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4, 2016

淡水新屋裝修記(六)客廳 before & after

看完玄關,接著來看看客廳:


這是從玄關望向客廳電視牆的原始屋況。毫無疑問,電箱必須遮掉。
圖右那個黑色開關是 one touch。出門時可以用它一鍵關閉家中所有還沒關掉的燈具。


這是我畫的 3D 設計圖。上方的電箱用畫遮掩。牆面全部漆成深灰色。
這道牆長約七公尺半,中間設有壁爐,壁爐左側是電視櫃,右側是充當鞋櫃的抽屜櫃。


實際完成圖。
風水師父要求我在雙層抽屉櫃上擺一個存錢筒,所以我擺了這隻跟我很久的賤狗。
日後訪客們也歡迎隨喜奉獻 XD


這是由玄關望向客廳落地窗和左側書房的原始屋況。


這是我畫的 3D 設計圖。圖左因為多了收納間,所以視野變窄了。
好處是查水表的陌生人站在門口時,無法一眼就看見房子內側的主臥和次臥。


實際完成圖(我替窗外的別人家上了馬賽克)。
我很喜歡玻璃茶几在天花板上投射的光影。沙發上的貓是小步。


這是從玄關再走進去一點所看到的客廳與書房原始屋況。


我畫的 3D 設計圖。
我原本就打算在半牆上方安裝直達天花板的大片玻璃。


實際完成圖。三貓都在畫面裡!
面沙發的左側是用了好多年的 IKEA 藤編貓塔,右側是我家的財庫和長明燈 XD。

再來看看其他角度:

壁爐左右側各有長達三百公分的矮櫃。我東西少,櫃子裡還有很多空位。
但三貓很愛這條長達七公尺半的 cat walk,沒事就在上面走來走去地巡視。
五十八吋電視機和 Yamaha soundbar 都是在 Costco 新買的。


小步很愛這組白色的皮沙發,它是我向認識的傢俱廠商訂製的。
廠商知道我家有三隻宅貓,而且已經有十年沒坐過舒適的沙發!!
(前五年用的是塑膠製的 Bubble Club,後五年則完全沒買沙發)
於是大力推薦我用「寵物防抓皮」,說完還拿了把利剪,直接往皮樣上劃了一刀。
令我驚訝的是,那張皮完全沒事,最棒的是它還有純白的款式,
所以不到五分鐘我就下單請廠商製作了 XD。皮樣如下(詳見此噗):


另外,昨天有訪客問我三貓在哪裡上廁所?答案是,在電視櫃靠近落地窗的位置。我在矮櫃和牆面之間留了二十三公分寬的走道,三貓可以直接走進挖了貓洞的櫃子裡使用便盆,清理便盆時我只要把門片打開即可。我們平常不太看電視,所以在電視櫃最邊邊擺貓便盆是氣味最不干擾人類的位置(當然我還是會用寵物專用的除臭噴霧啦)。


三貓從左圖的走道走進去,從右圖的洞口進入貓廁。
我在櫃子裡暫時貼了醜醜的垃圾袋,以防貓尿四處噴灑。
這排矮櫃來自 IKEA 的 Besta,只要依貓便盆的高度在側邊挖孔再收邊即可。
櫃子內部還裝有感應式小夜燈,三貓進去上廁所時會自動亮起。
訓練十天之後,三貓都會走密道進去尿尿啦!

系列文章
淡水新屋裝修記(一)初步規劃
淡水新屋裝修記(二)客變細節
淡水新屋裝修記(三)燈光配置
淡水新屋裝修記(四)木作設計
淡水新屋裝修記(五)玄關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七)書房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八)餐廳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九)廚房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十)臥室 before & after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ljlxxa

5 則留言:

luna7 提到...

Phyllis你好, 請問下方電箱被櫃子擋住不會有影響嗎? 謝謝

phyllis 提到...

To luna7: IKEA櫃子隨時可以搬動啊:)

Unknown 提到...

請問 您 這besta 櫃子又裝櫃腳嗎?

Unknown 提到...

我叫lisa 抱歉 不知道怎樣顯示

phyllis 提到...

To Lisa:

我沒裝櫃腳喔!因為櫃腳高10cm,裝了櫃底容易進灰塵和貓毛,電視的位置也會太高。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