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谷丫密碼與地底寶藏

前天TVBS報導了一則關於一名雲南農婦畫出神秘符碼、而且還能說外星語的奇聞。其實會出現這則去年的舊聞,想當然耳是因為從上週三起,中國中央電視台的「走近科學」節目,一連五天播出了《解讀谷丫口令》的單元。

這位原名張谷芬、被稱做「谷丫」的雲南省宜良縣鄉新村農婦,自稱2004年1月31日那一晚,無意中在日記本上畫出了一些她認為「挺好看」的線條圖案。由於只有初中畢業,平日和老公就著一、兩畝田務農維生,也從沒學過畫畫,因此能畫出這樣的圖案,讓她自己和家人都感到相當驚訝。原本谷丫擔心隔天醒來會失去這個能力,沒想到第二天起她的繪畫能力不但沒有消失,反而還越畫越純熟。更奇妙的是,四天之後,她竟然開始嘰哩咕嚕地說起一般人難以明白的怪語言。

去年9月19日,谷丫拿著自己三年來苦心繪製的作品走進了雲南省收藏家協會。據說當時看到畫作的人都驚呆了,有人說從畫裡看到了古代的星空,還有人說從畫裡見到了腦下垂體的微觀景象。現場的人問她畫的是什麼?只見她比手畫腳,用一連串旁人聽不懂的語言把眾人給搞得茫茫然。她說她沒辦法用普通話解釋清楚,每每想要解釋,但一開口就是連自己也弄不清楚的怪語言。消息被媒體披露之後,谷丫頓時紅遍全中國,也引來一堆好奇的專家學者前往研究探訪。

谷丫共有一百多本筆記本和兩千多幅畫作。她不僅畫得多也畫得快,最高記錄是在六、七個小時內畫出一百三十幅畫,而她的兩千多幅作品裡竟沒有一幅是相同的,就連風格也不一樣。「我在畫畫的時候,頭腦裡不想什麼東西,心裡也不想什麼東西,手隨著筆,筆隨著手。」谷丫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道。後來北京一個廣告人替她籌辦了畫展,更是令她聲名大噪,而結果就演變成,信的人認為她是「宇宙的翻譯官」、是「宇宙的使者」;不信的人,則認為她不過是個裝神弄鬼想引起注意的女騙子罷了。


這就是谷丫講的怪語言,長度約一分四十秒,聽完我的頭莫名地痛起來@_@

由於谷丫的情況費人疑猜,央視為此費時數月,採訪了一堆教授和奇人,並進行了一系列的追蹤報導。採訪中,記者發現和谷丫有著同樣行為特徵的人,還包括了哈爾濱的李惠香、賀昌秀,以及甘肅的杜永研等等。記者也發現這些人大部份是女性,教育程度都不高,而且多半住在偏遠的山村,家境並不富裕,而且他們的畫作比較近似於「意念畫」。經由專業人士的解密,他們認為谷丫說的也不是外星語。然而也有幽浮愛好者相信,正是因為教育程度低的人比較容易「進入一種大腦無思無慮的狀態」,所以反倒令他們成了能夠順利接收並傳播外星訊息的生物載體。

世界華人UFO聯合會」目擊調查部主任張靖平,就推定谷丫說的是「外星語」,寫的是「外星文」。他安排谷丫與哈爾濱的賀昌秀連線。谷丫形容自己:「有時候很興奮,有時候很傷心,還會莫名其妙地流淚,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流淚?」賀昌秀則告訴她,她們運用的語言來自另一個距人類不太遠的星球。「他們正在嘗試用人類作為通訊信息的載體,向人們傳播這種文化。」賀女士如是說。

杜永研是另一位與谷丫連線的奇人。他是甘肅省的一名執業醫生,1998年在哈爾濱時認識了賀昌秀。他開始模仿,並很快地學會了這種言語,而且漸漸懂得了其中的涵義。「雲南信息報」指谷丫與杜永研的溝通很順暢。她說,在連線的三人之中杜先生最能明白她的意思。以下便是由杜先生所翻譯的一段谷丫密語:「宇宙是一個很大的系統,裡面包含著很多高科技文化…地球人類的出現,不是一朝一夕的,是經過上百萬年逐漸產生的。現在『外星人』跟地球人已經開始溝通,他們把信息傳遞給地球人,向世人公佈,要愛護地球,保護大自然。希望地球更多的人瞭解『外星人』…」他也鼓勵谷丫:「現在很多『外星人』發送信息在你大腦中,你就把它寫出來、畫出來。這個信息開始來的時候會不由自己控制,過段時間自然會明白其中的意思。」

就在央視進行採訪調查之際,另一個同樣只有初中教育程度的農民黨中喜,自稱在閉關二十八天後,破解了所謂的「谷丫密碼」。黨中喜從小就對漢字具有濃厚興趣,無論是測字、拆字等等皆能在腦中成像,別人眼裡單純的漢字,在他看來卻是具體的影像(他應該是屬於那種能將Matrix終端機裡的綠色符碼轉譯成紅衣女郎的奇人異士)。谷丫畫中那些千奇百怪的符號,在他看來全是一個個能轉譯為具體物件與地理環境的漢字。

據「東方今報」的報導,黨中喜一看到報上刊載的四幅谷丫畫作就著了迷。他在閉關二十八天後,認為自己參透了畫作玄機。他說谷丫的畫暗示中國某個地方隱藏著一個大型的地下宮殿,裡頭不僅有各種寶物,還有人類生存的跡象,於是去年底他向朋友借了旅費,跑到雲南去拜訪谷丫,還瀏覽了她的其他畫作。黨中喜從畫作看出了「峰山寺」和「北」等字,他認為這個地下宮殿應該就在重慶市的北碚區。接著他連跑了幾個公家單位企圖發表已破解的密碼,卻都被斥為無稽之談。

