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6, 2011

終結網路小白 (1):告下去就對了

事情帶有一些靈異色彩,容我稍微說明一下。

去年底,我被匿名留言者和網路論壇上的攻擊性文字弄得心灰意冷。我原本是想,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寫部落格,還經常被網路小白當成出氣筒,不如暫時停筆,先把手邊的案子清掉再說。至於部落格,就留著長草,等我心情回復了再更新不遲。

可是我又想,負面文字會吸引負面能量,如果日後不想再遇到網路小白,或許我應該把先前寫過的抱怨文刪除。於是我花了幾天時間重新檢視七百多篇舊文,然後以清雜物的意志,將不具保留價值的文章一一下架。後來更拉高標準,把沒啥意義的生活瑣事文也一併清空。

這麼一來,站上只剩下三百篇文章,適合休養生息。可是匿名攻擊依舊如影隨形,我內心的憤怒也飆升至最高點。於是,一月三日我在簡余晏議員的辦公室主任陪同下,到市刑大完成了報案手續。我決定讓這些躲在電腦螢幕後面無理叫囂的卑鄙小人付出代價。

當晚我的心情糟到無以復加。我反省再反省,覺得報警的舉動有些不妥。倒不是我認為惡質的匿名留言者需要被原諒,而是我覺得既然已經決定停筆,事情乾脆到此為止,何苦再去報案,然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給自己增添罣礙?於是我決定聽聽我老公的意見。

我說,「案子還沒開始查,要不要明天去撤案算了?」此時我內心深處那個怕麻煩的膽小鬼正蹲在角落畫圈圈,一邊哀怨自己老是被欺負,一邊生氣自己在面臨衝突時,總是顯得優柔寡斷。我甚至悲憤地想,就算我有死亡筆記本,遇上匿名鬧事者似乎也派不上用場。

他說,「我最近在讀《別再為小事抓狂》,照道理我應該勸妳別再抓狂、不要關站。可是既然報警了,妳是不是可以試著堅持到底,不要當個俗辣呢?因為不管撤或不撤,妳都已經動了那個念,實際上也等於已經做了那件事。」說罷他便吞下安眠藥就寢,獨留我在書桌前面翻譯書稿。

我窩在筆電前面敲著鍵盤,兩隻眼睛因為網路小白的連日鬧場而哭得紅腫。沒多久,已經上床睡覺的老公突然朝我丟來一句話,他似睡非睡地開口說:「土地公要我轉告妳幾件事。」

「啥?土地公找我?」我面露驚訝之色。我還以為土地公跟他比較有話講哩!

話說我老公自從上了催眠課便屢屢收到天外飛來的訊息。第一次是去年的小年夜,當時他正在開車,我坐在助手席上跟他閒聊。忽然間他眼神呆滯地轉過頭來望著我,一付有口難言、手腳動彈不得的模樣,最後甚至演變成呼吸困難的局面,我差點以為我們要成為社會版上的苦主了。

經過一番折騰,回到家後我老公總算恢復正常。他坦言當時覺得身體快被「他物」入侵,甚至覺得自己不再是自己,連話也沒辦法好好地講。為了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索性請他閉上眼睛,用催眠書中教導的引導技巧(當時我還沒去上催眠課),以意念詢問對方是何方神聖。

才閤上眼,我老公就說他看見一位拄著拐杖的白鬍子老人,貌似慈眉善目的智慧老人。他問對方是誰,但是沒有回應,只見對方用枴杖在地上畫了個圓,又在圈內拉出類似火焰的曲線。土地、圓圈、火焰…,他當下福至心靈地推測出來訪者是「烘爐地」的土地公。

我這個人很鐵齒,見過的神棍也不在少數,對於這種難以解釋的現象,我是不可能即刻相信的。因此我們決定大年初一上烘爐地去擲筊,只是沒想到這一問不僅確認了來訪者是土地公無誤,就連委託仲介賣了半年都賣不掉的房子,也在土地公的指點下,不到六天便靠著上網自售順利脫手。

