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8, 2004

清邁(一):物美價廉的大夜市

會去清邁完全是個意外。去年十一月,我第八次去曼谷。由於是臨時起意沒有預定飯店,因此抵達當晚我與同行的老媽照例先搭機場巴士前往高山路(Khaosan Road)尋找落腳處。夜裡 guest house 因為隔音太差而熱鬧非常,既然睡不著,我索性起身到一樓櫃台拿當地的景點 DM 回房看。照片中所呈現的清邁,與高樓大廈櫛比鱗次的曼谷有著截然不同的清新風貌,套裝行程也泰半是國家公園巡禮、少數民族部落參訪、叢林騎大象和激流泛舟,感覺上挺好玩的,於是隔天上午我立刻到旅行社訂了中午飛往清邁的機票外加兩晚的四星級飯店住宿,好讓將就過了一夜的可憐母女在清邁能有點度假的感覺。

中午趕到了國內機場。在時間還有餘裕的情況下,我到旅遊咨詢櫃台看看有沒有免費的清邁地圖可拿。櫃台人員很親切,介紹了很多當地行程供我參考,我因為擔心在人生地不熟的清邁會被當地旅行社坑錢,於是直接在機場訂購了隔日的國家公園與瀑布一日遊行程。這實在是一大錯誤,因為一小時後到了清邁,我才曉得曼谷國內機場對同一行程的索價,比清邁任何一個旅行社的報價都貴了一千泰銖以上,這一虧就損失了兩千泰銖。唉,誰教我事先沒有做足功課呢?各位以後若打算去清邁自助旅行,千萬別像我一樣傻楞楞地在機場買套裝行程吶!不過,曼谷國內機場的候機區倒是有個「和尚專屬」座位區,顯見這個佛教國家對出家人的尊敬和禮遇。


我們一共在清邁待了兩天兩夜。到達的當天下午,馬上搭計程車到鬧區填肚子,同時等待日落後夜市的營業。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也是泰國北部最繁華的城市,當地的「Night Bazaar」位於車水馬龍的昌康路(Chang Klan Road),兩側商店長度綿延數百公尺,比起曼谷的「Patpong」或「Suan Lum Night Bazaar」等觀光夜市,在規模方面絲毫不遑多讓,而商品價格比起首都自然是更加實惠。

「Night Bazaar」一帶最好逛的莫過於一座三層樓高,擁有泰式尖頂的「Chiang Mai Food Center」,那兒的商品種類齊全,舉凡木雕、漆器、銀器、琉璃、古董、泰絲、莎紙燈飾、薰香、服飾…等等應有盡有。有許多雕刻師傅會現場製作起木雕,商場內也有幾位專事素描的師傅接受顧客的委託繪製肖像,其筆觸的精細程度著實教人咋舌。


商場的入口處有個有趣的攝影鋪子,外頭陳列了許多古裝美女千嬌百媚的大型寫真,頗引人注意,湊近一看才知道那是家替男人化妝反串成美女後再拍攝寫真集的專門店,因為大型寫真旁都附上了小小的男子原貌,而且大多數還是原本外型頗為粗矌的那種類型喔。真不知道人妖之外的泰國男人到底在想啥?!值得一提的是,商場裡還有間賣印地安「補夢網」(Dream Catcher,傳說中可以擋掉惡夢)的店家,裡頭各種尺寸的網子任君挑選,此外也有以補夢網的概念延伸設計出的手環、耳環與項鍊。我問老板清邁的補夢網市場是否大到能夠支撐一家專門店?老闆表示他大多以外銷美、日為主。所以,各位在美國買到的補夢網,可不一定是印弟安老兄親自編織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