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9, 2005

女主管的陰謀

昨天才寫了一篇「錄取後與報到後的不良經驗」,到了深夜,竟又想起另一件相當誇張的事,而且同樣發生在被某大唱片公司的策略行銷部錄取之後。到底有多誇張,往下看就知道。

我在某日系獨立唱片公司工作時,認識了某音樂頻道的女業務A。她一週會帶零食、滷味往公司跑個一、兩趟,目的就是希望能和老闆混熟,好讓老闆多撥些一些電視廣告預算給她。經由她的介紹,我認識了她的死黨H,一個性格像白鳥麗子的女人。H大我七歲,是另一家本土唱片公司的國語專案部主管。所謂專案部,就是洽談贊助廠商、大型演出、藝人經紀等相關事宜的部門,從不知害羞挫折為何物的H據說做得非常出色,找錢的功力一流,那陣子她曾經為旗下的原住民二人組合洽談到土雞廣告的演出,甚至還把八竿子打不著的他們給擺上了電腦書籍的封面。

H不久後跳槽到某國際級唱片公司,主導整個策略行銷部門,旗下有一堆華語藝人等著推給廠商當代言人、等著被安排到各式各樣的演出活動中賺取演出費與媒體曝光。我當時的男友和A是同事,H先是詢問他願不願意跳槽與她共事,他婉拒,於是H轉而問我是否可能從當時的公司跳槽去當她的左右手。待過西洋部與東洋部的我對國語部一直很好奇,再加上能夠接觸的行銷層面更廣,所以很開心地答應了她。那時正是農曆年間,稍後我還被她拉著去以前曾是創作歌手的國語部總監豪華的家裡,看他們一夥兒人打賀歲麻將,雖然我極度厭惡這種事情。

年後,她要再過一週才需要報到的我,先去該公司「熟悉環境」,還吩咐了一大堆雜事給我做,其中包括將某小天王的扣繳憑單寄給人在國外的星媽;把某大陸女歌手的CD和資料送給電影公司,看能不能搭上廣告片主題曲;詢問某拍立得相機公司是否有錢贊助某偶像女星的MV拍攝費用;向公視某八點檔外製單位推銷旗下藝人,看能否爭取到演出機會;追蹤某天王的奧運宣傳影片拍攝進度;確認某天后拍攝飲料廣告的定裝、拍照、拍攝與影片上檔時間;替她個人整理手機帳單、處理機票請款;替她拍拖中的男友所屬的樂團找一個暫代的keyboard手…,我一共條列了四頁才把所有的細節都記下。

那天回家後我心裡非常不情願,因為我根本還沒開始領那家公司的錢就得先花心力做事,況且裡頭還包括了主管的私事。我於是向老媽抱怨,以後恐怕會被這女人拗得很慘。我遞了H的名片給對姓名學頗有鑽研的老媽看,想了解一下我和H在職場上到底合不合。老媽一看她的名字便說,「這個人前兩天才來過我們家哩!」原來是那位常找我媽免費問事的音樂頻道女業務A,帶了感情不順的死黨H來請教我媽。我好奇地探詢老媽H問了些啥,老媽說她寫了一堆男人的名字想知道未來該和哪一個交往,說罷便找出了那張皺皺的紙給我瞧,而我當時男友的名字赫然在列(我媽只知我平常稱呼男友的暱稱,並不清楚他的本名)!真沒想到H竟然想打我男友的主意!

農曆年後,一轉眼便是西洋情人節。那晚,還沒到職的我,又被H抓去陪她和飲料廠商應酬。我非常不開心,我本來應該和男友一起吃飯看電影的。席間,我找了個機會開口問H:「以後要經常和廠商應酬到這麼晚嗎?」她拍拍我的手臂說,「妳放心,妳男人不會跑的,妳加班的時候我會幫妳看住他。」想到未來的主管正處心積慮地「把」自己的男友,往後的工作時間還得任由她擺佈,我真的氣到說不出話來。隔日,我找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向她表明無法共事。我放棄了一個我十分有興趣的工作。

後來,一個同行的朋友去接了那個職缺,做了兩、三個月就受不了她的作風閃人,接下來的那位也待不到半年。國語部總監認為她管理能力大有問題,最後請她走路。H後來去了中國,現在在對岸似乎相當活躍,還以王牌經紀人之姿寫書(曾找我朋友代筆,後來是誰寫的不曉得)、炒知名度,寫真尊容大辣辣地印在封面上。據聞她的職場奮鬥史還將被拍成連續劇,顯然相當吃得開。只是,想到這段職場插曲與背後可能的陰謀,我還是覺得人心險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女的我認識
她的工作在滾石時也是專案
講白一點就是找錢的
我算是她底下的人
不過在我和她之間還有一位很善良的女生
剛從國外回來不懂職場險惡的她
常被欺負到偷偷哭泣隱忍
不過我可受不了神經質的女瘋子
她每次到了結案前就一定會亂發脾氣
因為錢還沒著落而演唱會就要開始賣票了
這種壓力下會情緒不穩是可以理解
但重點是她長得實在抱歉
讓我完全沒辦法有憐香惜玉的感覺
就在某日她有對我鬼吼鬼叫時
我就明白跟她說:老子不幹了
事後那位剛從國外回來的中間主管
還很不能諒解的對我狠狠指正一番
不過過不到三個月她自己也走了

這位H小姐在圈內風評很差的
滾到中國去也是對啦
以她那種姿色或許對岸會因好奇
而給她一些注意的眼光
但她始終找不到男人這件事
我想不管她倒貼幾次都很難改變
所以P小姐妳就不必放在心上了
惡女自有惡命治

phyllis 提到...

我想長相這種事情我也不便批評,因為各人欣賞的角度不同。

不過H的穿著打扮真的落差很大,她拗我去「熟悉環境」的那天,上身穿的是長袖圓領的衛生衣(不誇張,真的是衛生衣,領口還有小花邊的那種米白色衛生衣),下身穿的是牛仔褲,頭上還戴著毛線帽。我當時覺得她怪怪的,但接下來的一串待辦事項已經讓我昏頭,所以也就沒有多想。可是情人節那晚她穿的洋裝就很可愛,簡直和少女一樣。

H有次告訴我她的煩惱。她說她和某小天王去北京參加大堆頭演唱會,表演結束後一夥兒人去喝酒,她站上桌子大跳熱舞,然後發現小天王好像「哈」上她了,她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工作人員不應該和藝人談戀愛。:S 果然是唱片界的白鳥麗子啊!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