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7, 2011

度假小套房裝修實錄(三):施工

雖然我沒有全程參與監工,但是為了丈量,以及偶爾陪同估價以免屋主被坑,我前前後後還是跑了不少趟工地,而且兼任了一下貼皮工人。每次看著房子逐漸從模擬圖檔變成實景,心裡總是十分雀躍。以下就是裝修過程中間或拍下的屋況:


左邊是牆面完成圖,天花板、樑柱和踢腳板是白的,鵝黃和巧克力色是去特力屋調的。
鵝黃色雖屬暖色系,給人的感覺卻是溫馨而不沉重,我和屋主都很高興選了這個顏色。
但我誠心建議想如法炮製的人,最好不要連樑柱一起刷成鵝黃色,否則看起來會很呆。
再者,如果想刷特別色,最好是去特力屋之類的賣場用電腦精準地調色。
儘管請師傅買水泥漆用色母以手工調色比較省錢,但日後若要補漆卻找不到原漆時,
你很難靠自己的力量調出同樣的顏色,但以電腦調色,只要記下顏色名稱就不成問題。
右圖是冷氣師傅在抓冷氣室內機的掛架水平。室內機的寬度大於105cm,讓人很想歎氣。


左圖是社區住戶統一的大門樣式,我請師傅把門噴成如右圖的白色,但我拍糊了,拍寫~


左圖是水電師傅正將客廳的照明線路移到我計劃安裝鍛鐵吊燈的位置。
因為沒有預算做天花板,我擔心電線外露會很難看,但電線和天花板同色,所以還好。
原本的出線孔我則是請水電師傅用水電行就買得到的現成白色圓形遮片蓋住。
右圖是剛拆封的吊燈,我特別挑選直徑在60~70cm之間的吊燈,由水電師傅組裝。


為了搭配風格簡約的傢俱,因此吊燈的樣式力求簡潔,沒有那麼的「鄉村風」。
上圖是吊燈點亮前和點亮後的樣子,那圈發亮的玩意兒是小支的壓克力圓柱。


我陪屋主在特力屋買了深棕色的木紋貼皮,原本打算用來貼流理台下櫃的門片。
但想到屋主的中古迷你冰箱必須擺在客廳裡,而深灰色的冰箱和客廳的色系不搭,
因此決定拿來貼更重要的冰箱外殼,反正流理台會被白色的美麗拉簾擋住。
剛把主燈吊上去的水電師傅大概覺得我笨手笨腳,自告奮勇接手了貼皮任務。


近一小時後,冰箱看起來跟新的一樣,而且變身成幾乎與吧台檯面成套的木箱。
順道一提,那塊超耐磨地板色澤很耐看,鋪下去之後整個空間大大加分。


圖左是廁所洗手檯上方原本的樣子,原本的暖風機開關裝在圖中那個孔的位置。
開關移到門外牆上的正常位置後,天花板側面出現了一個洞,相當難看。
於是我只好拿貼冰箱外殼貼剩下的木紋貼皮去美化,圖右就是貼到一半的樣子。
圖中向左指的箭頭表示我還要繼續往左貼,直到貼完為止........超崩潰的!
貼完之後天花板看起來雖然煥然一新,但是我的脖子酸到快要斷掉了XD。

圖太多,實際成果請待下文分解。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是否可請問phyllis,您介紹的水電師父有兼做水管漏水或不通等小工程嗎?不好意思,因為遇過幾位不合理之水電師父了,所以看到你寫勤快報價又實在,好心動想請他來修理,謝謝!!你也好厲害,看到房子被你裝修過的部份圖片,就知又是一間實用又美麗的房子.

phyllis 提到...

To leetin6699:工程的部份要麻煩您直接問他接或不接,他是老闆,分身乏術的話,不一定會是他本人去修,當然地點遠近也是個問題。他是忠億水電的陳建宏先生,手機號碼是 0935-573-471,你跟他說是詹小姐介紹的即可(跟他提面海挑高套房和冰箱木紋貼皮他一定會記得,哈哈!)他認識挺多工班的,我之前家裡訂製紗窗也是請他介紹鋁窗師傅:)

FollowMe 提到...

好心疼喔脖子不可斷,可叫喵神小步來ㄋㄞ一ㄋㄞ哈!

Gloria_Now 提到...

我ㄧ直苦惱於租屋處的傢具沒有美感(鐵製辦公桌配木製床板),又不能自行更換。知道地球上有“木紋貼皮”這種東西真是ㄧ大福音,我的住處要美感升級了!!!感謝phyllis!

我家也有 Snoopy 提到...

您好,很喜歡您的設計。挑高房子不做夾層很美。請問,六爪鍛鐵吊燈哪裡可以買得到?約多少錢?謝謝。

phyllis 提到...

To 我家也有Snoopy:吊燈是跟Y拍上的熊熊木工坊購買的,但是現在不見得還有貨,請直接詢問店家囉:)

我家也有 Snoopy 提到...

謝謝妳!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