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4, 2009

家貓必爭之地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只要溫度一降,我的書桌就成了小步和小舞的必爭之地,因為牠們搶著過來做暖烘烘的檯燈「日光浴」。有時牠們甚至直接睡在我的手寫板上,搞得我沒辦法工作,不過我倒也因此有機會離開電腦、動動身子。咩咩個性孤僻,我工作時牠比較少來磨蹭,多數時候牠都待在廁所的腳踏墊上,只是偶爾來我腳邊喵喵叫,吩咐我給牠吃些貓維他命。


圖為懶洋洋的小舞,被燈泡照得爽到翻肚,直接佔據了手寫板的一角。
手寫板後方是我斷斷續續在譯的書,不過終於快要譯完了。
我在原文書和書夾的中間擺了一張金色的紙(上頭露出一截紅色),
那是許麗玲老師去年底出版的新書《老鷹的羽毛》附贈的萬能五色符。
我自我安慰式的把它擺在書後面,看看譯書進度會不會因此而變快 XD。
小舞屁股後面的兩顆剖半鹹蛋其實是幾年前從曼谷帶回來的造型蠟燭。


有小舞這種搗亂貓,貼十張五色符恐怕也沒辦法讓我的譯書速度變快。


小步同樣被檯燈照到爽翻天,奇怪貓都不覺得燈光刺眼耶!
小步後方的裱框大海報名為「100隻貓與1隻老鼠」,畫裡的每隻貓都超可愛。
遠處迷你畫架上的《來自宇宙的新小孩》是值得推薦的新書,譯者譯得很用心。


小步把頭枕在手上,在檯燈下呈無敵放空狀態。
我曾聽同事提起某靈媒無意間進入過貓的意識。同事問她當時感覺如何,
她回答:「整個人變得懶懶的,很想睡覺,而且視野也變得不太一樣。」
好妙啊!不過我覺得我現在的意識已經跟貓差不多了。XD


同場加映:小步腳骨軟Q之劈腿絕技。

2009/03/28更新:


今天咩咩也開始加入了檯燈「日光浴」的行列 XD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二張小舞也太可愛了吧~圓呼呼的頭加上無比cute的小耳朵~~我從不知貓貓這樣的可愛!!
小步更不用說~簡直已經是明星了~每一個動作就是可愛~~搞的我現在也有點想養貓~哈~不過我家狗是不會答應的~
所以就看看妳的貓貓吧~~
可愛可愛 !!!!!! XD !!!

匿名 提到...

oh by the way, 我可以把妳的貓貓照片存到我的電腦嗎? 因為我有收集可愛貓狗的圖案在電腦裡 但是沒有上載到任何地方 純粹是自己欣賞~跟您報備一聲~~多謝喔~~

yueqing.c 提到...

太可愛啦!!!
看了好開心:D

靈媒無意間進入過貓的意識~那是什麼感覺呀~萬一靈媒進入太深,開始躺下來翻肚…噗~想著想著就想笑XD

sorry 我好不正經~

匿名 提到...

天啊~ 第二張照片的手手腳腳和肚子...可愛到爆!!! 呵呵呵

匿名 提到...

這二隻貓實在太肥胖俊美了,看得出來主人照顧的實在太好了,看起來就像有個完美母親可愛的孩子。我突然好想當貓喔!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兒子最近常在地上打滾,有點像第二張貓咪小舞的感覺^^

Vergil 提到...

小舞那肚子是怎麼回事啊,用手去戳感覺應該會很好!XD

phyllis 提到...

To green tea:看來這回是小舞略勝一籌是吧!說到肥美,小步就差了一截吶。圖片沒問題,感恩告知啊:)

To yueqing.c:其實我還挺想看靈媒翻肚的XD

To 匿名一號:小舞的怪癖是我睡覺時她一定要壓在我胸口上。肥肥的平常看起來很可愛,可是壓在胸口可是有千斤重啊XD

To 匿名二號:如果可以,我也願意換著過牠們的生活,成天吃喝拉撒睡外加搗蛋裝可愛就可以過日子 -_-。

To Carrie:有這麼肥的肚子嗎?>_<

To Vergil:其實那肚子有一部份是生產後的垂奶。你好色,想戮人家胸部。

DuduAline 提到...

我喜歡版主家的小舞^_^貓咪還是要胖胖的比較吸引我

匿名 提到...

小舞、小步真是可愛到爆. 可惜少了咩咩. 好羨慕Phyllis 喔 !

Unknown 提到...

超級可愛的啦!
我家的阿貓也特別喜歡在我讀書的時候前來攪局, 平常愛亂亂跑的他們總在我攤開書的時候跑來一屁股坐下, 然後再倒下翻肚呼嚕呼嚕, 為了避免傷害他們的自尊心還要苦苦哀求他們離開, 好累~

匿名 提到...

我只想說孤雞孤雞孤雞~(fm小雨)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