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08

對著空盪盪的大廳喊「借過」

很久以前便耳聞台北市某五星級H飯店「陰氣很重」,但我平時鮮少往那兒走動,只把傳聞當成八卦消遣。約莫十年前,我為了採訪來台宣傳的英籍偶像組合終於踏進那間飯店,沒想到還當真聽了個剛出爐的靈異故事回來。

據說,該雙人組合在結束一整天的通告返回飯店後,發現浴缸裡的洗澡水不知何故竟是滿的,可是水已經冷了,於是他們決定把水放光。怎料浴缸才剛放空,回個頭,水竟然又立刻注滿浴缸,兩人因此嚇得魂飛魄散,要求唱片公司立刻替他們換房間。採訪結束後我獨自走下飯店大廳,卻猛然瞧見一對超大尺寸的裱框符咒,惹得我心裡直發毛。日子久了,這件事似乎沒有再提起的必要。不過上週我因緣際會訪問到一位十分健談的美籍靈媒E女士。在提及台北市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事物時,她不假思索地點名H飯店。

E說她有次在那兒投宿,一進門就發現飯店大廳異常「擁擠」,舉目所見之處全站滿了鬼魂。「我一直說『借過』、『借過』,」E一面形容當時的「盛況」,一面做出撥開人群以騰出通道的手勢,我聽了忍不住笑出聲來。在從小就看見得靈體的E眼中,H飯店只能用熱鬧來形容。

除了像「夜總會」般鬼氣暢旺,H飯店也讓她整夜失眠。怎麼說呢?原來鬼魂們知道飯店來了個通靈人,晚上一直到她房裡找她說話。E自然不像我們普通人聞鬼色變,但她自嘲是個愛講話的人,所以待在H飯店時她幾乎跟鬼徹夜聊天,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E還提到她曾與友人相約在飯店內喝茶,卻撞見身穿白紗的女鬼一直貼著喝下午茶的客人站。她覺得那女鬼未免也貼得太近了,但既然被女鬼緊貼的客人沒啥感覺,她也就不便多說,只是覺得畫面相當搞笑。

E說,並不是H飯店的鬼魂喜歡捉弄人。事實上,她第一次入住H飯店時,就感應到飯店下方以前似乎是座墳場。「在這種地方蓋飯店,對死者是非常不敬的,所以他們只好『上來』啦!」而他們時不時搗個蛋,目的也只是要活人正視他們並給予適當的尊重。

今天我把E講的靈異故事轉述給一位從事室內設計的學姊聽,沒想到學姊也提供了一則關於H飯店的靈異故事。學姊說,多年前她的友人承包過H飯店日本料理餐廳的裝修工程。由於裝修公司的老闆是天主教徒,因此儘管聽說H飯店鬧鬼,卻不打算搞開工拜拜,員工們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工地丈量拍照。

第一次拍照,洗出來的底片一片空白,沖洗店的店員推測可能是底片有問題,然而員工們第二次進場拍照依舊鎩羽而歸。此時有人建議改以感光度較高的底片進場拍攝,沒想到第三回洗出來的照片,竟被狀似骷髏的人頭塞滿了畫面。

學姊說那畫面極其駭人,但友人的同事們為了維持進度仍硬著頭皮上工,只是施工過程相當不順,特別是經過細密丈量才向工廠訂製的料理台,每回搬進工地安裝都出現尺寸不合的情形,而且一連錯了五次,惹得工廠幾乎抓狂。後來,裝修公司在跟業主收尾款時也遇到不少麻煩,逼不得已會計小姐只好私下請法師到工地去化解,而層出不窮的鳥事才終於告一段落。看來,進了人家的地盤還是不能太鐵齒啊。

5 則留言:

小上班族 提到...

啊Phyllis 可以私下告訴我是那家飯店嗎 厚我以後一定不去

阿羚 提到...

每次去,看到那兩個明顯的符咒,還以為是裝飾品咧,想說這家飯店還真是前衛,原來是有原因的喔 = = 現在突然覺得好毛喔,還好去那邊沒有遇到什麼

stella 提到...

啊...好好奇...
不知美籍靈媒是用什麼語言跟台灣的鬼魂交談呢?
(我是真的想知道, 不是來踢館喔!)
還是,超自然界有一種我們無法預知的語言呢?

另,那兩個符真的超大啊!
不知是不是欺負外國人看不懂符咒,想要呼攏他們是中國風裝飾? XD

phyllis 提到...

To 小上班族:就大廳掛著林雲大師畫的符的那家:)可見你年紀不夠大,因為跟我差不多歲數的都知道那家有一堆阿飄啊,呵呵。

To 阿羚:前年東森新聞還有做一則報導咧,說是林雲大師畫的符有用立可白塗改過,所以無效。XD

To stella:靈界都用意識交談的,心裡想什麼就會傳達什麼,不用講話啦,呵呵。所以自然不能說別人的壞話 :P 的確,老外大多以為那是書法,哈哈。

在地ㄚ晟 提到...

可以透露一下是哪一間飯店嗎?我要避開她.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