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4, 2010

北大新居裝修記(十)主臥

與餐廳一牆之隔的是主臥。它的傢俱配置很單純,只有一張床和兩個床邊桌,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如果是樣品屋的話,床尾的靠牆處一定會擺上五斗櫃或貴妃椅,可是我沒有這種需求,也不想為了佈置而購買不必要的傢俱,所以我寧願讓那個位置空著。


這是開啟主臥嵌燈的樣子。在這種照明亮度下可以看見主牆原本是奶茶色的。
主臥室的窗簾盒高度與客、餐廳相同,窗簾和窗紗的布料也相同。
麂皮絨的遮光效果非常好,大白天拉上窗簾之後簡直暗到不見天日。


這是只開床頭桌燈的樣子。和餐廳一樣,主臥的燈飾也走透明路線。
床組我傾向買白色系的,這樣才有飯店的FU。畫面中的床組和長條抱枕都來自IKEA。


礙於數位相機的鏡頭,我實在無法拍下主臥的全景,勉強只能拍到一半。
總之這張在五股買的床已經睡了四年,床邊桌則是從竹圍舊家搬來的。


靠近一點看兩盞透明的塑料床頭燈。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噴成白色的木作衣櫃。


主臥的固定燈具除了床尾走道上方有兩盞鹵素嵌燈,其餘全都集中在衣帽間。
衣帽間上方有兩盞鹵素嵌燈,衣櫃旁還有一個直立式燈箱,內含兩隻T5燈管。
我特別把各種燈光的照明效果做成了上面這張動態圖檔。


這是衣櫃打開後的樣子。若是打開燈箱的光源,左側衣櫃的內部也會發亮。


在衣櫃對面、床頭的後面是主臥衛浴。床頭後面沒有貼馬桶,所以並不礙事。
客變時我退掉了主浴左上部的牆面並封上清玻璃,這樣白天衣帽間也能有自然採光。


主浴的部份我只做了大面的間接照明鏡框和浴櫃,其餘都是建商挑選的配備。
我覺得建商挑選的水龍頭、浴缸、淋浴柱和洗手檯的檯面石材都不錯。
為了搭配建商裝設的胡桃木色木門,我替訂製的木作浴櫃挑選了顏色相近的鐵刀木皮。


淋浴間的玻璃門上有大面明鏡和浴櫃的倒影。


我還是替主浴裝了白色木百葉,為了防止發霉,窗戶只好一直開著(有隱形紗窗)。
順道一提,浴缸的出水口在牆面上喔!感覺挺高檔的。
從畫面下方也可以看到,建商細心地在淋浴區鋪設了防滑地磚。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您的窗簾我的心就痛一下.因為類似材質與做法我客廳與臥室各一面就花了6萬多元>_<
Don

phyllis 提到...

To Don:我是客廳/餐廳/主臥的窗簾與窗紗+兩間衛浴的木百葉+兩間書房的木百葉+廚房的拉簾總共六萬有找。>_<

匿名 提到...

那個心痛的6萬窗簾主人看到 phyllis的報價,心又痛了一次。

phyllis幫別人裝潢的經驗不是完全都很愉快。只好希望 phyllis快發財,一直買屋、裝修(應該不會找別人裝璜吧)。這樣才有phyllis的新作品給大家看。

chilli 提到...

您好,恭讀您的大作很久了。
我想請問在主臥廁所門邊裝的是透明玻璃嗎?這樣洗澡或出恭的時候會不會很害羞呀....?想要看床腳方向的牆面~~

Peggy 提到...

妳家裡透明的燈具,讓我聯想到"水母",也讓我聯想到一部電影"Seven Pounds(七生有幸)"...
妳的新家和電影一樣都很好看!:)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當初三峽復興路上的店家,光是客廳+餐廳+主臥的窗簾與窗紗報價就二十幾萬,所以Don以六萬元搞定兩個空間,其實很強啊:)

幫別人裝修真的很令人苦惱。一方面說是因為喜歡我的風格才找我設計,一方面又要我配合他們挑選傢俱的品味,和很奇妙的動線安排,並且為家裡一堆在我看來完全不值得保留的雜物訂做大量的櫃子。事實上,這樣做出來的成品根本不會是他們想像中的「我的」風格,而是屋主找任何工班都可以做出來的房子。

To chilli:是透明玻璃沒錯。前文有提到那兒原本是打算裝玻璃磚,可是尺寸不合乾脆直接做了白框封上清玻璃。家裡只有兩個人,有什麼好害羞的呢?也沒有人會無聊到偷看對方上廁所啊!科科。床腳方向的牆面空無一物喔!全白的,睡覺時我不想看見任何東西或畫作。

To 珮琪:「七生有幸」我看了兩次。這麼說來我家的燈好像會毒死人啊!科科。

匿名 提到...

請問麂皮絨窗簾,通常容易沾貓毛,不知道您用什麼方式清潔?

阿喵 提到...

特調奶茶色的牆真的很舒服~ 感覺可以很快入睡 XD

匿名 提到...

真高興你有一個 新家

娟斐 賀

yuyen 提到...

看了你的新家
我也想趕快搬家了哩

pandaffy520 提到...

鐵刀木色把洗手檯襯的更出色
現場感覺更佳

衣櫃旁直立式燈箱令人驚豔

不必要的傢俱或許會給空間不必要的繁雜
恰到好處的拿捏才是生活態度的表現






期待後續
(總想到能請phyllis操刀的設計案一定很幸福)

匿名 提到...

可以請教版大買的ikea床組是哪套嗎?看起來真的超有飯店的fu.

rita 提到...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1536131&p=2#19345889

phyllis:
發現我好像專門通風報信的XD
剛剛在01上閒晃亂看,結果看到上面連結有妳家照片...
這是妳的工班嗎?不知道他有沒經過妳同意放照片?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我家的窗簾並不常沾貓毛,而且我會常用吸塵器吸。

To 阿喵:謝謝唷。我只花一分鐘就決定了顏色:p

To 娟斐:感恩喔!不過我經常有新家喔:)

To yuyen:今天非常謝謝大大的幫忙。外面壞人真的很多,十分多謝您與團隊的仗義協助,萬分感恩。

To pandaffy520:我其實有點懶得寫了,老是受到白目的攻擊真的很累啊。

To 匿名:就是純白色、價格2490元的那組。

To rita:氣死我了!這是嚴重的盜圖行為,而且我根本不認識對方,也沒有mobile01的帳號。請問我要怎麼檢舉他,難道要等到下週一打電話去網路公司嗎?有帳號的人可以替我出言警告一下嗎?Please.....。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