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6, 2013

《寵物是你前世的好朋友》推薦序

繼《寵物通心術:62個通心術練習大公開》之後,我又替另一本與動物溝通有關的新書《寵物是你前世的好朋友:你們的相遇,從來都不是巧合》(Your Pets' Past Lives)寫了推薦序。這本書光看目錄就十分吸引人,收到書稿後我迫不及待地讀完,心中滿是感動。望著長相左右的三隻貓,我不由得心生感激。只能說,一日貓奴,終身貓奴啊!(羞)以下就是這篇序文:


看過勞勃.瑞福自導自演的電影「輕聲細語」嗎?劇中的馴馬師湯姆擁有與馬兒溝通的天賦,他以耳畔低喃和溫柔的撫觸,療癒了因嚴重車禍而身心受創的「朝聖者」,也令牠的小主人--在同一事故後被迫截肢而封閉內心的少女葛瑞絲--揮別昔日陰霾,重拾自信與笑顏。

現實生活中,本書作者的經歷更勝湯姆。擔任馬兒與騎士創傷諮商師暨動物溝通師的瑪德蓮,擅長以直覺讀取動物訊息,用催眠手法引導飼主回溯前世。透過NLP、脈輪觀想、花精、靈氣、水晶缽等療法,她協助人和動物釋放前世今生的情緒創傷,以及靈魂記憶與負面業力所衍生的肉體病痛。書中的諸多案例顯示,這些療癒之所以發生,來自於動物的智慧指引功不可沒。

我一直覺得寵物是有形的指導靈。牠們貼心陪伴,耐心傾聽,無條件地付出友誼和支持,而且從不批判。牠們總是帶來溫暖和啟迪:從狗兒身上,我們學會無私與忠誠,從貓兒身上,我們學會從容和定靜。牠們使遠離自然的都市人與大地之母保持連結,也使人類憶起與本體或內在高我的連結,讓我們對神性更有覺知。

心靈導師艾克哈特.托勒認為,和動物生活能幫助人類活在當下,歡慶生命。杜白醫師亦提點大家,同伴動物是善緣,是我們人生旅程中的共修。瑪德蓮則藉由豐富的諮商經驗,指出動物靈魂與人類靈魂結伴同行,為的是讓彼此的靈性持續進化,走向圓滿。只不過,靈魂來到地球難免迷失於恐懼和幻相,因此她引領人和動物運用內在資源,照亮內心的黑暗,通過病痛的考驗,而她自己也從客戶的療癒過程中,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回饋。

這本書談的不是作者的神奇能力,而是寵物和飼主之間,累世以來的互相扶持與緊密連結。在瑪德蓮筆下,已逝動物對飼主無怨無悔的愛,每每令我感動落淚,而涉及虐待的情節則令我對人類的無知和殘忍行為萬般憤慨。然而正如作者所言:「每一件事情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無論這件事從表面上看來是多麼的令人痛苦。」當病痛、暴力、意外和死亡使我們專注於負面事物時,請記得動物的寬容和悲憫總能轉化這些無明,一如朝聖者敞開自己再度接納了葛瑞絲。

有些人對輪迴之說嗤之以鼻,甚至否定動物有靈魂;有些人相信前世今生,卻不接受靈魂可能在不同物種之間互換。倘若抱持這類觀點的讀者能以更開放的態度閱讀此書,他們將發現動物的智慧、意識進化程度和彰顯愛的能力,絕不亞於人類。傾聽同伴動物的心聲,和牠們一起探索並修復彼此關係中的缺憾,人類終將明白:動物不止是良師益友,更是生命奇蹟的推手。

相關聯結

作者Madeleine Walker的官網:Exchange of Love




(是的,我知道它的字幕讓人起肖)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iglzm3

1 則留言:

huiyun 提到...

HI Phyllis
上週四,我的17歲貓咪因慢性胰臟炎走了,連兩天他都來入夢,對我呼嚕呼嚕,
第三天一早另一半帶我去拜觀世音菩薩,除了還願菩薩讓我工作順利外更重要
的是請祂帶Puffy走,怕他一直呆在我身邊不好,回程在車上就對伴說,P是不是
被留下來了呀(剛好在廟裡點香時發生很玄的事,宮的電捲門自己動起來了...)
果真那天起就沒見他來入夢,直到昨晚

Puffy走的原因其實我一直滿自責的,走前一周我讓他吃了羊肉罐頭(明顯的嘔吐)
之後又給他吃餐廳沒吃完帶回來的海鮮大餐,昨晚看到新聞有個人喝了20罐啤酒,
胰臟只剩下膜,文章還提到胰臟不好不要吃羊肉,我一時恍神,另一半知道就很氣
我放不下,他覺得老貓老狗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不要過不去,於是我們吵了一下

在吵架之前在看Phyllis推薦的這本書,在很多案例知道原委後,就請當事者回到
過去改寫結局,沒想到今天早上我夢到Puffy他還活著然後很嘴饞的吵著要我給他
海鮮大餐,於是我還是給他,但只給一咪咪,醒來之後覺得很安慰,覺得他也在教我
釋懷,他真的是一隻很乖很貼心的老貓貓

看了Phyllis部落格好多年了,謝謝你推薦的書和很多很有意思的文章,另外還有神
奇的油拉法,雖然才漱了兩天,但臉部皮膚明顯的變滑,粉刺都自己跑出來,另一半也是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最後 希望大家的寵物都好好的:)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