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1, 2010

北大新居裝修記(七)門裡門外

終於到了分享完工圖的時刻,接下來一系列的「Before & After」就從新家的梯廳開始吧!一出電梯,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梯廳。我沒有更動建商配置的任何建材,只請油漆師傅將原本的米白色天花板改漆成雪白色,其餘的擺設全是從舊家搬來的中古物件。畫面中央的夾紗玻璃門不是對面鄰居的大門,而是通往公共電梯的中介入口。


我一拍照,小步就過來搶鏡。他正盯著電梯樓層的液晶顯示螢幕猛瞧。
圖左的白色大吊飾來自IKEA,是2003年租住在某挑高小套房時買的佈置物。


去年六月底搬進竹圍舊家時買來充當鞋櫃的IKEA Expedit 4*2收納櫃
目前仍舊以同樣的身份待在梯廳執行任務,沒關大門時,小步偶爾會在上頭玩耍。
鞋櫃旁是先前擺在竹圍舊家主臥的盆栽,水洗石盆原本種著白花天堂鳥。
由於白花天堂鳥在永和舊家時代一連陣亡了三棵,最後只好改插人造樹葉。


從梯廳往內看,可以看到客廳的一隅。我覺得天花板的弧形彎角很搶眼。 


把門開得再大一點,可以看見橫條壁板的紋路與大門上的橫紋相呼應。


2007年購於文昌街的透明Z形椅,被我擺在梯廳當穿鞋椅。在椅子上擺pose的是小舞。
雖然被看到一小部份的客廳,不過客廳要等到下篇文章才會詳細介紹。


現在我們先看一下進了大門之後的原始樣貌。這個拍攝角度是從客廳望向大門。
大門高達230cm,房子的室內淨挑高是310cm。此時踢腳板已被拆除。


這是現在的模樣。小步依然試圖搶鏡。
有沒有發現客廳天花板的迴風柵板看起來貌似吊隱式冷氣的出風口?


用了四年的Kartell收納桶「Round Element」與購於曼谷的賤狗玩偶和小樹,
被我用來裝飾稍嫌空洞的橫條壁板牆面。


這是從木圓柱的位置望向大門。
和在竹圍舊家一樣,我繼續沿用Mark Rothko的畫作來遮掩電箱

10 則留言:

心心 提到...

哇!搶到頭香.....
客廳的牆面在燈光照映下感覺好棒,
真是物超所值的設計啊!

但是梯廳不知是否拍照角度的關係,
感覺物件和梯廳的相容性不像客廳那般超水乳交融的,個人主觀啦!聽聽就好。

phyllis 提到...

To 心心:完全同意啊~建商選的建材不是我的style(每一戶的梯廳長得都一樣),這樣的建材比較適合搭配古典或新古典風的傢俱啦!所以我之前買的傢俱擺在這種空間裡會顯得很跳tone,哈哈!

MD 提到...

phyllis 雖然只看到一點點,但真的有豪宅的大氣哦!!弧形彎角的設計很搶眼,令人感覺身處於特別的空間~~為什麼你買的東西,不管放在那邊.都那麼好看咩那麼得宜~~~開小燈一定很浪漫.美呆囉.!!

dai 提到...

我羨慕妳的躺椅椅椅椅椅椅椅椅椅...(無限回音)

pandaffy520 提到...

果然巧手巧思^^

梯廳連結玄關門這樣的效果真好

整個感覺就是舒服!!!




喵喵們真是可愛的不行哪~~~
(有機會要簽名照嗎? 害羞的粉絲)

Lizzy 提到...

好驚艷^^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小步的迎接真的是太幸福了(現在我家的貓都不會來門口接我了,地位低下,哈哈),大門旁的那個牆面我也好喜歡^^

HY 提到...

我覺得橫條壁板的效果很好呢;可以報知這個建材比較詳細的名稱嗎?它的厚度以及花費又是多少呢?謝謝phyllis...

phyllis 提到...

To MD:感恩啊!這次的案子對我而言,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用最少的預算做出想像中的豪宅FU啊~

To dai:平日都是貓在躺啊~我幾乎都待在書房裡呢!>_<

To pandaffy520:貓只會蓋掌印喔 >_<

To lizzy:我家的貓聽到腳步聲都會等門耶!但他們好像有輪班默契,一次多半只會出現一隻。-_-

To HY:它叫做「造型纖維板」,厚度大約是6mm,我在「木作2」裡有提過相關資訊。我因為打算噴漆,所以買的是最便宜的壁板,師傅給我的價格是一塊七百元。市面上也有不用再經過噴漆處理的柚木色與胡桃木色壁板,但是價格會高一些。

匿名 提到...

視線一整個就被小步跟小舞拉走了~~~~

lilian

sandwich 提到...

不好意思,因為看到before& after燈光讓氣氛整個改變,想請問燈光的燈,是用鹵素燈嗎?還是有什麼別好用又省電的建議?我們房子買了三、四年,燈都一直沿用前屋主的鹵素燈,又熱又不夠亮,也擔心室內紫外線,所以想請教一下,感謝!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