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0, 2013

自製貓碗架

我家三貓有常置的專屬飼料碗架,高度符合貓體功學,平日餵罐頭時則另外用小碟子裝肉。之前很想買餵罐頭時專用的貓碗架,因為看三貓低頭吃罐頭很辛苦。可是基於以下兩點考量,我一直買不到合適的貓碗架:
  1. 三貓必須分開進食,不然會打架,小舞甚至會搶小步的食物。無奈坊間的二口、三口、四口…貓碗架,都採讓貓咪排排站的長形設計,並不符合三貓需求。
  2. 三貓吃罐頭前後費時不到五分鐘,碗架無須常置,因此必須可以堆疊收納。無奈坊間無論是國內手工製作的松木貓碗架,或是國外進口的設計師貓碗架,都無法堆疊。
一個獨立貓碗架依材質和設計不同,要價數百元至上千元不等。我個人很不喜歡上頭有貓掌印之類裝可愛圖案的產品,因此完全不予考慮,但設計簡約高雅的產品則往往要價一千元上下。所以,我該一次花大錢買三個高價產品,然後讓自己為了它們的收納而發愁嗎?不,我和我的荷包可不想屈服,因此我決定尋找解決方案,而答案就是 IKEA 的 Majskorn 塑膠花盆

這款花盆好洗、可堆疊、沒有多餘的設計,高度十一公分符合貓體工學,直徑十二公分恰巧可以擺上小碟子,而且一個才四十九元!於是我只花不到一百五就搞定了長期困擾我的大問題。現在三貓用這款花盆貓碗架吃罐頭已經半年以上啦!大家都很滿意(自以為)。或許這個簡單的方法有些野人獻曝,不過還是提供給各位貓奴作參考囉!


常置的壓克力透明飼料架(如果沒有鏤空的貓形會更好...)


現成的小碟子3個 + IKEA Majskorn塑膠花盆3個 = 3個貓碗架。


有了花盆貓碗架,三貓吃罐頭時不必再當低頭族。


小步 OS:「等哪天我腿長長了,妳就得換花盆了...哼!」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ji125p

4 則留言:

提到...

好可愛喔~~

FollowMe 提到...

節能省碳有套哦ˇㄚˇ

Unknown 提到...

請問壓克力透明飼料架哪裡買呢?

phyllis 提到...

To Lucy Lee:這裡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