從此以後,我老公時不時就會接到土地公傳來的訊息,只是他認為「講出來就不靈了」,所以硬是不說。直到我報警的那天深夜,他才第一次向我透露了土地公傳來的PM(私訊)。

「土地公要你跟我講什麼?」我趕忙發問。「祂要你今天就關站。」口氣似乎相當強硬。

  「關站?我本來只是想刪掉抱怨文,然後暫停更新而已…」
  「不行啦!祂要你馬上關掉。」
  「那小白不就得逞了嗎?他們就是希望我消失啊!」
  「祂說如果妳不信的話,明天可以上山去擲筊。」
  「好啊,那我們明天去烘爐地問問。」
  「不過祂說小白亂罵人的事情一定要追究,不然他們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
  「是喔?我還以為祂會叫我『放下』咧!」
  「沒這回事。祂說『告下去』就對了。」

好樣的。沒有什麼光啊愛啊要寬恕啦一切都是幻相啦之類的勞什子,烘爐地土地公簡單明瞭地給了我一個指示:「告下去就對了……不然他們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我超欣賞這種風格!

只是鐵齒如我,隔天依舊像去年一樣上山進行了確認。奇妙的是,我把相關問題重新問了一遍,得到的結果竟和前晚的訊息完全相同,看來土地公希望網路小白可以學會「尊重」這個課題,而祂似乎也認為我必須先關掉部落格,靜下心來,然後勇敢地面對挑戰。

因此,接下來我會公佈四十三天來的辦案過程與日後的進展,因為這種被網路小白攻擊的鳥事顯然不是只有我會遇到,而警方究竟重不重視這類不是發生在名人政要身上,卻始終層出不窮的網路毀謗與公然侮辱案件,我想大家也很好奇。

另外要附帶一提的是,前幾天凌晨不知怎的,部落格平台系統竟然自動重發了我一月初關站前的畢業文,以致有些不知道我已經關站的網友,在點進這篇被莫名重發的舊文後終於發現我關站,而知道我已經關站的網友則是以為我的部落格重新開張,我也因此收到了幾封慰問和詢問郵件。既然如此,我乾脆自己浮出水面講清楚說明白。其餘的容後再敘。

75 則留言:

ak23 提到...

恭喜你回來囉~~~

girl 提到...

(第一次浮上水面)
想給phyllis一個大大的擁抱,你辛苦了
也支持你勇敢提告

魔女 提到...

我就知道我不離不棄,堅持在Phyllis 關站後還是不肯刪掉RRS 訂閱的決定是對的。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見到Phyllis 回來,我又有好文章可欣賞了,真是太好了。

發條橘子 提到...

我也很好奇結果會怎樣
看到文章說要提告心中覺得很爽快
雖然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在網路上經常看到小白說出讓人不舒服的言論就很煩!
我也支持妳!!加油!

jeanne0919 提到...

實在是太開心重新看到你的部落格了~
之前發現你的部落格關閉時,曾經寫信給你,期待再相會,
可以在今年內再會,實在令人感動!

也希望Phyllis能夠擺脫小人,繼續分享在部落格分享心得:)

Miss You♥ ㊝ 提到...

(抱)

白目魚 提到...

Good to see you're back and sorry for all the heartaches you've been through. Wish you all the best!!!!

rfly 提到...

真的很開心看到妳部落格開張~^^~
很酷,感覺妳在打擊犯罪,
鳥事都走開吧!!!
祝福妳...


采蓉

Cecy 提到...

你關站後我還是上網有空就點進來看看.你真的還是回來了.(我想說在不我就留言到你的gmail).我三月底回台灣,我帶回去move free給你補補骨關節.我們年紀有了,什麼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不要跟我客氣蛤!

Angelo 提到...

很多事需要勇氣跟堅持才能繼續走下去,正如妳的決定;相信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正如妳的重新出發

Sasha 提到...

phyllis我愛你!!!!部落格又開張真是太好了,
之前潛水已久未曾發言,看到又有新文章決定先來告白一下!!!

yi-ching 提到...

第一次留言 希望可以給你加油打打氣 ^^
打官司耗時而且傷元氣(本人親身體認 冏)
所以歷經約莫兩年之後 目前逐漸有傾向放棄的趨勢
(跟銀行打官司真是令人痛苦 小老百姓的悲哀 痛苦只能自己嚥下去)
既然要打官司 就要相信自己是作對的事情
相信自己一定做的到 我也會為你集氣的 加油!!!

phyllis 提到...

