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6, 2013

青菜抵家啦!

今早老公起床後一直沒動靜,我大聲喊了才曉得,原來陽台上出現一隻大白鴿,他和小步、小舞目不轉睛地隔著落地窗觀察,人和貓全一個樣兒。我火速抓了相機記錄過程,一家四口全站在窗前。對賞鳥興趣缺缺的老貓咩咩獨自待在餐桌邊舔毛,似乎覺得這些傢伙少見多怪。

大白鴿先是站在女兒牆上東張西望,不一會兒就跳進陽台跺來跺去。我起初歡迎這位稀客,不料牠竟開始吃起盆栽裡的山蘇。眼見完好的葉子漸漸缺角,我只得敲窗示警,偏偏牠甩都不甩我,老公被迫開窗走上陽台制止。可是這隻大鳥並沒有受驚,牠繼續蹓躂,沒多久竟又開始啃食山蘇。

老公說:「這鴿子腳上有套環,看起來有人飼養,搞不好是賽鴿。很可能是飛累了才來這裡休息一下。」說罷便弱弱地準備了餅乾和水給牠享用。不過這鳥並不領情,牠一口也不吃,最後還跳上女兒牆拉了一坨青屎才走。現在換我擔心牠會不會跟同伴報馬說:「青菜抵家啦!」然後等我們明天睡醒時山蘇已經消失了?XD

小舞:「ㄟ...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小舞:「喂!我們來包夾牠好了!」


大白鴿跺來跺去,老神在在,根本不甩窗後的二貓。


而且貌似還面帶笑容。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但我不確定牠是不是女生)


「咦?青菜抵家啦!花哈哈哈哈哈!」


牠身後就是我種的山蘇,盆栽輪架下還有現行犯留下的葉屑。


現行犯不屑吃餅乾,我才拍完這張相片,牠就拉下一坨青屎快閃。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jhi82o

1 則留言:

MarilynM 提到...

hi, 好多年不見了
今天上網搜尋寵物溝通的事情意外連結到你這裡
看見你出書了呢!!
之前為了學習斷捨離, 日本的美國的翻譯書都看了,甚麼也學不會
人生房間還是一團亂
希望看完你的書可以給我一些新的刺激~
代問候尊夫及美貓們...巴掌大的烏龜還在嗎?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