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0, 2004

曼谷(二):觀光夜市與十八招

曼谷市區的大型百貨公司和東京一樣,八點半到九點之間就會全數打烊。跟隨旅行團去曼谷,夜裡若想上街遛躂遛躂,領隊多半會不懷好意地帶大家去充斥上空酒吧、假錶、假名牌皮件和「十八招」的帕彭夜市(Patpong)一遊,那兒龍蛇雜處,稍一不慎就有被敲竹槓甚至惹惱地痞小流氓的可能性。

去年底,住在紐約的老弟飛到吳哥窟度假兼看廟,隨後轉往曼谷和我還有我媽會合。我弟說他想看耳聞已久的「十八招」,於是二十年前早就開過眼界的老媽,很豪放地一口答應帶我們姐弟倆去見識見識。那是我第三次去Patpong,一行人才開下計程車,馬上就有外表猥瑣的男子靠上前來,一邊問我們要不要「try something special?」,一邊拿出口袋裡那張畫滿各種「招式」的小紙頭,當場來了段扼要的簡介。在一番討價還價之後,我們一家三口走進了色情酒吧等著看好戲,啊,好一幅溫馨的天倫畫面XD。

期待之中,穿著比基尼丁字褲的小姐上台了,不,應該說是歐巴桑。她擁有女子摔角選手般的身材,肌肉看起來紮實的緊,一付「阿嬤有練過」的樣子,可惜她的臉蛋比「愛嬌姨」還要令人沮喪。我想色情場所中的競爭必定激烈,一旦年華老去,不能光憑陪酒賣笑獲得高額小費,恐怕也只能練就其他特異功能,好讓自己繼續在歡場中掙口飯吃。

這位歐巴桑不是蓋的,她一上台就毫不猶豫的脫下丁字褲,將它綁在大腿上,然後開始進行這場「妹妹秀」。她先是表演塞進、吐出乒乓球,接著又表演塞進、拉出小旗子,當然用妹妹開瓶蓋、抽大煙、躺在地上用飛鏢射天花板上的汽球,也是傳說中必備的戲碼。每完成一項表演,她就會拿著小盒子往台下走一圈收取小費,而我們這種會在色情酒吧裡小口啜飲七喜汽水的純情家庭,是怎麼也不可能在門票之外加給小費的。針對這點,歐巴桑顯有點冒火,因為她在表演塞進、吐出香蕉時,硬是將那根溼漉漉軟趴趴的長型水果往我們這桌的方向噴射,還差點擊中我的汽水瓶。由於表演時間被要小費的程序給拖長,一個小時下來,實際上才進行了八招而已,我們因為等得不耐煩便很不給面子的先行離開了。

說實在,在看那「十八招」的當下,我一點情色或色情的聯想都沒有,一來是表演者的面孔相當不可口,再者,「妹妹」在她的操弄之下已經不像個性器官了,反而是類似胳膊或腿的義肢,十分具有行動力和替代價值。小時候無緣進入風行一時的「牛肉場」參觀,去年在曼谷竟然能夠閣家共賞,我也算是死而無憾了。嗯,總之乖小孩最好別去Patpong。

那麼如果真想逛市集,行程安排上又無緣前往只在週末開放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去年才由政府籌設的Suan Lum Night Bazaar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那兒的店家風格類似Chatuchak,只不過迷你許多,而且園區內還擁有一個相當大的露天啤酒廣場,每天晚上八點半起,不僅有歌唱娛樂節目讓你配著啤酒、海鮮和小菜下肚,三不五時還會舉辦抽獎活動。不過由於位在市中心,並且是針對觀光客所打造的市集,商品的價格理所當然比在Chatuchak高些,但對想逛市集的人而言,至少圖了個方便。

1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一定要找人陪你喔
不然有點小危險!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