To ak23:很希望有成功案例可供給大家參考,小白很可惡啊。

To girl:又是一番煎熬。去年的盜圖案是報警後等了101天才出庭。

To 魔女:這事很離奇。雖然關站前上山拜拜時,土地公指示我關站,但我只想刪文停筆,並不想關,期間還一直回覆留言。祂大概看不下去了才會透過我老公來命令我先關站休息再說,個人覺得土地公很帥氣啊!XD

To 發條橘子:我覺得就盡人事聽天命。告還是要告,至少對自己有個交代,至於結果是否如己所願,就不強求了。只是心裡難免有陰影,所以只好麻煩各位先申請帳號再留言了,真是不好意思啊(跪)。

To jeanne0919:我收到上百封信,實在無力一一回覆,在此要向來信的各位說聲抱歉。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To Miss You♥ ㊝:(抱起來轉圈)

To 白目魚:這期間我重讀了一次九型人格的書,我發現第一型的人實在很難無視於批評,這是我要再練一練的部份。感恩唷:)

To 采蓉:謝謝唷:)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啦。

To Cecy:啊~請不用破費。如果真要買補品,不如買給貓啊(貓奴上身…)。

To Angelo:去年電了盜圖者,今年來電電小白。如果成功,大家就可以如法炮製,不要再受小白的氣。

To Sasha:羞~因為案子快移送了,我得將案發現場還原才行!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手癢做了新版型。

To yi-ching:這種事要堅持下去真的得有鐵胃,不然會經常氣到胃痛,而且命還要夠長。昨天朋友才跟我提到某公司一件纏訟近二十年的專利權官司,法務人員從青年變成中年了官司都還沒結束(冏)。

xingshiou 提到...

phyllis 你能回來真是太好了,雖不能為你做些什麼,只能為你加加油! 土地公公真是好樣的,真喜歡如此豪爽又明確的指示!

長孫轍 提到...

我是在噗浪連結過來的,
我只能說你做的事情很對,
對某些Blogger而言,
小白的謾罵是令人腦羞的,
可是告人卻讓自己傷神傷力,
辛苦了。

不過關於土地公依然是呼籲最好各位抱持著半信半疑,
他相信任何事情是不正確的,
當然在此,此時的論點而言,
這大概是推力 =]

站長加油(默支持)

anton 提到...

廢話不多說,就是加油。
// 面對挑戰也是成長的開始。 <---- 結果還是又說了一句 <---- 這是第二句

phyllis 提到...

To xingshiou:其實祂還說了一堆,但我也擔心說出來就不靈了,呵呵。總之還是得下去執行,不然縱使有無形的力量加持,自己不起個頭也不可能有結果啊。

To 長孫轍:很感謝簡余晏議員的協助,不然警方甚至可能不會受理。其實我是相當鐵齒的人,所以才會進一步上山去擲筊確認,不過得到的結果還真神奇。

To anton:網路世界真的是江湖啊(菸)~

Charlotte 提到...

今天連過來碰碰運氣, 好高興又看到你回來了... 我也覺得土地公很帥氣ㄟ, 這些以為躲在螢幕後面就可以隨便謾罵的小白, 真的應該有人反擊. 加油, 這裡很多人都會支持你的

Charlotte 提到...

忘了說, 小步貓劍客很帥! 這裡需要正義的使者-小步! (笑)

CheChi 提到...

我前一篇有留言過,我有告過別人在網路誹謗我的事情,
我也是個無名小卒啊...
連續找了不同的警察局報案三次以上,都被拒絕...
最後是去市刑大報案才被受理,
我真應該一開始就找議員幫忙的(哭)
總而言之,希望你加油!!!!
不給那些小白一點教訓,這種事情永遠不會停止的,
辛苦跟煎熬的只是自己而已!!!

PS.謝謝你的新年快樂祝福,也希望你今後能順心 :)

Debbie 提到...

很高興看到妳回來了,沒有妳的部落格,好像少了精神的維他命。

沒想到提告過程這麼神奇!祝妳官司速戰速決,早點看到好結果。

sylvania 提到...

