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5, 2005

2000 年的紐約奇遇

既然寫了與一青窈之間短暫的交集,我想順道提提自己在99年辭去那份工作後,前往紐約小住時的幾樁奇遇。其一是關於Moby,其二則是與「Luna Sea」的吉他手Sugizo有關。

遇見Moby時,我剛逛完Bleecker Street上的唱片行,正打算覓食,遠遠瞧見對街似乎有組人馬在拍戲,而主角是個戴著星形眼鏡的光頭仔。猛一瞧,哇靠!這豈不是鼎鼎大名Moby的Moby老兄嗎?我先是站在原地靜觀其變,等到中場休息,Moby坐在消防栓上小憩時,我便一個箭步衝到對街厚顏地和他攀談。笑話,他可是Moby啊,再歐巴桑的粉絲行為我都做得出來。

「誰問你是Moby嗎?我是來自台灣的樂迷。」Moby對於我的打擾,不改素食主義者的溫和本色,很友善地回應我:「喔,妳好啊。沒想到我在台灣也有歌迷。」說著便露出孩子般的微笑。我告訴他我剛從某音樂電視頻道離開(嗯,我在某跨國音樂電視頻道擔任客席VJ長達數月。會接下如此拋頭露臉的兼職工作實非我所願,我的目的不過是為了能夠三不五時藉機提到自家公司出版的東洋音樂專輯罷了,也算是用心良苦的置入性行銷:P),Moby聽了很興奮地問到:「是Channel [V]嗎?」呃,原來在他老人家心目中,[V]是第一個躍入他腦海的亞洲音樂頻道。我當場很尷尬地笑了笑說,「呃,是另一家。」

話題聊到他當下的拍攝工作。原來他們一組人正在替「Why Does My Heart Feel So Bad」拍MV,而誇張的星形眼鏡正是MV中的特殊造形。我央求他替我簽名,但手邊竟連一張紙也沒有,於是只好從皮夾裡抽出唱片行的收據,讓他簽在背面空白處。Moby拿了筆,一筆一筆地畫出一個可愛的漫畫人形並簽上了大名。直到這張單曲上市,我才曉得原來那可愛的小人,正是出現在單曲封面和MV中的漫畫版Moby分身。在Moby休息時間結束返回工作崗位之前,我捧著那張被加持過的收據興奮地向他告辭,並表示非常希望他有空能來台灣開演唱會,只可惜,他至今始終沒能造訪寶島。不過,我後來在Fuji Rock Festival的舞台上,看到了他完整的現場演出。

第二樁奇遇發生在名為「Tramp」的live house裡,當時我為了「The Flaming Lips」、Cornelius與「IQU」的聯合巡迴演唱會,硬是買票擠進了人聲鼎沸的現場。放眼望去,除了我和我媽之外,幾乎沒有其他東方面孔。我一直杵在舞台前方,我媽則在後頭「忍受噪音」。在等待Cornelius上場時,我的身旁忽然出現了一個東方美女。她的臉蛋真的很美,長長的頭髮還閃閃動人,眼睛大得不像真人。她環視一周發現大概只有我這個亞洲女生,於是便主動向我攀談。

「妳是哪兒來的?」大眼美女以帶著濃重日語腔調的英文問我,我馬上確定她是個日本觀光客了。「我從台灣來的,我專程來看Cornelius。」我回答她。是啊,我是專程來看我當時的偶像Cornelius的。雖然同年稍早,我曾經跟著老闆夫婦和從頭到尾表情嚴肅的他在東京開過一次會,但他的現場演出我卻不曾看過,既然在紐約碰巧遇上了,自然要來朝聖一下。

大眼美女聽見我是專程來看她日本同胞表演的,頓時感到分外親切,馬上嘰哩咕嚕問了我一堆話。她說,「所以妳也聽日本音樂囉!」,我說「當然,我之前待在專門代理日本品牌的唱片公司。」她開心地說,「那妳知道Luna Sea嗎?」我笑說,「一定的啊。他們在台灣非常紅呢,事實上,他們今年才來過台灣,開了很盛大的演唱會。」忽然間,我回想起演唱會期間應當時主辦單位之邀,和老闆夫婦一行人帶著Luna Sea貝斯手J去「OD」鬼混把妹的事情,不過J當時可是有女友的,而且還是赫赫有名的「TRF」女主唱Yuki!「那妳知道Sugizo嗎?」大眼美女的問題讓我回了神,我說「就那個愛穿蘇格蘭裙Alexandra的吉他手嘛!」美女哈哈大笑,接著說出了嚇壞我的話,「我是Sugizo的老婆。」

「Sugizo果然是搖滾巨星啊!才有辦法討到這麼美的老婆。」我真的是太驚訝了。但美女對我的稱讚顯然有些害羞,直嚷著說,「唉唷!我小孩都生了啦!」就這樣,我和一個大美人兒站在一起看完了Cornelius狂暴的演出。半小時之後,美女捧完了她「老友」Cornelius的場,已經準備離開。臨走前,她遞給我一張名片,是她自己親手作的。眩目的3D銀亮厚紙板被裁成名片大小,上頭用印書針訂了張影印的美女玉照,背後還寫著她的名字「Alexandra」、電話、fax和一個樂團名稱「Stereo Phonic Theatre」。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美女也自組了龐克樂團,那張名片是她以團員身份介紹自己時使用的。五年半了,這張名片我一直保存著,它記錄了一段奇特的經驗。儘管後來Sugizo和Alexandra離了婚,但我始終覺得不管是外型還是背景,她還是比Vivian或其他緋聞女友更像個搖滾巨星的女人。哈!

延伸聆聽:Moby / Why Does My Heart Feel So Bad

7 則留言:

阿鏗 提到...

hi! Phyllis!

好久沒見
看了你的留言吃了一驚
你這沒留言版,我只好寫在這啦
我也很久沒玩yahoo了
不過你的部落格我倒是經常欣賞
只是我都默默欣賞都沒留下訊息
這兒風格實在很棒!我很喜歡呢

phyllis 提到...

啊!留言版本來是有的
而且和你用的日本貨一樣
但是之前他們掛站我就拿掉了
現在連密碼都不記得啦
貼不回來Orz...

阿鏗 提到...

嗨嗨

說起這來我倒有一事分享
本來呢,我也沒用那日本貨留言版
一日向網友詢問使用方式之後之後
胡亂猜了個五位數密碼
沒想到竟然就用上了一個
妙哉

你這兒的音樂也是妙極
總令人心情舒暢??

又空多來坐坐阿

阿鏗 提到...

sorry
又出現錯字


何以我的驚嘆號變成問號?!

Si 提到...

真是令人羨慕的因緣啊 :p

匿名 提到...

真是讚,sugizo的小女兒真是可愛到不行!
對了,我搬家了還望通報一聲

yoshigi
http://www.oui-blog.com/yoshigi/

phyllis 提到...

to yoshigi:

啊!sumimasen...
幾天沒去您站上偷聽音樂
竟然連URL都換啦XD
我剛才馬上更新啦
金歹勢:P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