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16

三天兩夜東京遊記(二)Day 1:淺草周邊

逛完淺草寺,我們開始在附近的商店街區閒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家以貓仙貝為主打的仙貝專賣店,不過這裡的貓物實在太多,不可能什麼都買,所以我只是拍照留念而已。回家上網查詢後才曉得,這間「和泉屋」是昭和十五年就創業的知名老店。


貓仙貝的口味眾多,有抹茶、白砂糖、梅紫蘇......等等,一個 200~250 yen 不等。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創業於 1880 年的「神谷バー」(Kamiya Bar)。這是日本第一間西式酒吧,也是當地相當受歡迎的庶民社交場所。但我們只是路過而已,並沒有進去品嚐招牌飲品-「電氣白蘭地」。

這是神谷 bar 的入口。1F 是酒吧,2F 是洋食餐廳,3F 賣日本料理。


神谷 bar 的斜對面是東武鐵道連接地鐵銀座線的淺草(鐵路)車站。


這是淺站車站附近巷弄內的一家唱片行,玻璃窗上貼滿了演歌歌手的海報。

不一會兒,我們遠遠看見知名天丼店家「大黑家」貼在電線桿上的廣告,便前往一探究竟。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它不是本店而是「別館」,重點是下午四點這家排隊名店的門口竟然完全沒人,既然如此,自然是非吃不可了。於是我和老公走進店裡,點了「えび 3 本、きす 1 本」(1,700 yen)和「えび 3 本、かき揚げ 1 本」(1,800 yen)的炸蝦天麩羅各一份。


和我們同一時間在大黑屋別館裡用餐的幾乎全是台灣人?!


這是我點的「えび 3 本、きす 1 本」,內容物是三隻超大的炸蝦和一塊炸魚。
我沒點天丼,因為吃不下白飯,而且還想留點肚子再吃吃別的。


這些蝦子又大又新鮮,醬汁的口味還不錯,白蘿蔔泥也很爽口。
其實 8/ 31 這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它也算是我的生日午晚餐 XD

嚐完天麩羅,我們繼續閒晃,而視線內竟出現一張王金平和某人的合照!仔細一瞧,那是個賣菠蘿麵包的店家,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上前買了一個。哇,這麵包超級好吃,本體鬆軟,外皮酥脆,但吃完我才曉得那是一間昭和二十年創立、一天可賣三千個菠蘿麵包的知名店家-「花月堂」的 Sakura 分店。由於購買時完全不需要排隊,也不曉得它的來歷,因此當時沒拍下任何照片 XD。

吃飽後,我們慢慢往吾妻橋移動,打算一路走去晴空塔。橋的對岸就是地標建築物-朝日啤酒大樓,它屋頂上的那坨金色物體相當吸睛,當地人稱之為「金色便便」(金のうんこ)。


右邊是從淺草通往墨田區的吾妻橋,它跨越的是被日本政府列為一級河川的隅田川。
左邊的黑色建築物是朝日啤酒大樓的一部分,名為 Asahi Beer Hall 或 Super Dry Hall。


站在吾妻橋上可以看見不遠處的目的地-東京晴空塔(左二)。
在晴空塔和 Asahi Beer Hall 中間的金色方形高樓是 Asahi Beer Tower,
它的屋頂同樣具有啤酒泡泡的意象,高樓層的餐廳還可眺望晴空塔美景。


朝日啤酒大樓於 1989 年興建完成,由知名的法國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 操刀設計。
黑色量體乃取材自玻璃酒杯的造型,上面那坨金色物體名為 Asahi Flame,
它除了具有啤酒泡泡的意象外,也象徵了朝日啤酒在製酒上的那顆燃燒的心。
金色物體重達 360 噸,內部中空,據說當年是委由造船廠以潛水艇的結構和材料打造而成。
大洪水來襲時,它搞不好可以變成方舟喔。(大誤)


近一點看 Asahi Beer Tower 和它頭上的白色泡泡。


Asahi Bear Tower 上的晴空塔倒影。


往晴空塔行進的途中,我們在路邊發現了這座令人害羞(?)的公共坐椅。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