我支持你的行動 加油 壞人不能姑息 但要好好保護自己喔~

Sharon 提到...

真高興又看到妳的身影

Chen Chen 提到...

一定要來"讚聲"一下啊~

之前沒看到可以留言的地方,
以為Phyllis關閉留言系統了呢~

整個替妳開心(當然我自己也開心的啦!)

Chen Chen

Minami 提到...

我好開心~終於又開站了!加油~~

takiyeh 提到...

能夠看到phyllis重新開站真是我過年以來最開心的事了!!
我實在是太需要那些"整理雜物"的文章來激勵自己了.
(很想趁搬家的契機清掉一些東西~~~~)

phyllis 提到...

To Charlotte:謝謝唷!土地公的建議相當帥氣,貓小步則是每天都很帥氣:)

To CheChi:我想報兩件案子,但只有一件受理,警方的理由我等結案後再告訴大家。基本上警方辦案是採業績制,各類型案件的業績有高有低,效益大的案子自然會先辦,這是人之常情。只不過站在納稅人的立場,當然會希望警方一視同仁,適時地發揮同理心,儘快還給苦主一個公道。畢竟很多事情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有芝蔴大,看在當事人眼裡卻是比天還大。一個心眼過不去,很可能就會走上絕路呢!

To Debbie:羞~也希望早日有好消息向各位稟報。

To sylvania:謝謝。我想會在暗地裡傷害別人的,心裡一定有很大的缺口。希望被糾出來之後,他們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的問題。

To Sharon:感恩啊:)

To Chen Chen:新版型少了一個html code,導致回應的link無法顯示,剛才已經修復了。很謝謝大家願意申請帳號登入留言,真是麻煩大家了:)

To Minami:謝謝唷:)

To takiyeh:我又買了不少清雜物的相關書籍喔!是說搬來新家才兩個月我就買了二十三本新書,實在太可怕了 @_@

vivian 提到...

很高興又看見您的文章
不要被網路小白打敗哦
我們是自由民主國家

加油^^

家庭聯絡簿 提到...

啊啊啊我想念小步啊!!!!!
他的優雅交叉腳、
他的小貓臉、他的柔順貓皮!!!
妳回來了真好,小步咩咩小舞咧?
他們過得好不好?????
記得幫我捏他們的貓臉!!!!!

沛珺 提到...

見你回來,實在太太太好了!非常高興啊!
很多次,想看某本你部落格中寫過的書,從書籤裡過來,都還是關站通知,真的好失落啊。。。
請加油!

祝你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Monis 提到...

真是太好了,上次看到你關站時真的覺得很失落,你寫的東西剛好我都很愛從心靈,奇事,到閱讀,居家設計,....都很愛也很愛貓, 不住台灣的我還想若能回台灣上催眼課,或家族排列有多好雖然這些在法國應也找得到,但有著語言的隔核總是讓人覺得少了什麼..

没有習慣也從不留言的我覺得應表達一些什麼,感謝你用心寫的的圖文豐富我在異鄉的生活阿!

ChiaHui 提到...

歡迎回來! 這真是最磅的新年禮物!

x7162k2 提到...

雖然不認識妳但是,我也很討厭沒品的小白。

spring.C 提到...

一定要浮出來給phyllis加油打氣一下
網路小白退散!!!!!!!!!!

joyce 提到...

phyllis 終於復出了!
留言是代表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白目的小白是該得到一些教訓的!
加油!!

alice 提到...

我也好想妳
和你家的貓咪
看到你又寫文章真好

小福 提到...

phyllis妳回來了!(好開心喔,真好!)

凱蘿 提到...

潛水很久了,一定要浮出來給你加油,真的很高興你回來了,還以為看不到你的文章了耶,昨天騎車時還在想很可惜再也看不到你的文章了,今天就從酪梨壽司那知道你回來了,哈哈,真開心,請繼續加油喔~~

鹿溪星籽 提到...

新春真好彩頭,又看到妳的部落格重生,一種喜悅來自心靈深處,希望妳平常心以對所有人,人生來此,修忍辱波蘿密最難,願妳超越這個考驗!

babyface 提到...

歡迎回來。

還好手指已經養成點妳部落格的習慣,才能看到這篇文章。

好高興妳回來了。

Lu 提到...

