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7, 2011

2/26 The Eagles 演唱會後記

老鷹合唱團的演唱會預訂於晚間七點半開始,我和老公六點出頭便從信義誠品出發,一路上靠著導航領路,很順利地在七點十分抵達林口體育場,並在七點半前就定位。開唱時一樓特區仍有頗多空位,號稱門票秒殺的二樓以上座位也出現不少空格。今天看了新聞才曉得,原來許多人在七點四十五分開唱後仍塞在路上,甚至到了場地週邊也找不到停車位,以致連〈Hotel California〉這首超級經典也不幸錯過。


The Eagles / Hotel California(取材自Youtube)

今年正好是老鷹合唱團成軍四十週年的重要里程碑,期間他們雖歷經團員的更動與分合,但光是看到Don Henley 和Glenn Frey四十年後仍站在台上一塊兒表演,便覺得這種合作情誼無比動人,更別提四位平均年齡六十三歲的「老翁」能帶來如此精采的演奏與優美和聲,有多麼令人讚歎和敬佩了。只不過,或許是為了顧及體力,或許是為了體貼年齡稍長的歌迷們無法長時間忍尿,因此昨晚的演唱會在進行了一個小時後,特別安排了二十分鐘的中場休息時間。


The Eagles / Take It Easy (Live in concert 1973) (取材自Youtube)

上半場老鷹合唱團以1980年翻唱自Steve Young的老歌〈Seven Bridges Road〉開場,其後共計演唱了〈Hotel California〉、〈Peaceful Easy Feeling〉、〈I Can't Tell You Why〉、〈Witchy Woman〉、〈Lyin' Eyes〉…等暢銷單曲,九點十分起的下半場繼之由〈No More Cloudy Days〉、〈Love Will Keep Us Alive〉、〈Best Of My Love〉、〈Take It To The Limit〉、〈Long Road Out Of Eden〉…掀起另一波高潮;至於安可曲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Take It Easy〉和無敵抒情曲〈Desperado〉,而且兩者都不出所料地演變成全場大合唱的局面。整場演出全長近三小時,相當值回票價。


The Eagles / I Can't Tell You Why(取材自Youtube)

老鷹合唱團曾於1980年一度解散,直到十四年後的1994年才重組,隨後更展開一連串的巡迴演出。主唱之一的Glenn Frey宣稱他們從未解散,「只是放了十四年的假。」同年底他們發行了睽違唱片市場長達十四年的最新作品-現場專輯《Hell Freezes Over》,發行該專輯的唱片廠牌是Geffen Records。至於為什麼會取「地獄結凍」這麼奇怪的專輯名稱,答案是另一位身兼鼓手的主唱Don Henley曾經把話講死,他說:「要我們重組,除非地獄結凍。」誰知道十四年後樂團竟重出江湖,大家只好拿這句話來自我調侃。


The Eagles / Love Will Keep Us Alive(取材自Youtube)

1995年底,老鷹合唱團的巡迴腳步來到了東京巨蛋,印象中台灣有不少知名藝人前往觀摩取經。當時我剛進MCA唱片擔任企宣專員(MCA就是後來的環球唱片,但起初只是一間發行通路必須仰賴BMG業務部的小型公司),而公司旗下代理的廠牌除了MCA和Interscope,其中最具知名度的就屬發行《Hell Freezes Over》這張暢銷專輯的Geffen Records。

西洋樂壇的當紅炸子雞,在那個年代不太可能訪台,因此如果有知名樂團到日本表演,唱片公司往往會招待電視台與各大報社的娛樂線記者就近出國看演唱會,以便爭取媒體曝光。在我到職前,公司剛帶了一票記者去東京看老鷹合唱團的復出演唱會,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宣傳主管向我抱怨某大記者竟在出發當天放鳥,讓公司連機票都沒辦法退。對於大家求之不得的機會居然被報社記者白白糟踏,同事們都覺得相當扼腕。不過後來我常被娛樂線記者折磨,再碰到這類事情也就見怪不怪了。


The Eagles / Desperado(取材自Youtube)

事隔十五年,實在沒想到有機會親眼見識到老鷹合唱團的演出。接下來他們的亞洲巡迴還將造訪大阪、名古屋、東京、北京、上海、首爾和香港等地,三週內密集演出十場堪稱是體力過人。話說這幾年只要有「人間國寶」級的老團造訪,我就忍不住搶票,畢竟他們都上了年紀,難保某趟巡迴不會是他們退休前的最後一趟。可想而知,四月三日我當然也會去Bob Dylan的演唱會朝聖一下。

相關新聞

蘋果日報:老鷹 自誇《加州旅館》紅到太空 平均63歲 怕皺紋見光


中廣:老鷹登台開唱 老歌迷哭了
聯合報:35年傳奇首唱 「老鷹」翻騰萬人內心
自由時報:老鷹歌聲依舊 中文問候歌迷
中國時報:老鷹飆唱〈加州旅館〉樂迷淚喊值得
Nownews:老鷹開唱交通打結 錯過經典曲目歌迷火大
華視:找嘸停車位! 錯過老鷹"加州飯店"
蘋果日報:老鷹40年唱功沸騰台北 激昂速捲1.1億
TVBS:「萬人搶800車位」 老鷹迷怕塞拚早到!

星期六, 2月 19, 2011

小步如是說...


什麼叫做無聊?


只能待在家裡跟拖鞋玩,就叫做無聊。


什麼叫做失眠?


躺了半天還是「目睭金金」,就叫做失眠。


你問我什麼叫做事業線?


雙手交叉硬擠就有的那條線,就叫做事業線。


你問我什麼叫做見鬼?


才休息兩分鐘就被肥小舞發現藏身之處,就叫做見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