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8, 2012

療癒密碼分享會心得報告(一)

過去五天我密集地見了荊宇元醫師三次。第一次是上週五前往他的診所接受治療,第二次是上週日參加由他主講的「療癒密碼分享會」,第三次是昨天再度前往他的診所接受後續治療。看到這兒,有人可能會問我是不是生病了?坦白說,這問題有點兒難以回答。

我身上沒有嚴重到需要看醫生的明顯外傷或症狀,就連折磨我二十幾年的慢性鼻炎,也在我清完雜物、盡可能減少塵蟎數量後不藥而癒。然而,胸悶、賁門不適、呼吸短淺與生理痛等中、西醫都無法根除的問題,卻始終困擾著我。今年元旦,我甚至因為過度換氣而在急診室裡跨年倒數。

我的慢性鼻炎毫無疑問是室內空氣品質太差所引起,因此只要改善物理環境便能得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來自負面情緒的生理症狀可就沒那麼容易解決了。我們的「情緒體」會繞過意識直接影響我們的「身體」,對於憤怒、焦慮、擔憂、恐懼和罪惡感,我們往往很難有自覺地避免,即便當下能夠壓抑,但有時反而會製造出更棘手的狀況(看看浩克!)。

如果讀過《創造生命的奇蹟:身體調癒A-Z》、《身心調癒地圖》、《身體的情緒地圖》、《疾病的希望:身心整合的療癒力量》等書,多少能夠理解身心合一的概念,例如:結石是因為「緊握著不重要的主題不放,老想著無法挽回的事」,發癢是因為「內在有某種強大的情緒問題想要現身被發現」,氣喘是因為「想要被愛,但無法愛人」…。如果僅以投藥和切割身體等對抗的方式治療「症狀」,經常會陷入治標不治本而一再復發的窘境。


問題在於,就算我理解了這個概念,但那個致病的「主題」、那件「無法挽回的事」、那坨「強大的情緒問題」究竟是什麼,我根本無從得知。我彷彿只能自己去猜測、推敲,或是藉由他人的協助,透過催眠或是付費的心理諮商服務,去進行這個「挖井」的動作。只不過風險在於,我可能挖井挖了老半天,洞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深,卻連一滴能潤潤喉嚨的水都沒出現。


於是乎,當我看到號稱曾幫助許多人解決身體病痛、心理疾病、情緒問題與人際關係糾葛的《療癒密碼:探萬病之源,見證遍布五大洲的自癒療法》一書時,自然想要一探究竟。這本書我斷斷續續讀了一星期,簡單講,它的重點就是封底的那幾句話和第204-205頁的圖解,其餘的長篇大論只是試圖以理論來說明這套由上帝教給作者的簡單手勢,何以能有效療癒各式各樣的身心問題。它的重點如下:

  • 人體免疫與療癒系統幾乎能療癒生命中的任何問題。
  • 壓力(但或許不是你所想的那種)會關閉人體的免疫與療癒系統 。
  • 療癒密碼能再次啟動人體的免疫與療癒系統 。

或許是我領悟力不夠吧!讀完以後我雖然了解那些長篇大論所要表達的意思,但關於最簡單的幾個手勢要如何操作(或者到底做得正不正確),以及帶有負面記憶的影像該如何抓取或觀想,我卻不得要領,而且也沒人可問。所幸此時荊醫生忽然登場救援,頓時解除了我心中的疑惑。

話說一週前我從出版社(《療癒密碼》和我寫的《零雜物》都是由方智出版社所出版)那兒得知,台北有位早在此書中譯版問世前即運用療癒密碼有成的復健科醫師,即將在上週日舉辦小型分享會,我二話不說馬上報名,而且由於等不及,我還立刻根據信中夾帶的名片圖檔,打了電話去荊醫師所經營的「聯元復健診所」掛號。

診所的外觀與設備乍看之下並無奇特之處,但除了運用常見的物理治療儀器,荊醫師其實頗擅長以遠赴國外習得的各種技術為病患進行診治,這些技術包括:整合徒手治療(IMT,Integrative Manual Therapy)、袁氏療法(Yuen's Method)、仁神術(Jin Shin Jyutsu)、內臟調整治療(Barral institute)與顱薦骨治療術(Upledger Institute)。我上週五接受的診治便是以袁氏療法和療癒密碼為主軸。

我一踏進診間便向荊醫師說明我有胸悶、賁門不適、呼吸短淺與生理痛等症狀,荊醫師隨即替我進行了肌肉測試。他先是請我向側邊橫舉右手臂,接著問我什麼是我最愛做的事,我說「寫作」。他隨即試著按壓我的右手臂,沒想到我的右手臂下降了大約四十五度。荊醫師說寫作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帶有負面能量,要我換一件事情做測試,於是我換成「跟貓玩」,當他再以相同的力道往下按壓我的右手臂時,我的右手臂明顯變得有力許多,下垂的幅度十分有限,這意味著「跟貓玩」比起寫作這件事情更足以令我能量充沛。