歡迎回來 新年快樂!!!!!

話說網址還留者還真棒

希望你的事情都能順利解決喔

今天去看JANET演唱會超讚 期待下周老鷹高飛XD

Miau 提到...

phyllis加油!!!!!看到妳開站彷彿像看到一個老朋友回來了!!!!好開心!!!也祝福妳一切平安順心! 奧地利的MIAU

phyllis 提到...

To vivian:謝謝唷!^_^

To 家庭聯絡簿:捏了。小舞上個月看了眼科,我們因而得知她謎樣的體重,答案是5.6公斤!登楞~咩咩年紀大,住淡水冷到一直剉屎,小步則是維持一貫的帥氣~我剛才貼了小步的新照片唷。

To 沛珺:謝謝您!新家很安靜,住在這裡很開心,身體肯定會健康一些啊:)

To Monis:謝謝您的鼓勵。我最近在替朋友裝修一間套房,如果屋主同意的話,我再貼上來跟大家分享。或許再不久就有新的裝修文可看了:)

To ChiaHui:謝謝您。不過農曆春節我除了大年初二上金寶山看老媽之外,哪兒都沒去哩!今年冬天的淡水實在是太冷啦~

To x7162k2:祝福您永遠不要遇到小白囉:)

To spring.C:感恩啊!我寫成符仔貼在筆電上好了 XD

To joyce:謝謝唷~本來覺得臉書有些無聊,不過我發現不少人其實只想「讚聲」,卻沒有特別的話想說,因為我自己有時也是這樣。所以這回做新版型時特別加上了按讚的按鈕 :P。至於小白這件事情我就盡人事聽天命啦!不強求。

To alice:感恩~希望未來可以心平氣和地書寫:)

To 小福:謝謝啦~也希望您兔年心想事成。

To 凱蘿:我會加油:)如果案子沒有太多的話,我希望今年有空寫一本書 >_<

To 鹿溪星籽:謝謝唷!講到平常心,我一月份去參加了內觀。回家後發現,咦?貓似乎成天都在內觀啊,哈哈。對人類來說很困難的事,對貓而言一點都不難呢!

To babyface:謝謝唷!祝您兔年行大運 ^_^

To Lu:我在開賣的第二天就買了老鷹的票,屆時再寫文分享囉:)希望哪天Radiohead可以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To Miau:^__________^ 謝謝唷!祝您新年快樂。

Ch3n 提到...

真開心能再次看到您的文章,加油!

ou 提到...

phyllis你好
很開心你又開張了(雖然不知道會開放多久 但我希望可以一直下去)
我也是潛水好久的版友
每次在你那閱讀很多有用的見解及逗趣詼諧的文章
諸如一堆:鳥到不行的衰事 美輪美奐的居家設計文...等
(一直很希望能請你設計 可惜妳不接受了哈哈)
總是吸收到很多
直到有一天你關版了
我才驚覺 原來喜歡一個人
真的是需要一點表示的
不要自以為他都懂...

很抱歉~都沒有給你一點實質上的幫助
希望你可以堅持的走下去
永不畏懼
一關一關過!

ps.我真的很喜歡你唷^ ^ 加油~~~

江董 提到...

Welcome back

dai 提到...

好開心再次看到妳~ 說到死亡筆記,很神奇那時看到妳遭遇的事,我也有想到(因為那時我也遭遇鳥事)。再小的事或是再無關的人的惡意,真的都能讓人(特別是個性就是想很多的)鑽到死胡同。我到現在,清貓沙跟放貓食的時候,心裡還是會自動浮現去年12月攻擊我的人的話。如果拿著死亡筆記,我會不會把傷我的人寫下去呢?應該會恨不得寫下去,但是又忍住...吧。一句傷人的話,要在自己心裡重播一千次,好慘。希望妳的事能順利獲得平反,今年度會比去年度的小人少很多!!期待後續~

菜鳥志工 提到...

總算等到了.....總是覺得妳會重出江湖...

小晴情 提到...

hi~開心~今天習慣性的一點~
竟然發現您有開站了~
加油加油喔!
ps.小步照片好可愛喔^^

如果天空要下雨 提到...

