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棲到爛木,只好改當啄木鳥


再好的媒體裡都有爛記者,再爛的媒體裡都有好記者。我不知道這兩位記者以往的採訪表現和為人如何?因為我從來不看年代新聞。但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他們兩位是對的。至於該台的董事長是誰呢?答案是這位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何聲援他們呢?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我們能做的或許只是讓更多人看到這段影片,或是直接去Youtube那兒給他們留言打氣,我相信他們看得到。無論如何,記得要站在雞蛋這一邊。

Fiona 提到...

唉~~~
每次遇到這樣的事情 超難過的
人不能有正義嗎?

我的感想是
正義一定要申張
且要用有智慧的方法
不然因為申張正義危害自己
也不好呀

萬一是要養家活口的人
丟了工作又要面臨官司
精神上經濟上 一定傷害很大

希望有能力的人
可以把這兩位正義之士
雇用過去
也希望年代高抬貴手

更希望這兩個人 生活能快點平靜下來

ameow 提到...

謝謝你的post!

percymak 提到...

我把這片段傳給香港記者協會。
最近香港記者新疆採訪被打,新疆當局含血噴人,我們有1000記者上街抗議。(香港記者有此遊行數字,不錯了)

Vergil 提到...

當他們選擇了這條路,按照職場倫理,也不可能想不到這個後果。風災的時候看過一個討論串,有網友分析這兩個人以後要在新聞業生存似乎機會渺茫,因為沒有一家媒體會雇用曾經捅公司一刀的職員。

記得去年甘國秀,為了飛安的堅持,與華航槓上,現在正對簿公堂。他還有妻小要養,部落格讀來也是令人心酸。對華航內部文化還有飛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的部落格逛逛。台灣就是有這些有勇氣說真相的人,才不會向下沉倫。

回到這兩位的媒體人,這已經是超越過部落客層次變成「媒體良心」,請大家告訴大家,拒看年代電視、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故事!

Vergil 提到...

就是明天,請大家有餘力去聲援一下!

聲援年代工作人員記者會:9月24(四)下午2:00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門口(台北市博愛路131號)主持人: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各公民團體代表發言財團法人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智元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彥文律師、當事者:年代導播-穆光中 from Benla

phyllis 提到...

主題:既解僱、又提告 傷害新聞專業,記協等團體呼籲年代主動撤回告訴
 
連署區LINK在此

Rita 提到...

Vergil,

不必分析, 這兩個在新聞界肯定沒有機會, 除非有太特殊的因緣.

老闆的心裡不僅僅是怕他們日後也捅他們一刀, 也怕雇用他們會給其它同業老闆沒面子, 而業界圈子通常很小, 老闆們常是競爭者也是朋友, 還常常一起吃飯呢.

不要氣餒, 反正還年輕, 換個行業搞不好賺很大.

在自己部落個辦個簡單的聲援點閱, 還有, 年代應該不會真正告你們, 但是表表立場是要的, 他們總要管理其它員工.

可以看出來這兩個人的血是鮮的, 有年輕的氣味, 就這麼過於常人的勇敢與熱情, 轉戰其它行業, 賺很大啦.

Houya 提到...

其實,我一直非常想看到 "真實" 報導的新聞.

可以聚集這些想報導真相,真正優質的記者,不透過大媒體,自己成立BLOG來作共同報導嗎?記者薪水由網頁廣告支付,是否可行阿?

(現在看新聞都得內心先加加減減,先剔除宣傳式新聞,再挑出記者的偏頗報導,再扣除情緒性字眼.....好累啊..)

HOUYA

匿名 提到...

时代精神 2 Zeitgeist Addendum B 7/12
維納斯計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r-ygLp78AA&feature=related

Rita 提到...

既然是真相, 必然不是顯而易見的事, 想要報導出來就會有多方阻力, 更何況blog在明, 阻力在暗, 古云: 明不與暗鬥, 民不與官鬥, 貧不與富鬥.

