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9, 2009

我常看的國外空間設計部落格

先前有網友留言詢問我都訂閱哪些與裝修相關的部落格,我想與其回應在文末的留言板裡,不如另外寫成一篇介紹文。相信看過這些部落格以後,大家必然會產生一些美化居家空間的新點子。事實上,我就是看了「Design*Sponge」裡的舊傢俱改造文,而在監工和搬家打包之餘,動手替三樣舊傢俱塗上了新的顏色。現在舊家的六呎黑色電視長桌,已經搖身一變成為新家主臥房裡的白色臥榻了。

Design*Sponge
https://www.designsponge.com/
這是網友Yu-Tzu Chung推薦我看的部落格,我非常喜歡其中來自世界各地的「before & after」圖文實例,尤其是改造舊傢俱的文章,看完以後真的會讓人蠢蠢欲動。「before & after: heike's outdoor hideaway」記錄了一次令我相當佩服的改造,廢棄的窗框竟然能變成玻璃屋,讓人對屋主的巧思讚歎萬分。


這是Design*Sponge的首頁,畫面中展示的是網友的DIY成果。

Furniture Fashion
http://www.furniturestoreblog.com/
有朋友說我是「傢俱控」,其實我只是愛看傢俱罷了,太貴的經典傢俱我這種平凡老百姓是買不起的。這個部落格專門報導世界各地最新穎的傢俱和廚房、衛浴設備,偶爾也穿插一些豪宅案例。經常閱讀的話,會發現台灣的傢俱選擇實在是太少了點。

Momoy: Home Trends | Decoration | Gardening
http://www.momoy.com/
這是個有很多裝修圖片的部落格,特別的是它還有庭園設計的分類,而且出現在「Featured Post」裡的文章,確實很值得參考。不過它的廣告欄位很礙眼,而且我從來沒看過有人上它的廣告(冏rz)。


這是Momoy的首頁,畫面正中央是一幢擁有私人泳池的極簡風格建築。

Freshome
http://freshome.com/
空間設計專門部落格,創辦人才二十二歲。文章更新迅速,有裝修佈置類的貼文,也有居家設備和傢俱的貼文。我在這裡發現許多我最愛的白色房子,有興趣的網友請按這裡

DigsDigs
http://www.digsdigs.com/
圖片超多、分類超詳細的裝修佈置專門部落格。我最愛看的是「Home Design / Dream Home Design」這個分類,一般的房子頂多只能玩玩內部,只有蓋在景觀絕佳的地點,並附有私人大泳池的房子,在我而言才稱得上是夢幻之屋啊。要夢就夢大一點的!


圖片取材自DigsDigs網站,這是一幢位於海濱的白色建築物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http://somethingold.blogg.se/
今年才開張的部落格,看域名格主應該是瑞典人。圖很美,而且多半帶了點典雅、復古與手作的氣息,不過更新頻率不高就是了。雖然我個人偏愛簡約風格(有越來越傾向「極簡」的趨勢),可是光是看看這裡的圖片心情都會變好喔!

Sfgirlbybay
http://www.sfgirlbybay.com/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因為展示過多手作小物和雜貨而顯得瑣碎的空間風格,可是這個部落格的圖片總是呈現出美麗的色調(讓人覺得很好吃),所以我三不五時還是會造訪一下。

自從訂閱這幾個國外的部落格以來,我已經完全不看國內的室內設計雜誌了,因為光是這些部落格的圖文就可以抵得上每個月閱讀四、五本同類型的雜誌,而且設計手法還更具原創性。有裝修需求的網友們不妨多多參考。

17 則留言:

甄妮絲 提到...

這篇整理真是太好了!:D

以往都是隨意瀏覽才會發現關於空間或建築設計的部落格,刻意找還不一定翻得到。有的格主只是偶爾寫寫,正想看看是否有專攻此類的部落格呢...

Cecy 提到...

謝謝你公佈這些部落格.
雖然我已經搬進新家要九個月,但是我們還是邊看邊佈置.我先生喜歡自己動手做木工,但是我覺得室內佈置裝潢還是要有些小天份,我沒有天份只好來抄襲.我家客餐廳跟四房的顏色各不同,我的主臥房還是紅色@@.剛剛點閱有個你連結的,驚覺有個設計格局居然跟我的主臥房極為類似.謝謝你的分享.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固定瀏覽DESIGN*SPONGE的同^O^

也相當欣賞你的設計



潛水客

匿名 提到...