確定了令我能量滿點的事情之後,接下來我們便以「跟貓玩」時的能量做為測試基準。假設「跟貓玩」的能量值是十,那麼一旦以某件讓我感到困擾的事情來進行測試(例如裝修工班總是擺爛、失控),而我的右手臂在被按壓後瞬間往下垂時,即表示此人或此事帶有負面能量,下垂的角度大小則意味著它使我的整體能量降低了多少,例如一成、兩成、三成。換言之,它很可能正是影響我身心健康,並值得以療癒密碼進行修復的議題之一。

透過肌肉測試,荊醫師發現我在唱片圈的工作經驗是一大創傷(那是我生命中離不道德事件最近的一段時期,光是當個旁觀者都令我痛苦萬分),而我的心臟也因此受到長時間的負面影響,於是荊醫師以不尋常的直覺搭配袁氏療法,為我進行了一連串的「清理」。我注意到荊醫師在清理時不停地振筆疾書,寫的全是些我看不懂的天書,而且他的身體還會不時發生一些震顫。我問他這些震顫是怎麼回事?他表示那是「氣」在行走所造成的現象,原來他也有氣功的底子。

荊醫師一連為我處理了幾個生命中的負面議題,並以袁氏療法為我清除負面能量。療程結束前,他帶我做了兩輪療癒密碼,我覺得胸口放鬆許多,而我這才曉得,原來自己先前按書上圖解依樣畫葫蘆的手勢並不正確,而且使用的禱告詞也無法切中要害,只可惜一時間我記不住那麼多新資訊,回家後幾乎忘了一半。所幸參加上週日的「療癒密碼」分享會之後,我終於將另一半給拼湊起來,並且獲得了更多啟發。

荊醫師在分享會上靦腆又直率地表示,上帝其實只教給作者那六分鐘的手勢,作者卻寫了一本厚書去解釋並架構出整套理論,以免別人將它當做怪力亂神,也因此明明寥寥數頁就能寫完的書硬是變成了數萬字的篇幅。不過我倒覺得這是必要之惡,因為某些具有「知識障」的人,就是得運用長篇大論去說服,如果手勢看起來太簡單,背後又沒有閃亮亮的理論在撐腰,他們反而會不屑一顧。為了讓更多人受惠,把八百字寫成八萬字也算另一種形式的服務,不是嗎?

但荊醫師為什麼會與出版社合作推廣療癒密碼呢?原來,早一步讀過原文書的他,在讀完中譯本後發現了一個小錯誤。書中第205頁所介紹的「第四式」,位置應該在太陽穴往正上方及往後腦杓各移一點三公分處,並非書中所寫的四公分,因為「one half inch」指的是半英吋,不是一點五英吋(第二刷已更正為一點三公分)。透過荊醫師的主動去電指正,出版社意外與此等高人聯繫上,而我也因此得以在分享會上學會正確運用療癒密碼的技術,不得不說,第一版書中的小錯誤還真是錯的好啊!(待續)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gqm544

相關文章
療癒密碼分享會心得報告(完)
療癒密碼分享會心得報告(三)
療癒密碼分享會心得報告(二)

20 則留言:

yellowmoon 提到...

太棒了,發生/發文的時機實在巧妙透了,謝,妳一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天使^^
愛妳愛妳...祝福妳健康和樂

phyllis 提到...

To yellowmoon:(羞)。

To tzs195:我在第二篇系列文章裡有做圖解,弄那些圖搞到我眼花啊 >_<

靜聽者 提到...

To phyllis:
妳說荊醫師幫妳做肌肉測驗,其實剛巧6/25也是方智出版社出了一本書「心靈能量」,裡面就是在講這個,推薦給妳和其他網友。

phyllis 提到...

To 靜聽者:多謝推薦唷!我之前才買了一本《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都還沒空讀完呢!XD

phyllis 提到...

To 靜聽者:啊!剛才去查了,原來《心靈能量》的原書名是「Power VS. Force: The Hidden Determinants of Human Behavior」。我八年前就買了霍金斯的三本原文書來讀,除了這本以外還有《The Eye of the I》和《I》。在買書前我曾經寫了這篇文章「初識Kinesiological Testing

靜聽者 提到...

