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11

離奇售屋記 (2):不存在的X醫師

第二集登場的仲介人員有點多,我先來個簡表好了:
  • B小姐:前集已登場,有簽約,很勤奮,幾乎週週帶看。
  • C先生:C公司最早出現的仲介先生,也是主動來電者。
  • C1先生:C先生的主管,陪同C來跟我們初次見面。
  • C2先生:C公司的菜鳥,陪同C1跟我們約在舊家看屋。
  • 店長:C公司的加盟店店長,即C、C1、C2的主管。
  • P公司、Q公司:我從沒接觸過的仲介公司。

【以下為正文】

在無良仲介的攪局下,我在591刊登售屋廣告近兩個月後,才終於吸引到第一組看屋客。這對即將結婚的年輕情侶很喜歡這間房子,第二次看屋時便直接出價。遺憾的是,仲介B小姐帶來的第一組客人開價都比他們高出三百萬,我連那組客人都不賣,怎麼可能賣給他們?在明白告知狀況後,事情不了了之。

事隔一個月,C仲介公司的C先生打電話給我老公,表示某醫師曾由P公司帶看舊家,他很喜歡,想直接跟屋主談價錢。我老公正在開會,便來電請我給仲介回電,但我聽了老公的轉述後立刻研判C先生說謊,因為我從未接觸過P公司,我只跟A、B兩家公司簽過約,而我親自帶看的客人當中並沒有醫生。可惜我對C先生的陰謀太好奇,所以還是忍不住回電。這件事情讓我學到:明知對方是騙子還回電,根本就是自討苦吃。

C先生聽了我的質疑後馬上改口:「大概是那位醫師聽錯了,或許帶他去看屋的是Q公司也不一定,因為兩家的領帶顏色很像。」我則回應,「我也沒有接觸過Q公司,而且看屋的客人裡沒有醫生。再說,他幹嘛不請P公司或Q公司來談價錢,反而要找你們C公司呢?」怎料C先生竟馬上編出一套新說詞,他表示:「因為我們剛幫他賣掉一間房子,他很信任我們。」

「不管你怎麼說,所有買方都是我親自帶看的。你們說有個我從沒見過的人曾經進過我家,讓我覺得心裡發毛。麻煩你現在就給我說清楚,這醫生倒底是誰?」我提高聲調再次質問C先生。

「他姓X啦!」C先生心不甘情不願地回答。
「姓X的看屋客就只有一位X小姐,她和她老公都不是醫生。」我開始怒了。
「反正人家已經要講價錢了,妳要不要先讓我看一下房子?」C先生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既然這位X醫師看過房子,你幹嘛再看一次?我過去一趟要兩個小時,很累耶!」
「看過房子才能替妳守住價錢啊!那不然我不看房子,我們先見個面好了。」C先生如是說。

我腦波還真弱。我明知C先生謊話連篇,竟答應隔天(週六)中午與他見面。隔天C先生帶了主管C1前來,我和老公在明知C1先生八成是同夥的情況下,居然請他們吃午餐,甚至答應隔天(週日)下午帶他們去舊家看屋。更扯的是,週日下午我們居然被盧到簽下了一紙一般約,而且簽約者還是C1與菜鳥C2先生,C先生則從此消失。回到家,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竟會做出此等蠢事!

週日當晚C1來電,說X醫師想「當面」跟我談價錢,他仍舊堅持X醫師是真實存在的一個人。我覺得事情相當詭異,便反問:「如果買方直接跟賣方談價錢,那你們仲介的立場何在?」C1直說他們會想辦法,要我去一趟仲介公司就對了。

我繼續追問:「進過我家的X醫師到底是誰?你不說清楚我就不去!」C1這才坦言,約我見面的正是X小姐。可想而知,X醫師根本不存在,C、C1和C2全都說謊。我直截了當地告訴C1:「X小姐之前出過極低的價格,如果這次她的預算還是低於*萬,那就不必談了。」C1馬上保證說:「不可能,她的開價絕對高過這個數字,你們來談就對了。」於是我這笨蛋又跟他們相約隔天(即週一)晚上在C1工作的加盟店與X小姐見面。

週一晚上我和老公準時抵達,X小姐還沒到,C和C1則不見蹤影。招呼我們的是菜鳥C2和不曾謀面的店長。店長貌似算命仙,說話流氣又愛裝熟,初次見面就大哥、大嫂地猛叫,跟我們不太對盤。我坐定後「故意」問店長:「X醫師人呢?什麼時候會到?」他竟回答我說:「X醫師有事不能來,我怕你們白跑,馬上約了另一位買方X小姐過來談。」哇!面不改色地公然說謊到這種地步,甚至連跟C1串供的步驟都省了,這位店長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十幾分鐘後,那位年底即將結婚、到過我舊家兩次,還出過價的X小姐出現在我面前。老實說,我對X小姐的想法感到相當疑惑,我疑惑的是,「X小姐怎麼會以為她找仲介跟屋主談的價格,會比她自己跟屋主談的價格來的低呢?仲介可是要收服務費的啊?」這實在教人摸不著頭緒。

X小姐入座後,從沒進過我舊家大門的店長馬上衝著她灌迷湯:「哎唷!這間房子很好啊~妳買了一定早生貴子、發大財啊。」一連串說下來,我聽到快反胃,便直接打斷他說:「X小姐已經看過兩次房子,也出過價了,只是價錢沒談攏,所以這些客套話是不是可以省略啊?我們不就是來談價錢的嗎?」才說完,店長立刻堆了滿臉不誠懇的笑容,央求X小姐先出個價,但X小姐卻一付很為難的樣子。怪了,仲介不是說「買方要求直接跟屋主談價錢嗎?」莫非這也是騙人的?

