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藝術旅店 (二):哥本哈根 Hotel Fox

位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Hotel Fox」原名「Park Hotel」,是間很普通的三星級旅館。今年初VW福斯汽車為了宣傳fox自家即將上市的新款小車「Fox」(在英國的售價是6,500英磅,折合台幣約36萬),於是委託德國事件行銷公司「Event Lab」籌辦記者招待會的相關事宜。Event Lab果然很具實驗風格,他們想搞些不一樣的活動,而不止是辦一場華麗平庸的公關晚宴。

為了接待將在一個月內密集受邀造訪的記者們, Event Lab建議福斯汽車暫時接管一家原本即已存在的旅館,並將之改造成一個能令記者們難以忘懷的住宿空間,活動結束後再將旅館歸還店主(老闆真是賺到!)。於是邀集世界各地21位年輕藝術家、插畫家、平面設計家、塗鴉藝術家各自負責創作的61個房間,就這麼神奇地誕生了。

「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的選擇各式各樣的地板、地毯,牆面和窗簾也可以自行決定,」今年五月起接手旅館營運的經理人Rene Thomsen說道。「唯一有標準規格的是浴室,而且所有的床都一樣。還有就是不能有春宮畫。」Fox這款新車的目標對象年齡層在18到30歲之間,但Thomsen表示旅館與生活方式有關,而非年齡。不過既然入住年齡沒有限制,色情圖畫自然是避開為妙。

Hotel Fox的一晚住宿費用是125歐元(相當於台幣4,800元,含早餐含25%的營業稅)起,大約是曼谷「Reflections」的三倍價格。所有的房間全部禁菸(太棒了!),而且可以上網預訂。房間共分為小、中、大、特大等四種規格,特大的住一晚要價台幣8,300,我想我是住不起了。所以如果只能住最便宜的小房間,我大概會選擇深受慕夏裝飾性風格、日本神話與歷史影響的德國插畫家Birgit Amadori所設計的510號房「King's Court 2」吧!

房間的配備方面,Hotel Fox的每間房都擺了一部平面電視,而且可以連接電腦做為第二個螢幕使用;國際性的英文報紙和雜誌當然也有。旅館附設有兩個酒吧,一個是名稱似乎取材自聖經的「Milk & Honey」,一個是位在屋頂上的「Roof Terrance」,空間佈置上都非常的摩登怡人。福斯汽車將這棟樓從Park Hotel變身成Hotel Fox的完整過程,拍成了檔案大小為27MB的影片供大家下載觀賞,不能去的,看了過過乾癮也好。

Hotel Fox
Phone: +45 3395 7755
Jamers Plads 3, Reservations: 00 45 3395 7755.

3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嗯嗯嗯!對!501號房看起來就很讚;不過,右邊那個粉紅色的房間,看起來也挺cute的

匿名 提到...

我是住旅館的狂熱愛好者 (我的夏日挑戰就是寫30家旅館!)

這裡介紹的藝術旅店看起來真的很讚! 我可能會去舊金山的那家探探,再會來跟大家報告 *_*

如果你喜歡藝術旅店,或許你也會喜歡Ian Schrager 跟phillippe starck 設計的精品旅館?


http://blog.yam.com/yilimi/archives/109818.html
http://www.clifthotel.com/

phyllis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菲利普史塔克是神啊。Clift看起好棒,但是太精緻的飯店讓我備感壓力,深怕一不小心會把人家特貴的傢俱給弄髒。我大概只能對著它膜拜說We're not worthy吧!呵呵。

我對名牌無感,但特愛逛跳蚤市場,所以寫了那三家,我最想住的還是便宜又有趣的曼谷reflections。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