好開心你重新開站了!!(我喜歡你對生活感想+居家佈置+可愛貓咪+心靈+催眠的分享,是我精神糧食)

phyllis 提到...

To Ch3n:謝謝唷 ^_^

To ou:我很容易被影響,尤其是負面的事情,這是我要鍜鍊的部份。所以如果沒有被搞到很抓狂的話,會儘可能一直開著^_^。

To 江董:感恩:)

To dai:「一句傷人的話,要在自己心裡重播一千次,好慘。」←真的,就是這樣,完全是無間地獄。順便一提,以前我還挺愛看「動新聞」的,但它們改版後,在影片旁邊多了一個「匿名迴響」的欄位,這讓我一點都不想再看「動新聞」了。因為絕大多數的留言者只是在造口業,流於謾罵,看了會讓心情變差。人類真的很沒救,一旦允許他匿名,就什麼糟糕的話都說得出口,唉…

To 菜鳥志工:但神功還沒練成,在江湖上要怎麼保護自己還得多加留意。

To 小晴情:感恩唷 ^___^

To 如果天空要下雨:謝謝唷~我有時會猶豫要不要寫居家佈置文,因為很容易就會忍不住大罵工班,哈哈哈。

Gloria 提到...

即使關站後還是三兩天來check,終於開了!高興!恭喜!
支持phyllis繼續用筆(鍵盤)給世界增添好事!

mentte 提到...

還好你回來了 真開心~希望那些人能得到應有的教訓~加油~

Gloria 提到...

ps. 請解ㄧ下何謂”貓成天都在內觀“?這句話真妙!

phyllis 提到...

To Gloria:謝謝唷!少寫抱怨文是一定要的啊:)

To mentte:我也希望,謝謝您的鼓勵唷:)

To Gloria:「十日內觀」課程的簡介在此,全程禁語守五戒。每天的課程都有相當驚人的作息,半夜四點起床,夜間九點上床,期間過午不食,一天共打坐十二個小時。前幾天的課程主要在觀察鼻息,後幾天則完全不能變換姿勢。基本上我覺得貓的狀態就是如此,多數時候都在打坐,也不喵不叫,感覺像是入定一般。我認為貓是人間的修行者啊!

walsan3 提到...

真高興我有給它撐下去
才得以看到這個站再活過來的一天
話說小弟對於案件偵辦有些許的了解
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跟小弟研究研究

Katsu
宇宙浪人
提到...

菲莉絲的有趣體驗!
phyllis productions
.
1月3日 13:19
Mikey Pan 但是她關站了 哭哭...
2月12日 22:14
Katsu Chen 要不要把她重新拱出來?

結果終於現身了
Well come back

barbie.huang1010 提到...

今天無意間看到你又開站,真是開心

Mikey a('-'*) 提到...

喀滋你...居然就這樣貼出來了(-口-)

知道菲莉絲回來真開心
很抱歉之前我也總是默默的潛水看文章
然而在尚未表達自己的仰慕之情前菲莉絲就關了站的這件事讓我有點被打擊到
突然領悟了...愛要及時!! (OAO)/

天使讓我願望實現(菲莉絲重出江湖)也代表著要我把握機會
好好的表達出自己的感覺!!
「謝謝你(的文章),菲莉絲,我支持你~~~」

(^o^)

aki 提到...

歡迎回來~~
想說碰碰運氣...看看你的網誌~~~
也有點擔心 之前關站的妳!!!
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好開始~~

phyllis 提到...

To walsan3:謝謝唷!但要怎麼研究呢?好多人的資料都不公開,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哩?@_@

To Katsu宇宙浪人:我目前就是得出現才行啊!這裡是案發現場呢:)

To barbie.huang1010:謝謝唷~Have a nice weekend ^_^

To Mikey a('-'*):跪謝orz…,希望大家都能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不然末日還是快來好了-_-。

To aki:我想到那些惡毐的留言和攻擊,到現在還是會胃痛啊 >_<。

Mikey a('-'*) 提到...

