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4, 2011

虎姑婆之超級大臨演

有沒有過這種經驗?你坐在餐廳裡享受美食,鄰座的年輕媽媽對吵鬧過動的小孩束手無策,於是冷不防指著你對自己的小孩說:「不要吵!再吵阿姨(叔叔)要揍人了。」

每次碰到這種事情,我都有躺著也中槍的感覺,心裡想說:「這位太太,我不可能打小孩,更不可能打你的小孩,你要管教小孩請不要牽拖到我身上,把我搞得像是一枚潑婦好嗎?」當然,想歸想,這種話我從來不曾說出口,因為拿無辜的路人來教育小孩在台灣似乎已屬常態,而且人人都有可能在沒有主動試鏡的情況下,莫名其妙當上虎姑婆的超級大臨演。

今天我和老公搭電梯下樓時,中途進來一對鄰居父子。小朋友亂按電梯,鄰居把拔為了制止他,脫口說:「你亂按叔叔會罵人喔!」當時電梯裡除了他,只有我老公是男的,會罵人的叔叔不太可能是別人。

我當時有一股想笑的衝動,心想:「嘿嘿!這回換我老公上場當臨演了。」而我那原本直視雙腳的眼神,也馬上轉向我老公的臉,因為我想看看他臉上有沒有浮出三條黑線。不過忽然當上虎姑婆大臨演的他倒是「臨危不亂」,完全值得勞委會主委連按三個「讚」,並且馬上成為鼎泰豐的一員。

說時遲那時快,鄰居把拔不曉得是不是意識到自己講錯了話,不到三秒鐘立刻接著說:「叔叔有在看喔!」而且說的時候,手還指著上方。我聽了忽然有些感傷,想說,「啊!所以小朋友的叔叔是往生了嗎?鄰居把拔是想試著告訴小朋友,『叔叔會在天上看著你的一舉一動喔!』是這樣嗎?」我內心的編劇魂馬上為小朋友這麼年幼就曾經歷生離死別而難過了起來。

這時,鄰居把拔又說話了。「你上次也是這樣被叔叔罵的。」而且這一次,他的手更明確地指向了電梯裡的監視器。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並沒有人往生,「叔叔」指的是在監視器另一頭的管理人員!出了電梯,我和老公討論起這件事,兩個人都覺得很爆笑。不知道是鄰居把拔反應好、腦筋轉太快,還是我們太認真?只能說這裡的鄰居超可愛、超有梗的啊!XD


電梯之神!(對不起我畫得很爛 :P)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c0rjtn

14 則留言:

有話說 提到...

沒辦法....因為我是個老實人...這一段可以不要播出嗎?

心心 提到...

哈哈哈~版主的文筆太好了,
讀者完全身歷其境,
希望版主也能放鬆心情,
享受被路人甲編派版主現實生活中不敢扮演之角色啊!

Portia 提到...

妳畫得太好了,真是傳神啊~~~~

Hilde 提到...

Phyllis 的插畫畫得超好。
整個就是畫龍點睛,超棒的!

所謂「一鳴驚人」「臥虎藏龍」是也

Lu 提到...

哈哈 這個圖好有梗XDDDDDDDD

phyllis 提到...

感恩!我畫了二十分鐘說 >_<

Joyce 提到...

那張圖真可愛
另外我還推薦一個管教小孩的大臨演
那就是...警察叔叔/伯伯

「再不乖,警察就要把你抓走囉!」

順利中醫診所 提到...

爸媽難為啊,有時講一百遍臭小孩就是不買帳,但是不認識的阿姨叔叔看一眼,小朋友就乖了,在大庭廣眾之下要收速效,只好出此下策。
現在如果要配合演出,我馬上就可以擺出兇惡臉說:不可以喔~~

phyllis 提到...

以下整理一下最佳大臨演:

1. 成人。應用方式:「不要吵!再吵阿姨(叔叔)要揍人了。」
2. 小孩。應用方式:「你還哭!你看別的小朋友都在笑你!」
3. 警察。應用方式:「再不乖,警察就要把你抓走囉!」
4. 狗狗。應用方式:「你再壞壞,狗狗就要咬你囉!」
5. 服務生。應用方式:「你再鬧,阿姨(叔叔)不給你飯吃喔!」

下面這款比較懷舊(四五六年級的人比較可能遇到):

6. 共匪。應用方式:「你再不聽話,共匪會把你抓走喔!」

rae 提到...

哈哈~我也碰過好幾次
每次都覺得爸媽要教小孩不該用這種方式!!
自己的想法要直接說才是
我是默默看你部落格的人
在你的部落格學到好多東西 謝謝

Jessica 提到...

何必太認真
小孩子有時候真的不受管教
父母只好想各種辦法讓小孩子乖乖聽話
若父母的話有用 何必用到不認識的叔叔阿姨
當然最棒的就是小孩永遠乖乖聽父母的話
但總是天不從人願 只能盡力教育好小孩子
碰到了笑笑就算啦

Lingsart 提到...

要是我們當臨演真的有用也好。
不過,很多暴走小孩的父母也就只是敷衍我們這些臨演角色似的,
說說罷了,小孩還是繼續暴走尖叫,
真的很討厭。(←通常說完這句話,都會被心虛的人說:以後你有小孩就知道了)

Oliver 提到...

這篇真感同身受啊...
我與老公也莫名成了嚇人的虎姑婆..
分明一年見不到幾次面...每當管不動自己小孩就拿"阿伯來了"嚇孩子.
搞的每次回去..小孩嚇的要死..還會去躲在桌子下...
心裡就很ooxx....
這時家裡大人會補一句.."是最愛你的阿伯.伯母回來看你喔..不要怕"...
這時我會更ooxx....
好想大聲尖叫

Vergil 提到...

【轉推octw】 同事分享她妹妹在捷運的見聞:一對母子,小朋友在車廂裡跑來跑去,怎麼制止都無效,最後媽媽終於放出大絕,瞬間讓小朋友安靜下來,她說:「你再這樣小心有人把你 po 到網路上。」

看來電視24小時從youtube上播放網友人肉片段還是有點效果的 XD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