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6, 2016

三天兩夜東京遊記(一)Day 1:淺草寺

我訂的去程是早上 08:45 飛往羽田機場的日航 JL-96 班機,所以清晨六點和三貓道別後,便叫了小黃從淡水直奔松山機場。06:40 一到出境大廳,我們先是買了含「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的意外險(單人三天 1,131 元),接著又去七點開始營業的中華電信窗口,辦妥了當場開通的海外漫遊吃到飽服務(單人三天 999 元)。

三小時後,我和老公已經抵達羽田機場,當地時間是 12:45。背著後背包,拖著只裝了一個空手提袋的隨身行李箱,我們迅速買好京急線往東日本橋站的都營淺草線車票,才四十分鐘就到了位於地鐵出口的「東日本橋站前 APA 飯店」(APA Hotel Higashi-Nihonbashi-Ekimae)寄放行李,並隨即前往才三站之遙的淺草站。

到了淺草,自然是先往雷門移動。這個有名的大紅燈籠重達七百公斤,是松下幸之助送給淺草寺的還願禮(詳細介紹可參考這裡)。我在門外拍照時,耳邊聽見的全是台灣腔中文,感覺這裡已經被台灣觀光客給攻陷。


這天的氣溫相當高,但雷門前的遊客依舊絡繹不絕。


我在雷門旁那間歷史悠久的和紙專賣店「黑田屋」,買了一組可愛的和服貓咪信封。


穿過雷門就是繁華的商店街「仲見世通」。我吃了一串沾有黃豆粉的丸子,啥也沒買。
紀念品雖然吸睛又討喜,但濃濃的江戶風情和我家的簡約風格不搭,所以看看就好。


寶藏門位於仲見世通的尾端,又稱為「仁王門」,曾經數度燒毀重建。
目前的大門和寫著「小舟町」的大紅燈籠,是由經營飯店的實業家大谷米太郎所捐贈。


寶藏門旁邊有一座淺草不動尊的塑像,據說摸摸它可以消災解厄、斷開煩惱。
不過我只有合掌參拜而已,並沒有對它上下其手。


寶藏門背面掛了一雙長 4.5 公尺的超大草鞋,它們是來自山形縣村山市的奉獻(鞋上有寫)。
草鞋和前面的大紅燈籠一樣,每隔十年就會汰舊換新。


這是本堂旁邊的販賣部,從學業、健康、事業、愛情到交通安全,都有對應的祈願御守。


我在授香所買了一束香(100 yen),上香後把香插進本堂正前方的香爐裡,
然後再把爐裡的煙搧向自己。據說這麼做能招來好運。


進本堂參拜前必須先來這兒用勺子舀水洗手、潄口,以表示對神明的敬意。


在洗手亭外面有一整團義大利觀光客,日本導遊正流利地用義大利文導覽。

目前的本堂是 1958 年重建的,因為舊本堂在 1945 年的東京大空襲中慘遭焚毀。


本堂的內殿金碧輝煌,裡面供奉的是淺草觀音。
我向觀音祈求的是一家五口(兩人三貓)都能健康平安喜樂。


當然不能免俗的就是求籤囉!外殿有個求籤處,投 100 yen 可以求一支籤。
結果,我捧著籤筒搖了半天,竟然抽到一支凶籤(詳見解籤網站)XD
按殿內告示所言,凶籤最好綁在一旁的鐵桿上,以期將厄運留在那兒,不讓它跟我回家。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當然是綁好快逃啊!


出了本堂原本想往五重塔一遊,無奈它正在整修,只好站在塔前拍張不遠處的晴空塔。


本堂後方還有一些塑像可供參拜,例如為了告慰客死中國的許多母子而塑立的母子地藏尊。


或是這尊不確定是不是世尊的塑像。

關於淺草寺,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朋友不妨上senso-ji.jp網站瞧瞧,維基百科上也有一些簡單的介紹


離開前我被這隻烏鴉啊!啊!啊!的叫聲所吸引。


朝牠走近後,又發現了這座隱身在淺草寺後方角落的鐘樓。

(待續)

噗浪討論網頁:https://www.plurk.com/p/ltp0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