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7, 2010

推薦《手指療法的秘密》

初見《手指療法的秘密》這個書名,大概會以為是一本保健書籍,但它的內容主要是在講將量子物理學的理論應用在意識層面,進而影響肉體甚至周遭事物的概念。當然,唯物論者看到這裡已經不用繼續看下去了,如果至今還不能認清「心勝於物」這種已被科學研究認定的事實,再多講什麼波粒二象性或測不準原理也是沒用的。總之,具有自然療法醫學博士頭銜的作者理查.巴列特(Richard Bartlett)發展出一套獨創的「本體能量療法」(Matrix Energetics),它不受任何療癒形式的限制,即便病入膏肓者也能輕鬆迅速地不藥而癒。


真有這麼神奇?看起來的確是。作者運用比量子觸療更簡單的方式,以「兩點」(two-points)手法「瞬間」治癒過弱視、脊椎歪斜、五十肩…等諸多久病不癒的疑難雜症,其重點就在於接通內在能量,並維持接收各種可能性的狀態。「本體能量療法實行的是一種存在狀態,而非技巧。」作者強調。而要進入這個存在狀態,必須先改變自己的世界觀和信念。例如:想要在你的健康與生活的各個層面造成持久的好轉,就必須將自己的觀點從「以問題為中心」,轉換到「以解決辦法為中心」。

目前的醫學只會為你指出你的問題(即疾病),在你的意識中強化這個問題,並找出可以對抗這個問題的藥物和療法,而這種療法或許還是侵入性的,例如割掉你的扁桃腺、盲腸或子宮什麼的。在科學實驗中可以得知,觀察電子路徑的行為會造成它出現和沒有人在「看」時不一樣的動作。基於這個原因,光的物理特性可以說是觀察者習習相關,而我們甚至於萬物正是由光和訊息(或意識)所組成,因此想要治癒,第一步就是要改變自己的意識狀態。

改變意識或信念以求得預期的結果,這在各式各樣談論吸引力法則、磁性法則或量子成功學(順便推這本《量子物理與宇宙法則》)的書裡已經被提過太多次,這裡就不再贅述。這本書比較著墨的是形態場的概念。形態共振的概念是假設每個物種都是由DNA充當頻率調整器,接受來自形態場能量的指示,以決定生物實體的正確類型與構成成份(例如從榮格所謂的「集體潛意識」中下載某種身心特徵),而思維系統也可能形成它們自己的形態場,例如「治療技巧」也能自成一個形態場。

作者認為,只要將思維從一般的線性模式中解放出來,進入形態共振的狀態,就可以進入使用並結合來自零點能量場(有些科學家稱之為「上帝之心」,這是另一個來自量子物理學的概念)的訊息。所以他強調,「你其實不需要知道任何事情」(包括艱澀的醫學知識),只要全心全意進入那個狀態,並與之共振,然後「放手讓上帝接手」,奇蹟般的療癒便會發生。看到他寫下的這句話,我忽然想到被我擱置已久的《奇蹟課程》,其中「學員練習手冊」前二十課所寫的,不正是要學員解放舊有世界觀以便進入形態場的課程嗎?

  1. 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
  2. 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
  3. 我並不了解我在這房間所見的一切。
  4. 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它們就像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事物一樣。
  5. 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6.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7. 我只看得見過去。
  8. 我的心裡塞滿了過去的念頭。
  9. 我看不出一切事物的當下真相。
  10. 我的想法不具任何意義。
  11. 我那無意義的念頭,顯示給我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12.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13. 無意義的世界令人恐懼。
  14. 上主從未造過無意義的世界。
  15. 我的想法乃是我營造出來的意象。
  16. 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7. 我所看到的東西,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8. 我的看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19. 我的想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20. 我決心看見。

數年前剛買下《奇蹟課程》時,我被這些咒語般的文字搞得霧煞煞,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先讀一下較具故事性的《告別娑婆》。直到我看了這本書,我才真正瞭解到《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的用意。當然,奇蹟學員們可能會對我的解釋嗤之以鼻,認為我到頭來還是把娑婆世界的肉體病痛給當真,不過以我看來,作者能夠運用同樣被扭轉過的新思維來造福患者,怎麼說都比認為世間一切皆不存在,進而對世事冷漠以待的人來得有佛心多了。

