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11

度假小套房裝修實錄(四):完工

終於寫到完工開箱文了。以下就是這間沒做夾層的面海挑高小套房裝修之後的現況,大家不妨和本系列第一篇文章中揭露的原屋況比較一下,看看差了多少。我當真覺得,你對房子好,房子就會對你好。當你認真照顧它、清潔它、美化它時,它也會帶給你同等的保護、健康和快樂。現在就讓我們來看圖吧!


這是從大門外往屋內看的樣子。傢俱配置很簡單,完全沒有多餘的東西。


Zoom in一點看客廳的近景。


這是進門後往左看的樣子。這裡是可以看海的迷你吧台區。
吧台下方靠牆的那一端有收納櫃,可以擺些茶包、餐巾什麼的。


畫的後面藏著電箱。畫面中所有的物件全都來自IKEA。


我們把鏡頭再轉過來一些。這裡原本堆滿了空心磚和雜物,現在成了溫馨的角落。


這是由客廳往迷你吧台的方向看。最左邊是噴白之後的大門,真的是好看多了。
隔間矮櫃底下有藤編拉籃,擺了不少可拋式室內拖鞋和衛生紙之類的備品。


對講機是舊的,擦乾淨之後擺上可以和客廳吊燈呼應的鍛鐵裝飾品。
美化之後對講機看起來像是開出了一朵美麗的花,變得沒那麼礙眼了。


如果全室只開吧台燈的話,其實也別有一番風情。


插播一下迷你吧台區的「Before & After」。電箱上方那四個盲蓋我請水電師傅拆掉了。


現在再把鏡頭拉遠一點,同時把客廳的六爪鍛鐵吊燈點亮。
吧台區和客廳區以迷你冰箱區隔開來,想在沙發上或吧台上喝冷飲都很方便。


把鏡頭往右轉,可以看到外殼被貼成深棕色木紋的小冰箱和客廳的三人座沙發。
在客廳和主臥對外窗之間有道105cm寬的牆面,這裡安裝了42吋的液晶電視。
原本我想在客廳轉角擺一棵八尺高的樹,但礙於預算,後來改買花檯和中型盆栽。


沙發的對面就是擺了兩張雙人床,可以躺在床上看海的主臥啦!


近一點看轉角那個與客廳同款的白色鍛鐵花檯。這裡呈現的光影很有趣喔!


兩張雙人床之間有一個床頭櫃,畫面中所有的物件同樣都來自IKEA。
床底下有一個透明收納盒,可以多擺一床毯子以備不時之需。


這是點亮床頭燈的樣子。有注意到嗎?主臥上方有一盞小巧的花草剪影吊燈。
因為沒有做夾層,除了床頭隔板之外也完全沒有木作,因此多半都選擇吊燈,
在這種條件下不太可能裝吸頂燈(挑高太高照明亮度會不夠)或是做間接照明。


床頭後面是迷你廚房,平時可用拉簾遮住,這樣坐在吧台區才不會看到最裡面的廁所。
兩塊柚木層板與流理台同寬,購自特力屋,浴簾桿和白色拉簾皆購自IKEA。


這是床頭背面,也就是流理台對面的樣子。左圖和右圖分別是「Before & After」。
牆上有掛衣架,進門後可掛外套,進浴室前也可掛換洗衣物,反正有拉簾遮著。


這就是簾子拉起來的樣子。現在我們又回到大門口啦!導覽完畢,本系列全文完。呼~

32 則留言:

小綠 提到...

這也算是砍掉重練的一種吧XDD
這間房子想到自己之前被糟蹋(!?)了那麼久,現在一定有遇到知音的感覺~
好喜歡看你的裝修文!!!

Gloria_Now 提到...

太感人了,正港的化腐朽為神奇!!!!!

TY 提到...

潛水者浮上來一下,本站每篇文章都很好看,能夠重新開張真的太好了,謝謝phyllis的創作,能讓我繼續潛水。

Lala 提到...

看到第三篇phyllis最後貼皮的部份實在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過可以一次看似篇裝修文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phyllis以後就走
專門出圖不負責監工的設計師這途吧!這樣我們也可以有好多裝修文可以看XP

還有就是小白小白不要再來了,留我們一個清爽的版面吧!
祝phyllis兔年順順利利

ChiaHui 提到...

看完了你說的"你對房子好,房子就會對你好。當你認真照顧它、清潔它、美化它時,它也會帶給你同等的保護、健康和快樂。"
我馬上動手整理起房間 還把廚房地板拖了一次
希望我的家也覺得我們是好主人

Reisesüchtig - Your Travel Planner 提到...

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太佩服了

Vergil 提到...

直得浮上來給個大拇指!A++

cclatblogger 提到...

拍拍手!!!
除了裝修的細節困難要克服之外,
整理資料更是勞心勞力啊~
佩服Phyllis的耐心!

Chen Chen

Vegan狂熱! 提到...

你真的好厲害!!!!(佩服到不行)
老是看到裝潢得很美可是一看就知道貴森森建材和家具,看到這麼用心又經濟的裝潢,真的好感動!(家庭主婦就是想辦法東省一點西省一點又想要有好品質阿~)

覺得業主好幸福喔>///<

Beryl 提到...

看到完工圖,真是令人感動。

同樣一間屋子,不同的人整理裝修過,身價就是不同。同樣擁有軀體,不同的靈魂進駐,意識與舉止也各有相異。見賢豈能不思齊!?

感謝phyllis分享的裝修文跟小步的美照,同樣都達到令人提升淨化的境界啊~(不小心口吻太嚴肅,我原本是想寫諸如一整個美輪美奐,麻煩給我來個phyllis之類的:P)

phyllis 提到...

