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16

三天兩夜東京遊記(三)Day 1:東京晴空塔

離開淺草後,我們在天色轉暗前一路走到了標高 634 公尺、花費四百億日圓興建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 Tree),兩者相距約二十分鐘腳程。晴空塔的官網上有建議的步行路線


這是傍晚六點出頭的晴空塔,當時燈還沒有點亮。


草草逛過一到四樓的店家後,天色已暗。我陪腿酸的老公在四樓的露天平台上納涼。


四樓有一座電扶梯可通往位於五樓的「墨田水族館」。
但平時不運動的老公此時已經鐵腿,我只好逛逛鄰近的附屬商店。


店內販售各種以海洋生物為造型的布偶,有章魚、烏賊、魟魚...等等。


但究竟誰會把這隻「大王具足蟲」買回家呢?畢竟它當成擺飾或抱著睡覺都挺噁心的啊。


活生生的大王具足蟲長上面這樣。


店裡還有賣長得像握壽司的小短襪,口味還很多種呢!


走出店門時,天已經完全黑了。我在四樓的露天平台拍下了這張照片。

既然如此,當然要上展望台欣賞一下東京都的夜景囉!晴空塔的展望台名為「天望甲板」(Tembo Deck),共分為 340 樓、345 樓和 350 樓等三層,不過這個「樓」字指的應該是標高而非樓層,否則正常的 350 樓至少要上千公尺了吧。我們在四樓售票櫃台前跟著人龍排了約莫十分鐘,買好單張要價 2,060 yen 的門票,便搭乘高速電梯直達 350 公尺高的展望台。導覽小姐黃藍相間的制服頗花,但並不難看(這裡有圖),只是非麻豆穿起來還是有點違和感。不過再怎麼說都還不到台中歌劇院員工制服的落差程度。

「天望甲板」的 360 度玻璃觀景窗高達五公尺,官網表示從那兒可以眺望距塔底約七十公里外的地方。我們繞了一圈,拍了一堆照片,也站進鏤空背板的後頭來張生日合照,可惜幫我們拍照的男大生技術不佳,所以只好回家後再修圖後製......。其實該樓層也有提供專業的攝影服務喔!年輕的攝影師兩人一組情緒超 high,不曉得他們為了工作刻意 high 上整晚,下班後會不會覺得這種「表演」很累人呢?


這是從觀景窗看到的一小部分東京夜景。認不出哪裡是哪裡。
如果要看更厲害的景色,可以再花 1,030 yen 搭透視電梯前往 445 和 450 樓的「天望回廊」。
不過我們並不打算更上 100 層樓 XD


然後,才在「天望甲板」小繞一圈,老公又開始喊累,實在很不耐操,
所以只好一塊兒下到位於 340 樓的「Sky Tree Cafe」喝飲料、看夜景。
這三天下來,我隨著怕熱又容易累的他進出了 N 次咖啡館 -_-。


等老公休息完畢,我們繼續到一旁體驗「玻璃地板」。
每塊強化玻璃的面積是 2m x 3m,雖然知道它很安全,但我一站上去往下看就腿軟.......。


這、這實在是太恐怖了!!>_<

晴空塔營業到晚間十點,不過一早五點半就起床準備去機場的我們,到了晚上八點半已經非常想睡覺,況且飯店根本還沒 check-in 呢!於是便直接下樓搭了一站鐵路至淺草站,打算再出站轉搭地鐵回東日本橋。沒想到才回到淺草,老公就嚷著要吃吃看當地的肯德基。九點多,店裡一個人也沒有,如果在台灣應該還有一堆屁孩在聊天嬉閙吧!不過附設的吸菸室內倒是坐滿了在上網的上班族。


日本肯德基的消費收據好長一張(還有等長的下半截)。
上頭清楚載明了雞肉的原產地,以及 Chicken Specialist 的大名和資格。


這是晚上九點半再度經過雷門時所拍攝的夜景。
仲見世通的商店街平時只營業到六點左右,人潮散去後看起來還滿冷清的。

十點前,我們終於順利回到飯店躺平。就位於地鐵站出口的「東日本橋站前 APA 飯店」,對鐵腿的遊客而言位置絕佳,不過一進門才發現房間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小了,面積不到三坪半,扣掉衛浴和小雙人床,狹窄的走道連行李箱都無法攤開。一個人住還好,兩個人住的話真的不太建議啊。

這是飯店的門面(取材自官方網站),旁邊就有便利商店和咖啡館,超級方便。

(待續)

1 則留言:

dldjbd 提到...

您好!曾讀過您寫的兩本書,非常欣賞您的生活觀。今早發現這個blog,喜歡您的文章,也從中得到了許多啟發,謝謝您的分享!希望有機會再看到更多生活、書籍、發想的文字記錄!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