作者提醒我們,「你所能夠思考與感知到的程度,限定了你所能夠達到的極限。…如果你無法克服你正在努力的一個特定問題,那為何不乾脆把規則改變一點點,並且試試某些前所未有的方法?」他以量子物理學「觀察者效應」的觀點寫道:「組成我們稱之為物質世界的物理元素,在人為的觀測下便躍為真實存在的實體。…人們賦予事情意義。…你所信仰、接受、體驗的一切,都會內化而組成一個巨大的矩陣或網柵,界定了我稱之為『你的能量標誌』的東西。」正如《奇蹟課程》所述:「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它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

作者認為,「當你開始習慣性地向宇宙提出開放的問題時,它會開始回答,並且教你一些新東西。當你改變你觀察與解讀現實的方式時,實際上也同時改變了你選擇觀察的事物的意識結構。…試著以一套截然不同的規則來行事,不然乾脆就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遊戲中。一個新遊戲能讓你獲得充份的自由,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個面向都可以產生適當且客觀的變化。…你所感知的事物,以及你與生俱備的創造性意圖,都會變成你的現實…一旦心智延伸到含括一個新經驗的現實,它絕對無法再完全地退回舊的世界觀。」

作者曾在「治療」病患的五十肩時遭遇困難,後來他踏出我們共同生活的這個以問題為依歸的「共識現實」,直接「想像」並「洞悉」五十肩的症狀不曾存在,於是病患的五十肩當場不藥而癒。之後他更進一步直接洞悉到:「肩膀一詞只是由這個共識現實對於某些現在並不在那裡的東西所下的一個定義。」而既然連肩膀都不存在,五十肩怎麼可能存在呢?當他把病患帶進同一個形態場,再以這樣的想法與病患共振之後,病患的五十肩再次不藥而癒。而這並非特異功能。

作者認為「本體能量療法」是人人都能學會的技巧,而他發展出來的手法就是「兩點」與「時光旅行」(time travel)。「兩點」的施作方式請各位自行看書,以下先簡述一下何謂時光旅行。作者解釋說,另一個限制住我們的錯誤信念就是「治療需要花時間」,在量子現實中「這些事情可以立即發生。」因為根據相對論,時間是可變的東西,過去與未來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可以改變的。簡言之,你只要在共振的形態場中將病患帶領至他出現症狀前的時刻,症狀就可以馬上解除。作者有一位身為脊椎按摩治療師的讀者遇到腳趾斷掉的病患上門求助,他托住病患的腳,並在概念上時光旅行至腳趾斷掉之前,結果病患的骨頭瞬間移動,在他繼續施以「兩點」後,病患當場就不跛了。

據說有些人光是看書就能學會這些技巧,有些人上作者的官網瀏覽一下也學會了技巧(例如前段文字提及的那位脊椎按摩治療師),甚至還變化出各種不可思議的應用方式(詳見官網討論區),但資質駑頓如我倒是無法立即如法炮製。不過想到如果學會了該有多棒,我就迫不及待想去上課,說到底,這本書對我而言還是一本超級大DM啊!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希望年底可以成行,因為作者今年十二月會在西雅圖舉辦一系列的研討會。然後,我覺得現在我可以重拾《奇蹟課程》了。

相關連結
理查.巴列特官網Matrix Energtices
理查.巴列特官網上的討論區

14 則留言:

Notyet 提到...

hi,Phyllis~我是Notyet.再次回信後等了兩天沒再收到你的回音,猜想你大概已經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了.anyway,希望你在北大有個快樂的生活,如果信中或留言有所冒犯還請多多原諒.

chaser 提到...

"作者能夠運用同樣被扭轉過的新思維來造福患者,怎麼說都比認為世間一切皆不存在,進而對世事冷漠以待的人來得有佛心多了。" <-贊同,是說寫出這篇推薦文的phyllis也是佛心來著,造福大眾。感謝啊~

匿名 提到...

依我觀後感這不是真的。形態場如何證實可以有它的存在?也許是一種心理復健吧。


followme

匿名 提到...

這位網友也是看書就有了效果

本體能量療法心得分享(I)

by JH

phyllis 提到...