To Joy:嚴格說起來並沒有砍掉重練,科科~有拆除的只有那些木條框架和陽台柵欄。其實我也很佩服可以在那種環境下長久居住的人啊,我個人是完全不行,住一天就會起肖了。

To Gloria:感恩啊!希望前屋主不要看到,不然他大概會氣自己的房子被以腐朽來形容吧 :P

To Tsung-Yi:謝謝鼓勵唷!歡迎偶爾上來換一下氣:)

To Lala:大感恩!其實我也很想照你建議的這麼做,不過丈量的部份(數字要夠精細)我還是得自己跑一趟,如果屋主找的工班出包我也得想辦法找出解決方案。這位業主是朋友,所以我樂於協助,但陌生屋主我就不曉得該怎麼合作比較好了,傷腦筋啊!>_<

To ChiaHui:不管有沒有生命都一樣喔!你對樹好,樹就會對你好。這個名詞替換成什麼都可以唷!

To ruchieh:謝謝啦!屋主挑的小飾品也挺美的唷 :P

To Vergil:你考試忙完啦?

To Chen Chen:我最愛做表格和整理資料了,一點都不覺得麻煩啊~科科。

To 地海蘑菇成子:只能說會找我幫忙的預算都不高啊!哈哈。所以最後一定是走簡約+無雜物+IKEA的路線 :P

To Beryl:也是因為屋主要求,才讓我第一次嘗試把房子漆成黃色,算是很有趣的經驗喔!^_^

Lu 提到...

真的很舒服的感覺

簡簡單單才是王道阿~~~

phyllis 提到...

To Lu:是啊~老話一句,大家儘量不要在家裡堆雜物啊!^_^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提供之水電師父,我再和他連絡看看,好喜歡您的裝修文,原本另人住不下去的房子在預算有限下,都被您設計的很有風格,真棒!!

Joyce。舊椅子 提到...

hi,phyllis
我好喜歡你這間的配色,棒極了!!
房子是拿來居住不是堆雜物!

Unknown 提到...

看phyllis完工開箱文真是享受..好高興妳回來
搬到新家後心情應該有比較好吧?小步它們住的還習慣嗎?

phyllis 提到...

To leetin6699:其實預算有限的好處之一是會製造噪音的工程比較少,像這個案子的木作才一天就結束了。我覺得長時間裝修擾鄰真的是一件很糟榚的事。

To 舊椅子:感恩唷!我個人偏愛白色和深棕色,但經過這次我想下次我可以試著更多彩一點:)

To 我愛小步:我心情好了差不多兩個半月,但上週起樓下開始拆牆,至今已經拆了五天,但我動心忍性增益己所不能…所以還沒有崩潰,只是很無言,而且完全不明白地坪才十五坪的小套房還有什麼牆可以打?小步今天也被吵到很無言,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T_T

Unknown 提到...

真的是巧斧神功呀~~~
鵝黃色的牆壁好美唷
Phyllis你好棒!

我剛剛打了好多字
可惜沒辦法顯示...我快哭了...

Phyllis你真的好厲害唷~每次看你的翻修文都好開心
希望能常看到哈哈
我現在打工的同一層區域也在施工
真的快~抓~狂!!!
幸好才兩個禮拜就結束了
真的很佩服你撐這麼久(讚)

Sophia 提到...

超美的~
雖然我很想看有夾層的那個版本~ 哈哈哈

moomau 提到...

可以請問這地板是哪家哪色?

fizzare 提到...

好美!!超級喜歡看Phyllis的裝修文(當初就是被老屋改造系列文吸引進來的,然後就被吸住了)。你的配色品味好棒!可以冒昧的請問一下屋主的預算是多少嗎?不方便講的話也沒關係我只是好奇而已:)

Unknown 提到...

OMG, Phyllis您真是裝潢界的達人啦.一年前我們新房子小裝潢後,由於經費不足,餐廳區及更衣室本想買IKEA家俱裝飾,逛過不下數百次老是覺得IKEA的商品不起眼.沒想到Phyllis化腐朽(IKEA別打我)為神奇,完工後整個空間變得簡單清爽又不失典雅...希望對於常看裝潢雜誌且對裝潢自認有極深興趣的我,有一天能有Phyllis功力的萬分之ㄧㄚ.:-)

SR diary 提到...

好棒的裝潢 謝謝分享~~

Unknown 提到...

住家為屋齡37年四樓公寓的四樓,前後外牆均有外牆漏水問題,請問有沒有專業正派的師父可建議?

lazybone 提到...

版文也太厲害了,連我這麼吹毛求疵的,都覺得妳設計的很讚

像北歐風情吔~

Unknown 提到...

看過之前Phyllis的作品都比較冷調一點的顏色
沒想到這次黃色與深棕色也很搭配...感覺很溫暖
也給我一些新想法 佩服佩服~~

kuan 提到...

很高興妳回來了
看妳的文是一種享受

ihaveadream_1988 提到...

我好~愛你的餐桌跟吊燈!! 最近不小心發現這裡~
好喜歡^^

nina 提到...

謝謝分享,好溫馨的感覺~牆上的花跟吊燈好美~

JustHug 提到...

before和after真是差太多了,好厲害!!!
可以請教裝修費用最後一共花了多少嗎?

妮可 提到...

請問Phyllis,我好喜歡你選的吊燈,可以分享是是那裡買的嗎?感謝

phyllis 提到...

To 妮可:我在第三集的留言裡有回應過唷!新年快樂:)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