店長見狀,只得請X小姐到會議室外頭商量,獨留大學剛畢業的菜鳥C2陪我和我老公「喇塞」。我們起初不曉得他們會「商量」那麼久,所以傻呼呼地跟C2有一搭沒一搭的瞎扯。可是,我老公一下班就趕過去,我也是兩個小時前就從淡水出發,兩個人都還沒吃晚飯,結果這麼一等,竟莫名其妙等了一個鐘頭!待店長和X小姐再次回到會議室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

我和老公餓著肚子,終於等到了X小姐的開價。這回她的出價比上回提高了兩百五十萬,但還是不及仲介B小姐帶來的第一組客人的出價。這是在裝肖維嗎?X小姐明明知道,就算她把價格往上加個三百萬我也不會賣,怎麼會在跟店長盧了一個小時、讓我們餓肚子餓了這麼久之後,還開出這種價錢呢?我聽了她的出價後直言:「這種價格我是不可能賣的,這樣討論根本是在浪費時間。」

說時遲那時快,店長忽然從口袋裡掏出一串黃色佛珠,開始一顆一顆數給我看。他對我說:「放下吧!別再當屋奴了,妳這樣每個星期跑回去帶看不是很累嗎?」他還語重心長地說:「妳就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嘛!讓他們買得起妳的房子嘛!」

數佛珠要屋主「放下」是哪招?換個場景我恐怕會以為他是背後有羅盤在轉的心靈大師,我整個大開眼界啊!於是我回答他:「幫幫忙,我也是年輕人。不然我回去問問土地公好了,我們再聯絡。」但我心裡想的當然是,我怎麼可能跟你們這家騙子公司再有任何往來呢?

臨出店門前,手裡仍掐著佛珠的店長跟在後頭對我說,「祝妳身體健康唷!」聽到這句話,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只是萬萬沒想到,我跟C公司的孽緣還沒結束。

當晚回家後,X小姐來信(591自售網頁上有我的email),她寫道:「這次是仲介一直要我們談談看,結果...讓你們白跑了一趟,真是不好意思~」。原來,X小姐預算不夠,決定至新北市另一個區域找房子,言談中與C公司的店長提及曾經看過我舊家。C公司掛保證說他們能替X小姐談到好價錢,並從中收取服務費,因此這一切全是「佛珠男」動員旗下三名仲介在呼攏我們買賣雙方,說他們是詐騙集團應該不為過吧!

兩天後,我打電話給C1先生,請他寄回上週日簽約時跟我商借的舊家建商文宣品。我一連打了幾通電話都無人接聽,一小時後C1先生回電說自己得了蕁蔴疹,癢到沒辦法接電話(??)。我一心軟又叮嚀他趕緊去看皮膚科,還提醒他患部不要洗熱水,而他立刻答應當晚就請菜鳥C2把小冊子送到我家社區門口。當時我得意地以為,「不發怒果然是好事。他們雖然從頭到尾都在騙我,但只要我不發怒,他們終究會感到羞愧,所以才願意把小冊子親自送回來給我。」

結果咧?真心換絕情。C1要我八點十分在社區門口等,還說菜鳥同事已經上路,於是我八點三分就杵在社區門口。八點五分,C2來電表示原本要來淡水見客戶,但客戶臨時改期,所以他不來淡水了。「所以你是改天才要送過來嗎?」我天真地問。「沒有耶!我沒事過去幹嘛?」我居然得到這種回答!就這樣,我被放鳥了。事後再聯絡C1,他說如果我不希望小冊子被折到的話,就自己去他店裡拿,而他們公司遠在板橋。唉……(待續)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eimf5k

2 則留言:

Peggy 提到...

我也遇到過‘不存在的買家X先生’

這應該是房仲的教戰手冊!!

今年四月賣房子時,

你所碰到的伎倆我都遇過了!

覺得他們挺悲哀的!

因為是謊話,他們常常說過就忘了,還得再說另一個謊來圓謊。

令人比較訝異的是:他們也並不相信我的話。??

難道欺騙比較能成交嗎?

後來幫我賣出房子的業務先生並沒有用這些爛伎倆騙我。

正義會得到最後的信任。

恭喜你!從狼群中順利逃脫!

phyllis 提到...

To Peggy:但台灣房市幾乎被狼群綁架了!房價因此越墊越高,哎...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