TO phyllis:
1.《心靈能量》這本書的導讀是中山大學企管系的楊碩英副教授寫的,如果妳google他,可以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趣的資料,譬如說孔子的能量值是多少?還有人生的目的是什麼?當然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最好的修煉法門是什麼?這些就留待您及網友自行去尋找答案,我不在
此說明,以免有廣告嫌疑。
2.您2004年的那篇文章提到施寄青我執太重,因此能量值遠低於平常人,我想在當時是有可能
的,因為就我認識的施寄青本人,一直以來批判性都太強,也就是說她的主觀性太強,我想她
自己也瞭解這一點,不過我知道她的出發點是善的。您如果觀察她從2004年到今年的轉變(請
您閱讀她看神聽鬼系列三本書及第七類接觸網站的文章),您會發覺她的成長有目共睹,現在
如果再測一次她的能量值,我相信她應當遠高於一般人。

個人意見,如有冒犯,還請海涵!

phyllis 提到...

To 靜聽者:不知為何我有收到留言通知,但留言卻不在這兒?!Anyway,您的留言完全不會冒犯到我,其實我早就刪掉了那篇文章,因為我不想留著它,是因為要回覆您的留言才再次打開的,既然如此我還是把它下架好了。雖然那些話我只是轉述,但批評別人總是不太好。謝謝您唷:)

匿名 提到...

謝謝phyllis的分享,我上次看到你介紹這本書,馬上買來看,現在正在學習療癒自己....
但是因為我早晚都會在床上做,所以第四式好像都做不正確XD
另外想請教您~文中說"發癢是因為「內在有某種強大的情緒問題想要現身被發現」"請問是哪本書有多著墨呢?我目前正受此困擾,無法正常生活><.....
謝謝

phyllis 提到...

to Miss Anny:關於皮膚發癢與情緒之間的關連,《身心調癒地圖》的234頁(第14章「皮膚」)和《疾病的希望》第235頁(第14章也是「皮膚」,怎麼這麼巧?)都有著墨。

Mei 提到...

昨天參加了分享會
一開始說最喜歡"旅行",醫師說這項帶有負面能量
換"登山"他才說這個可以,其它很多與會的朋友也都有類似情況
很好奇,難道是大腦會欺騙自己
自以為喜歡的事其實帶有負面能量而不自知?
還有,操作密碼後醫師要我們再評分,也是有類似狀況
原本困擾的事=8分,操作後=5分,醫師說應該只剩2-3分
好奇怪,當下醫師有解釋
但還是不太懂
是感覺跟不上療癒效果嗎?還是不放過自己?

醫師還有提到"直覺",要相信自己"直覺"
這點也很難分辨,到底是直覺還是多心?猜疑?
什麼該相信什麼?什麼又是阻礙自己的假象?

昨天分享會收獲很多
雖然帶出更多疑問
相信漸漸會找到答案

謝謝Phyllis分享這個訊息

劉正立 提到...

good

Victor 提到...

好棒的文章! 借分享~~

Unknown 提到...

你好~
有感療癒密碼對我的效用~
我想借用你的文章分享至FB~
經您同意再分享~
感謝~

phyllis 提到...

to momoco Tao:轉貼網址無妨(請勿轉貼或轉寄全文),謝謝您的禮貌詢問:)

Polly 提到...

請問格主有空可以也寫寫[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的閱讀心得嗎?
好想看啊!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是最近才接觸到療癒密碼的,但是在操作上面有困難。我的病最主要是肌肉會不自主的緊繃(這幾年的檢查幾乎都正常),特別是在出力後或是一些動作後、運動、拉筋後都會。

我的雙手舉起超過肩膀會造成我的脖子,下巴麻跟緊,所以做完反而更不舒服,我不曉得有沒有方法是「可以用療癒密碼,但手可以不用動作的。」我真的很想做、很想好起來,但撐下去做只會引發更多的疼痛、緊繃。

我不曉得怎麼連絡荊宇元醫師,英文我也不是說很好,我怕我無法跟他們說明的很到位,所以想請你們幫忙,謝謝

phyllis 提到...

to 張立緯:

荊醫師人超親切的啊!您可以直接打電話去他的<聯元復健診所>掛號。
電話:2377-651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35號1樓(近六張犁捷運站)

祝早日康復:)

alextang 提到...

Hi phyllis,
想請教你, 荊醫生什麼疑難雜症都看嗎? 包含鼻子過敏嗎? 我可以理解大概會是以能量療法類為主, 不過還是怕去一個"復健診所"說想看過敏是否太突兀...哈 XD

Thanks,
Alex

Unknown 提到...

Hi Phyllis,
您好!荊醫師診所說荊醫師不看門診了,請問你知道他最近哪裡有聚會或演講嗎?

Best wish
Piana Lin

phyllis 提到...

To Piana Lin:荊醫師把診所收掉了,目前自己開工作室。工作室位置靠近捷運台北101站。
如要預約session,請寫信至:Resorius0715@gmail.com,費用您再詢問他囉:)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