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6, 2005

和動物交談的人

相傳秦人的始祖伯益通曉獸語,孔子的弟子公治長能解鳥語。由古籍觀之,上古人類不僅具備與神靈對話的能力,和動物交流的管道與今時相比似乎也較為暢通。我們這些心靈受污染的世故現代人,大抵已經喪失了這種跨次元跨物種的溝通能力(澳洲沙漠中的原住民「真人部落」在族人間、族人與萬物間,仍存有近似telepathic的思維感應能力),因此也只能讀讀Hugh Lofting筆下的「怪醫杜立德」解解悶。

我一直很想聽懂貓的語言,總覺得這麼高貴優雅的生物,叫聲裡必然蘊含著什麼巧妙,於是擁有神奇指環能懂動物語的所羅門王、「K星異客」裡的外星人普洛特,與《海邊的卡夫卡》裡懂得貓語的中田先生,都教我羨慕萬分。台大教授李嗣涔的著作《尋訪諸神的網站》中提到,與他搭擋進行手指識字實驗的中日混血超能少女高橋舞,曾自述幼時聽得懂動物說話,只是年紀漸長便喪失了這種能力。這不經令我懷疑,與動物溝通的基因至今仍存在現代人體內,假使能讓意識與宇宙(或靈界)接上線,與動物雙向溝通並非難事。

近幾年,國外有好些個擁有動物讀心術的所謂「寵物靈媒」(Pet Psychic,或稱Animal Communicator)出現,其中最有名氣的莫過於現居美國的索妮亞費茲派翠克(Sonya Fitzpatrick)。出生於英國小村莊的的索妮亞自幼失聰,但卻能和她的小獵犬以及農場裡的其他動物溝通。九歲時父親送她三隻鵝,她和鵝成了好朋友,沒想到九個月後這些好夥伴卻成了聖誕大餐,令她大為震驚,這時她才明瞭動物的語言並非人人能懂,因為宰殺和你談話的對象並將牠吃下肚,是一件不可思議又沒人性的事。

此後四十年,學會唇語的索妮亞成了模特兒、經歷了兩次失敗的婚姻,並且一直刻意忽略自己的特殊能耐,直到1992年移居德州,她為了弄清楚家裡的狗為何攻擊貓咪才又意外恢復了與動物溝通的能力。兩年前,她受邀為「動物星球」頻道主持「The Pet Psychic」節目,並為觀眾家中的寵物排解各式各樣的疑難。如果你也想問她問題,可以先上網登記,和她電話溝通(Phone Reading)三十分鐘的代價是三百美元,大約是新台幣一萬元。

那麼,半小時能花掉你十張千元大鈔的「Phone Reading」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在另一位寵物靈媒艾格妮絲湯瑪斯(Agnes J. Thomas)的網站上找到了答案:

「寵物靈媒能夠藉由心電感應與你的寵物交談,無論牠們是活生生的,或者是以靈體的形式存在。牠們會透過靈媒,給你關於牠們喜怒哀樂與身體健康的重要資訊。

心電感應(telepathy)是一個存在體與另一個存在體透過超感官知覺(extrasensory perception)所做的思維溝通。該存在體對於一切體驗的印象,包括它/牠在任何時候的所見、所聽、所嚐、所聞與所感都將透過靈媒被傳遞。靈媒接收到訊息後,將之解碼,並譯為能與詢問者產生關聯的語言。訊息本身並非語言形式。

靈媒必須先和委託人(通常是透過電話)做口頭上的聯繫,然後從他的心追溯到那個他希望溝通的動物。一旦聯結完成,它就會像是由靈媒擔任兩者之間電話線角色的三方通話一般。委託人將可直接與動物說話,然後由靈媒向委託人翻譯出動物的回答。」

根據網站上的資料,這位艾格妮絲居住在俄亥俄州,擁有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生理心理學(physiological psychology)博士學位,曾經擔任智障與腦部受創兒童與成年人士的律師,並以非侵入性的方式,與動物合作研究呼吸控制系統、學習與記憶的發展長達二十五年。很巧的,她也是從1992年起開始與動物溝通,而且學會了跨物種的心靈溝通技巧,算是這個領域的先驅者。和索妮亞一樣,她的網站上也有許多與動物溝通的實例,其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俄亥俄州的Colleen所寫來的感謝信函:

親愛的湯瑪斯博士,

妳能和我遠在華盛頓州奧林匹亞市的姐姐談話,我真是感激不盡。
她的鳥兒們和她都很好。
她的其中一隻鳥因為結核病死亡,獸醫建議她撲殺其餘所有美麗的鳥兒。
當妳和鳥兒們談話時,牠們說明這種疾病並未在鳥群中擴散。
妳告訴我們死去的鳥兒是鳥群裡的哥哥,牠提議犧牲自己以拯救其他的鳥兒,如此獸醫就能夠拿牠做實驗,看看疾病是否已經蔓延開來。
真是令是感佩的行為啊。
我姐姐讓獸醫拿那隻鳥兒做實驗,牠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也因此獸醫取消了撲殺整個鳥群的建議。
所有的鳥兒們都因為哥哥而保住了性命。
上帝保祐妳與妳的善行。
我們永遠心存感激。

Colleen M.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

挺可愛的故事呢!不過與艾格妮絲電話溝通的花費也不低喔,二十分鐘是三十五美元(相當於新台幣一千一),半個小時的費用則是五十美元(相當於新台幣一千六百元)。哎,如果我能和動物說話不知有多好(艾格妮絲有開workshop教人怎麼和動物溝通,似乎應該去學學),既能造福人類和動物,工作時間自由又能賺到生活所需,要我一輩子吃素也行。啊,好想改行啊。

3 則留言:

Si 提到...

這voting 有點好玩,雖然我是投願意
我想要投第三個選項
我願意一生不吃肉旦也不用與動物交談的能力

phyllis 提到...


原來是佛門中人
失敬失敬

不過聽得懂動物確實有困擾
以後沒辦法當著寵物的面
幹些狗屁倒灶不入流的事了
嘻嘻嘻

Photoman 提到...

妳怎麼知道寵物們的價值觀呢?或許他們認為最狗屁倒灶不入流的是 太鹹的罐頭和無性生活的困擾。

對了,如果不吃蔬菜可以聽見樹和花說話,那我願意當個純粹的肉食動物。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