請相信偵九隊的辦案能力,
我就有過2個朋友(一個受害人,一個加害者),
因為網路惡意騷擾+人身攻擊事件上警局備案還出了庭,
猖狂的匿名者還不都被揪了出來...
兩造面對面時除了怨氣還有尷尬啊。(陪朋友出庭的路人如我其實也挺間介的)

基本上確認匿名攻擊者身分時,
備案的警察會先勸受害人和解(說啥以和為貴),
上了法庭的話法官就尊重雙方意願囉。('~')
出庭其實沒甚麼只是法院裡的空氣是死的好像40年前的時空就醬凝結在那,
讓人不舒服罷了。

既然溫刀ㄝ土地公公都要你告下去,
那就告囉!(^o^)/
大家一起來雙手食指頂住太陽穴發功(!?)
祝福菲莉絲順利!

phyllis 提到...

To Mikey a('-'*):我是去市刑大報案的,而且今天警方主動告訴我,匿名攻擊者已經被揪出來了,在此要大力感謝簡余晏議員的幫忙,若不是她主動盯進度,案子不知會辦到幾時。我去年曾因為盜圖事件上過法庭,雖是受害者,出庭仍不免緊張到胃痛。希望這次法律也能還我一個公道。

ju 提到...

很高興你回來了!
我在美國時可是沒事就看看你的近況,
就在我要回去時發現妳開站了
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是之前你給我電話的Amy

怡伶 提到...

前幾個月從酪梨壽司連過來後,就迷上妳的文章:)
我很喜歡你的文字,以及一些特別的體驗(蠻吸引我的^^)
而且室內設計的功力好強大,我很佩服妳
但之前都默默潛水......沒有留言
得知你關站覺得很難過看不到好文章了,
不過那些惡意攻擊者真的很可惡,沉澱心情也好

很開心你又開站了:)
你要加油喔!
希望那些惡人會得到應有的教訓。

阿信 提到...

phyillis 恭喜你又開站了
希望可以讓那些網路小白為了那一點不理智的舉動得到教訓
加油

mo 提到...

親愛的philis,
你關站的時候我真是超難過的
現在你回來我又超開心的
你很愛捉弄喜歡你的朋友呢
你的文章無論大小事我都很愛看
雖然還不知道你刪了哪些還是覺得很可惜啦
希望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要理會別人
尤其是會讓你有負面情緒的人
加油

lots of love and support

beatrice 提到...

一直是個默默觀看您文章的人~很高興您重新開站~這是很多人的福氣~喜歡您分享的文章和觀點~~網路小白可能不少~但喜歡妳的一定更多更多~~加油

阿達瑪醫生 提到...

終於等到再開站
支持妳的法律行動,這樣才能讓網路社群更好

有空來享受宜蘭的好山好水吧~

Lin=YuYu 提到...

告訴自己再點閱一次,沒想到真的看到部落格重開了!
真的很喜歡妳的文章!加油 ~

lazybone 提到...

從來沒看過把BLOG這麼認真經營,但沒有出書的版主呀,你的文筆

超流暢的...,若要出書,我一定買~自從連結GNR的以來,我就愛上

妳的文章了,我也是很喜歡看西洋演唱會,上個月衝了Eagles/Janet

Jackson,真是瘋狂呀~

nanchun 提到...

抱著試一試的想法進來,原來phyllis已經開站。歡迎回來~
現在要努力啃好幾篇沒看過的文......
我是南瓜寶~剛加入你的噗浪了

Justine 提到...

Phyllis您好,最近在電視上看了第四接觸的電影後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影評時發現了這個網站,你所發表的任何一類言論我都好喜歡呀,文章很流暢,照片很好看!雖然我不明白為何小白讓您困擾,或許有正面的聲音也就會有負面的吧...若是純粹愛無病呻吟的人也不用太理會,就事論事比較實際~很期待你的文章與照片。助你一切順心如意。

安嘰啦 提到...

回來了!!回來了!!
我真的是太高興了~
好高興沒把連結刪掉
剛剛一開Phyllis的BLOG連結
映入眼簾的是新的畫面
整個心臟撞了一下
我真的是太喜歡Phyllis的裝修跟房子系列!!

kang 提到...

Phyllis,首先恭喜小白得到應有的教訓,
再來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在網路上辱罵一個和她不相關的人?是吃飽太閒嗎?
我想不只是土地公幫忙,你的母親一定也在天上保佑她的小女孩.
加油!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