君不見日前有一些blog, 因涉及敏感事務, 常在一夜間就無預告地關閉了, 為什麼?

新聞一向是製造業, 要不然自古一來, 媒體業多為御用的事實, 所為何來? 掌握媒體掌握政權, 當新政權建立時, 馬上將手伸入媒體, 由聽話的文人來洗大眾的腦, 至於喜歡思辨善思辨的不聽話文人...

腰斬了事, 見方孝儒乙傳.

何況, 都要自力靠廣告點閱, 來賺薪水的話, 飯碗朝不保夕.

當然, 這是沒有用的人如我才會講的話, 有熱情的年輕人, 還是可以試試看, 搞不好會經營得起來.

Vergil 提到...

Dear all:

公民部落新聞的行動,目前有苦勞網Peopo公民新聞小地方新聞網,這些都是默默耕耘許久的公民新聞部落格。至於網摘,可以參考關魚做的台灣好生活,是優質的新聞平台。

此外,厭倦了名嘴的爆料與各說各話,公視的有話好說邀請各方專業型的學者與職業人士來辯論,是個得關注的議題型專業網站。

還想要知道更多的環境新聞,可以參考跑環保線的記者胡慕倩寫的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這些朋友都很厲害,很多都是自願、無酬勞在做這些報導。比起拿起攝影機往YouYube一拍就是一則新聞的專業記者不知道好上幾百萬倍。

馬丁‧尼莫拉牧師說過: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希望越來越多人能關注身旁週遭的公民議題,peace!

Rita 提到...

Vergil,

已經將你提供的連結加入我的最愛了,這是很棒的資訊.

自願, 無酬勞在做這些事情, 確實是菩薩行.


Rita

Vergil 提到...

原文網址

年代反省叩應通報延誤 抗議訴訟遭干擾
【中央社╱台北 1日電】

2009.10.01 09:14 pm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指年代新聞處理莫拉克風災CALL IN有疏漏和延遲通報。年代電視今天聲明表示,已反省自責此事,但對NCC部分委員企圖干擾司法訴訟,表達抗議。

NCC表示,尊重年代的抗議,此案將提報NCC廣播電視節目暨廣告諮詢會議討論,年代可再陳明意見。

年代發表書面聲明指出, NCC副主委陳正倉及部分委員昨天應特定利益團體要求,指年代新聞在處理莫拉克風災 CALL IN報導漏報、延遲通報,罔顧年代公司基於新聞專業已善盡報導責任的事實全貌,企圖以偏概全、干擾司法訴訟,年代電視公司表示嚴正抗議。

聲明表示,年代新聞在莫拉克颱風期間啟動公共服務性質的 CALL IN災情電話,克盡媒體社會責任,但對於未能更快的傳真訊息於政府單位,深感自責並反省。

此外,聲明指出,年代新聞在 NCC關切此事前,主動於 8月13日由新聞部主管在新聞報導中公開表明,年代新聞對於未能更快的處理災民 CALL IN電話,感到自責和遺憾,強調會虛心檢討並改進。

聲明中表示,年代電視依公司規定及法律正義,開除並提告 2名有能力協助團隊更快處理訊息傳真卻不為,竟數度在網路散播誹謗年代公司是「黑心企業」的員工;但特定利益團體卻刻意操弄,透過 NCC部分委員未能週延確認事實即對外發表意見,企圖倒果為因,干擾進行中的司法訴訟,年代深感遺憾。

---------------------------------

年代新聞真利害,真佩服他們黑的都可以說成白的。

PH 提到...

原來phyllis也有做過磨皮
請問您可以告訴我L醫師是誰嗎?
還有之前磨皮是在哪裡做的呢?
我現在臉上也有一些坑坑疤疤
現在正在尋找醫生
謝謝您!!

phyllis 提到...

to PH:大大可以看我的「抗痘記事」(一共三篇),L醫師是書田的劉醫師:)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