To Notyet:我沒有馬上回信是我的不對,我也不喜歡自己如此沒有禮貌。但是我真的被嚇到了,而且還困擾了兩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一來是我發現我在不想露臉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去參觀別人美美的家,二來是你要求我帶早餐給你吃,可是北大這裡真的沒有我可以接受的早餐店(布斯特的99元早餐我也吃過,算OK,但我第一次去就等了將近20 分鐘。)不過還是非常謝謝大大的善意,相當感恩啊。

To chaser:我同時間在讀的書還有網友推薦的《身心合一》以及《無量之網》、《量子觸療好簡單》和《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等讀完再一一介紹吧:)

To followme:我不是科學家,我只能轉述科學家的研究結果和假設,包括這本書裡提及的、我正在譯的那本書裡提及的,以及一大堆相關的書籍裡提及的。

話說回來,某種現象就算科學家暫時無法證實,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可以接受的方程式還沒被推演出來,或者是世間現有的儀器還不足以測量出來。

但是該如何測量呢?就算能測量也根本不準啊?因為結果中一定摻雜著由心電感應、觀察者的意識、祈禱和神聖介入...等所造成的影響。所以我無意說服任何不想相信的人,而且我相信因為形態場而產生的療效也不是「placebo effect」。

To JH:謝謝大大的報馬:)

匿名 提到...

"既然連肩膀都不存在,五十肩怎麼可能存在呢?當他把病患帶進同一個形態場,再以這樣的想法與病患共振之後,病患的五十肩再次不藥而癒"

這讓我覺得實在有點矛盾哩
因為最後結果是病患的肩膀恢復了健康

照作者說的,如果肩膀不存在
那肩膀患病或是痊癒根本沒有意義
就好像《駭客任務》中那隻湯匙一樣:
湯匙不存在,人卻執著著用"意念"去折彎它

個人感覺作者也跟一般俗人其實也沒兩樣
他出這種書....大概也只是為了賺錢
然後在這個"不存在"的塵世中生存下去.....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他在這本書裡並未提到他「不存在於」這個世界。至於其他的問題我建議你自己去問作者,包括他為什麼要出書賺錢,為什麼錢不會從形態場中自己掉出來?因為我無法代他回答你,謝謝。

匿名 提到...

我是那個質疑作者的"匿名"

關於新時代的東西我也接觸了一些
有一個很明確的感想,可以用兩句話冠之:

一、99%的真實,夾雜著1%的謊言
二、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借用郭台銘的話)

不妨參考呵呵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大大的態度是十分合理的,因為我也有很多疑問。但是我發現如果我一直用左腦去質疑事情,我恐怕永遠也無法真正懂得或是去感受某個狀態。每個人的課題不同,目前我選擇相信作者的說法。:)

愛台灣小吃的台灣人啦 提到...

那種[不存在]狀況,指的應該是回到最初始[天人合一 萬事萬物回歸完滿],細胞是完美健康的狀態,人體當然也會痊癒.

駭客任務我可以解釋成:
[原來的湯匙已不存在
我用我的意念造成一個彎曲的湯匙].

我相信我的生活美好,因為我的意念相信.暱名者懷疑他懷疑的事是魔鬼,那它就是魔鬼.

Vergil 提到...

我在教堂裡也常看到憑著信心禱告就得到癌症醫治的活生生案例,我自己也是傑克按手得到醫治(不過同時也接受化療與幹細胞移植)我認為這類的療法雖然沒有科學可以佐證,但如果沒有要你傾家蕩產、放棄常規治療的話,就當成被騙了一次、試試看信了又何妨?


你如果不相信耶穌是神,就算是他在你面前把水變酒、走在水面上、復活死人,你也會認為那是魔術,對吧?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也許網友們用更寬大的態度去看待量子力學還有NewAge比較好。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period.

YuJie 提到...

Phyllis 你好

我一直是妳的布落格讀者 從居傢裝潢開始就固定一定要閱讀妳的文章 我從來沒有習慣留言 但是這篇文章帶給我一些希望 想要跟你說謝謝

我縣在住在美國德州 兩個月前剛生下一個無肛症寶寶 小孩的情況又伴隨更複雜泄殖腔異
常 機率只有5萬分之一 往候的手術及檢查
不知道還有多少


當我到你這篇文章 我很想試在我女兒身上
下面網友Vergil提到Jack 更令我心情激動不已

我只想說謝謝你 沒有這妳篇文章 我也不會知道這個資訊

Sinyan 提到...

真是令人擊節讚嘆!
要去找來看看!^O^ 感謝!

nina 提到...

認識你的第一篇文章是今天上午的"終結網路小白之烘爐地土地公"。
然後就一直沉浸在妳的blog裡面,無意中好像挖到寶一樣唷~!不論是奇蹟課程、告別娑婆、創造生命的奇蹟、家族星座治療~我都有看>///<~
......想跟妳說聲加油瞜!!!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