將來如果我要裝修房子
一定要好好報著筆記本請教菲老師
(害我忍不住想在週末就跑去品東西...可是根本沒有買東西的必要,好難過阿!!!)

phyllis 提到...

to 魚:

那些小油畫的畫框厚達2cm喔!
門比之前還好開呢:)

to 凱洛:

謝謝美女的讚美啦!
我還沒寫完呢!
還有臥室更衣室和廚房...

你們要搬家啊?
還是要住中永和嗎?
我在永安市場站這裡:)
先前才陪朋友找到房子
所以對附近租屋狀況還挺瞭的

匿名 提到...

我本來要建議你如此做的,沒想到真是有默契,的確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您果然還是厲害啊!更是有品味的人!有時裝潢在溝通上難免都會遇到這樣亂搞的人,卻是讓我們付錢付的心不爽,心痛加上荷包失血,恨啊!

匿名 提到...

即使現在才看到這篇還是覺得很爆笑的"Moooooooooooooole",哪不是王牌大賤諜某集裡的台詞嗎 XD 看到這字就一直想到電影畫面,差點害我在上班時臉抽筋~~XDDDD

Alex 提到...

哈囉~很好奇一件事。如果櫃子原本沒有洞的話,不知您設計的是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開門呢?因為家中目前有一座和您一樣的白色櫃子,但一直苦找不到適合的把手(也不大想裝把手就是了:p),所以想問看看。
謝謝您唷!

phyllis 提到...

To Alex:我本來是打算直接利用門片中的溝槽來開門。我今年六月底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櫃體用的是內嵌式的門把,請參考這篇文章。^_^

Unknown 提到...

先前看到phillis的圖,有在某個家掛上軌道方便掛畫,想請教一下,如果想不靠專業師父,自已在家可以安裝軌道嗎?如果可以,到那可以把相關材料一次找齊?

phyllis 提到...

To Debbie:是在這篇文章看到的嗎?掛畫軌道一般建材行就買的到,但它是內嵌式的,所以一般必須搭配木作,讓軌道隱身在木作中。但其實自己DIY也不會太困難,重點是不內嵌的話實在稱不上美觀啦!這裡有實例

Patricia 提到...

啊~~~你的貓咪門把也太可愛太有創意了!真的比原本那個好看,而且又很有巧思。:)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