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8, 2009

我最期待的新科技

科技日新月異,我最最期待的幾種發明卻一直沒有出現。當然也希望小叮噹的「任意門」可以早點問世,然而在此之前,對於多年來始終飽受鄰居噪音折騰的我來說,最想要的還是我稱之為「聽覺開關」的小東西。

基本上,鄰居小孩哭鬧不休,樓上傳來碰碰碰的腳步聲,隔壁裝潢施工期長達半年一年,對面開了間鋼琴教室,後面那戶人家日以繼夜地打麻將…等等,這些情形大家或多或少都遇到過。有些人神經大條不以為意,可是我對噪音毫無忍受力,製造噪音者對於投訴也多半置之不理。所以如果遇到上述情形,除了搬家我幾乎別無他法。

前幾天不是有個砍殺鄰居的案件嗎?起因是兇手嫌樓下鄰居電視開得太大聲,而且屢勸不聽,最後受不了了只好把人砍死。說實在,我完全可以理解那種砍人的衝動,因為當一個想專心工作或是想休息的人一再被噪音襲擊卻無能為力時,要求他心平氣和未免太強人所難。

真正被噪音摧殘過的人都知道耳塞不管用,就算花費上萬買一個名牌耳機,最多也只能阻擋低頻噪音。我並不期待三年內能發明出靜音泡泡把我家整個包住,但既然聽障人士可以有幫忙接收聲音的助聽器,推出一個能「暫時關閉大腦聽覺中樞」的小玩意兒應該是可行的。

與其加裝氣密窗幻想可以抵擋外來噪音,或是要求臉皮比牆厚的鄰居改善惡行,還不如直接戴上這個開關讓聽覺感官暫時失效來得省事。相信對因為枕邊人打呼而長期失眠的苦情男女而言,「聽覺開關」也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產品。那個誰誰誰,趕快把它發明出來吧!

我期待的另一種發明是「迷你腦波調整器」。我指的不是電影裡出現過的那種受測者得戴上量測帽,然後電線的另一端還連到一台龐然大物上的腦波設備。我說的是像髮夾或貼片之類可以輕易附著在頭部的小東西。

這玩意兒能幹嘛呢?答案是,有時間和耐性靜心冥想、勤練氣功的人並不多,所以我們偶爾需要外力的協助。只要使用者一出現負面思想,這個小東西就會釋出相對應的波長來中和掉低落、緊張、不安、憂鬱以及可能引發暴力事件的情緒和念頭,讓人能立即處於舒緩心靈的 α 波之中,並且引發正面思考。我想政客、業務員、老是當受氣包的客服和公關宣傳人員,甚至牢裡面的大哥們,應該都很需要這種東西才是。

如果那位砍殺鄰居的兇手有「聽覺開關」或是「迷你腦波調整器」其中任何一樣,他就不會搞出這麼大的一個包了。

以下是在下小試身手繪製的腦波調整器使用示意圖:

16 則留言:

Kelvin Wu 提到...

偶頭香!

林黛羚 提到...

哈哈
看到這可愛的插圖忍不住笑出來

看樣子這篇文章就已經達到科技的效果了啦 XD

小上班族 提到...

真有趣
可是保證這種東西發明出來後
馬上會被詐騙集團濫用 然後更容易騙到人 哈哈

stella 提到...

哈哈哈!
這插圖真的是太妙了啊~

不過我才看到"大家團購會找我"就已經自動把修昂的名字連上去了說 XD

phyllis 提到...

To Kelvin Wu:這裡沒人在搶頭香啦!>_<

To 阿羚:是說,不知我的部落格有沒有改走圖文風格的潛力?

To 小上班族:好像也是啊。>_<

To stella:這就是腦波調整器所引發的「正面思考」啊!戴上它,人生會變成粉紅色的柳~

BobChen 提到...

這是謎天大聖開發出來那個機器嘛!

鹿溪星籽 提到...

住都會區,噪音逃不了!斗膽建議:放Monroe的雙耳波差誘導阿發波音樂當背景,起碼意識能穩下來.

近來瘋狂的人越來越多,一種意識病毒正開始感染壓力大的人類,那天人人發狂了,像電影[惡靈古堡],我就要搶搭UFO溜之大吉了!

阿羚 提到...

哈哈...絕對有的!
你畫的圖真的很可愛說^^

若真有圖文書出來,我一定要買的~而且我覺得你畫的圖除了可愛之外,還會不知不覺加入有一些有趣而哲理的暗示元素吧

匿名 提到...

我有隻流浪狗叫小9就是我發現的腦波調整器
小9在我鬱卒時會幫我舐足掌心 呵那種癢到不行的感覺可以讓妳升天哩
妳也可以叫小步來當 腦波調整器 柳

maggie 提到...

修昂的頭香←這句話讓我笑了XDDDDD

green tea 提到...

haaaa.....
好可愛的圖 !!哈哈哈~
菲莉斯真的多才多藝!!!! 有出書我也要買喔~
羞昂的頭香這句真的好好笑:D

不過最近真的聽過好多這種被鄰居噪音弄到很煩的案例~~我之前也是苦主~~您的idea還真是棒棒棒~

有這兩種發明~世界一定大和平 !!! :)

dai 提到...

這超可愛的XDDDD

匿名 提到...

Ecotones將噪音轉化成情境音樂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4122,00.htm

匿名 提到...

Hi~phyllis:
我最近也一直為了眉尾的痘子苦惱,可以請問你的皮膚科醫師是哪位嗎?感謝~(特地跑到這篇來問^^)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三號:我自己最常去看的皮膚科醫師是書田的劉紹毅,可能他開的藥最對我的症吧!^_^

匿名 提到...

phyllis:
我是匿名三號,謝謝你喔~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