今年2月8日,黨中喜來到重慶市北碚區,在當地人協助下終於打聽出璧山縣八塘鎮的八角池原本有座峰山寺,後來神秘地陷進了地底下。黨先生得到這個消息,第二天就去了八角池,並且在當地老百姓的幫助下,在縉雲山的後山上找到了深二十五公尺、寬十幾公尺的大坑,一個被荒草覆蓋、名叫水龍潭的地方。春節過後,他多次到公家單位反映自己的重大發現,卻仍然因為缺乏科學根據而踫壁。4月1日重慶晚報以《四名河南農民到四川縉雲山尋「藏寶地宮」》為題,報導了黨中喜的尋寶行動,但是當地的文物部門聲稱進行過文物普查,「並沒發現這一帶有戰國金鼎之類的地下文物」,至於「塌陷的廟宇」他們更是聞所未聞,「他們不是在騙人,就是被人騙了。」

由於沒有人相信,黨中喜和友人決定自己證明。他們先是在山坡上住了四個多月以勘查地形,接著又在6月8日買來工具準備開挖,並陸續有六個人加入陣容。他們為自己起了「南陽民間科學探秘小組」的名號。儘管生活艱難又缺乏金援,但開挖的過程讓他們十分興奮,因為他們發現在兩公尺厚的土層下方,是九層人工堆砌的亂石,這些亂石Wingmakers很有規律地排列在一起。6月22日,他們甚至挖到了一個有裂縫的青石板,石板上有明顯的人工打磨痕跡,他們認為那就是地宮的一個入口。

雖然有熱心支持的群眾,但當地也有許多人認為探秘小組是一群騙子,因此只要他們一開挖,公安就會介入要求他們停止。7月5日,屢勸不聽的一群人終於被當地公安給送進了車站,並目送他們離開。黨中喜留下了一千五百塊錢,希望能有人繼續挖下去。他認為誰挖都一樣,因為他的目的只是想證明他對「谷丫密碼」的猜測是對的。8月20日,探秘小組的其中一位組員又去了重慶,因為在當地繼續挖掘的民眾去電表示,那塊有裂縫的石板太硬,好像是一種特殊的石材,因此沒辦法再挖下去。

大坑裡頭究竟有沒有地下宮殿,迄今仍是一個謎團,不過我非常希望那個坑能夠繼續挖下去,說不定真能發現傳說已久的地底人哩!不過谷丫的例子倒是令我聯想起「WingMakers」(造翼者,宇宙中一種古老的類人族類)這個網站。作者自稱從「最初源頭」(即至高無上的存在)得到中心訊息,並企圖向人類傳遞「我們與各銀河系『類人的生命形式』其實互有聯繫」這樣的概念。作者也畫了許多相當難解的畫作,有興趣的人不妨上站去試試自己有沒有慧根。

11 則留言:

Alice 提到...

真的很詭異...
怎麼我才聽幾句就覺得頭痛不舒服~"~

yueqing.c 提到...

記得看過一部好萊塢電影,描述一個農場工人,某天被雷打到,醒來後忽然變天才,理解力、記憶力突飛猛進,看西語初學書幾分鐘能立刻用西語溝通,還能預測地震,電影結局是他腦部長了膧瘤才引起的。

我也聽了谷丫的怪語言,完全沒任何感覺,可能我沒慧根吧/_\

匿名 提到...

phyllis有想看"走近科學"嗎?
緯來最近買了這節目
易名為"中國神秘檔案"在育樂台播出
過陣子也將重新剪輯、配音
以"怎麼異回事"之名在綜合台播出:)

C 提到...

這世界究竟有沒有外星人呢?真是個無解的謎.湯姆說的那節目我偶爾有轉到耶,原來是"走近科學"呀,名字改得不好,"中國神祕檔案"讓我誤以為是一些鄉野奇談而錯過了:P

phyllis 提到...

To Alice:我也是,聽了頭超痛。所以另有一個二十多分鐘的版本我沒擺上來,不然可能會害讀者頭腦爆漿!

To yueqing.c:你提到的是約翰屈伏塔主演的「第三類奇蹟」(Phenomenon)。我反倒覺得腦瘤是他換得特異功能的代價哩。

To ROXYTOM:果然是影音魔人啊!感恩啊!湯姆大大怎麼對緯來的事情知道的這麼清楚啊?!

phyllis 提到...

To Violet:我們其實也是外星人耶,只是這輩子住在地球學習。而且我們自己的科技不夠發達、心靈不夠進化,會找不到人家是理所當然。在這裡我又要再推一次「地球守護者」這本書了,無論妳信不信外星人,這本書都很好看,而且也值得一讀:)

匿名 提到...

哈...
"怎麼異回事"是老同事現在負責的節目啦
幫他打一下廣告:p

看妳文中提到"走近科學"我熊熊嚇一跳
本來還以為那是一個在台灣根本不會有人聽過的節目哩...XD

匿名 提到...

我聽到有點想吐,菲莉絲行行好,把他改為不要自動播放吧?

phyllis 提到...

to 湯姆:若有播出我一定會準時收看,感恩:)

to 薯條小姐:我有下「autoplay="false"」的指令喔!不過Firefox好像不吃這一套 -_- 

Vergil 提到...

黨中喜開始的那段聽起來有像天下霸唱寫的《鬼吹燈》系列,敢情好黨先生的副業是"摸金校尉"來著?

...對不起,我小說看太多了 :P

phyllis 提到...

to vergil:完全看不懂你的留言之無言以對啊...對不起,我小說看太少了:P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