你好,新家照例會有before & after嗎?期待ing...

englisquare 提到...

make sure you check out Apartment Therapy, it's a great blog for home deco as well :)

小蝦子 提到...

謝謝phyllis的整理文章,也好期待你的新居空間展示,生活愉快!

Eileen 提到...

Phyllis 你好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看到你這篇,我也想跟你推薦兩個我很喜歡的設計部落格
http://design-milk.com/
http://www.minimalismi.com/
第一個介紹很多不同領域的設計作品
第二個則是有很多很有趣的家具介紹,我個人很喜歡它們minimalist風格
希望你會喜歡! :)

catwings 提到...

感謝分享

aikotsai 提到...

最近我也很愛看這類型居家品味的blog呢~

我也推薦一個blog
.bandelle
http://www.bandelle.com/blog/
它的內容還蠻廣的,除了室內佈置,還有流行、美容等等

像我自己在看這些blog時,都會從側邊欄的「Blogroll」去連結同類型的其他blog,就會源源不絕的挖出更多好樣blog唷!


愛扣

phyllis 提到...

To 甄妮絲:我這兒不算是專攻空間設計的部落格啦!我都一陣一陣地寫,最近是碰巧又在裝潢新家,所以預計裝修前後一、兩個月都會是這類型的文章:)

To Cecy:我這次只用了白色和極深的橄檻綠兩種顏色,昨天又在白牆上DIY塗了橄檻綠的色塊和線條,感覺很讚!

To 潛水客:DESIGN*SPONGE是網友介紹的,真的很感恩:)

To 匿名:會啊!我窗簾掛好了,如今只剩下掛畫,但是台灣都找不到Mark Rothko的畫或海報,有點傷腦筋。想到要飄洋過海地網購,然後等它寄到再拿去裱框,就覺得好累啊。

To englisquare:大感恩!我已經訂閱了:)

To 小蝦子:快了!如果不等客廳的畫掛好,其實我今天就可以開始寫before & after文了呢。

To Eileen & 愛扣:自己推薦八個,卻從網友那兒得到四個,我覺得投報率超高的啊!也謝謝兩位的分享:)

to catwings:不客氣啊!^^

小上班族 提到...

阿 謝謝你推薦的這幾個 都不錯呢
我之前比較常看的是 BBC 電視Grand Design的節目 都有介紹各個蓋房子的經驗 很好看 都蓋在不同的地方 用不同材質或設計 那種白房子 其實西班牙還有只要有靠海的地方很多哦 芬蘭就有好幾個 還有那個貝殼屋 有一年芬蘭有實體屋展過 現在還在呢 

匿名 提到...

我是大粒, 找到的房子是租的, 因為後來我們很快速的居然就買了一塊327坪農地準備蓋農舍了, 所以就近找了一間房子租一年方便監工, 地是長型的120X9公尺, 因為準備留二米的車道所以要蓋窄型的房子, 這樣沒有採光問題. 希望可以在一年內順利完工. 謝謝你的參考網站囉!!

phyllis 提到...

To 小上班族:好妙啊!那個貝殼屋看起來就涼快呢:)

To 大粒:天啊!妳竟然要蓋房子了,那你要找建築師畫圖嗎?一整個超羨慕妳的。可是想到要從整地開始就覺得很累啊!妳會想蓋宜蘭厝嗎?還有啊,買農地沒有身份限制嗎?

匿名 提到...

哇 好感謝啊!
以前每個月要花好多$$買國外雜誌的
有這麼多漂亮設計可看
一整個看了心情好啊

匿名 提到...

是很累,有好多細節,不過很好運的遇到貴人幫忙,目前地要開始填土了

我想我買房子的經驗也夠多了,該往下一個經歷開始了。

匿名 提到...

apartment therapy & material girl are also good interior design blogs...

StevenHWicker 提到...

I have found that this site is very informative, interesting and very well written. keep up the nice high quality writing. 室內設計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