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1, 2008

三房兩廳中古屋改走北歐風

今天剛完成一個室內設計3D繪圖提案,改造對象是個屋齡九年的中古屋,屋主為年輕夫妻。房間隔局更動後為三房、兩廳、兩衛,陽台外推,廚房改為開放式。三個房間的功能分別為:套房大主臥、書房與客房。由於預算有限(兩間衛浴皆不整修),因此決定以風格簡約的木作搭配IKEA傢俱。屋主不排斥粗矌的牆面質感與鮮艷的牆面色彩,因此我初步規劃如下:


左邊是修改後的隔局簡圖,右邊是3D化之後的立體俯視圖。


由大門往內看往玄關與客廳。右側是鞋櫃,底部挑空處可放置拖鞋,
中間挑空處可放置郵件和鑰匙等雜物,上方挑空處有間接照明。
正前方是IKEA的Expedit白色八格櫃,內置收納藤籃。


由客廳看往玄關與餐廳。玄關鞋櫃後方為餐廳。玄關櫃為無把手設計。


客廳俯看圖。沙發為IKEA Karlstad款式,採3+1配置。
電視牆為粗矌的白色磚牆,將粉光層打除,再以石膏塗抹出紋理。
陽台外推處設計成休憩座位區,木紋平台蓋板可掀起,下方可置物。
電視櫃與休憩座位區走相同風格,下方為抽屜,3C配備可置於電視櫃平台上。


由餐廳望向客廳。外推陽台上方包樑,加嵌燈。
客廳天花板為四盞IKEA FADO圓球吸頂燈。


由客廳望向餐廳與開放式廚房。餐廳與開放式廚房以收納中島區隔。


由客廳望向餐廳。左側為中島,右側為與玄關鞋櫃同款式的收納櫃。
收納櫃中央挑空處有間接照明。鞋櫃的背面為一平面,以壁貼裝飾。
餐廳上方為IKEA Knappa Klover吊燈,四人餐桌搭配的是Panton Chair。


四個頂天書櫃各寬80cm,單隔高30cm,層板可調。雙人書桌長達200cm。
牆面為湖水綠,書桌前方保留白色,適合思考。白色牆面同樣以壁貼裝飾。


四個書櫃徹底運用了樑下空間。書櫃前擺設IKEA Klippan雙人沙發。
沙發下方為IKEA圓形厚地毯。沙發旁配置IKEA閱讀燈。


客房雖小,但仍擺了Queen Size的雙人床、床頭櫃與四尺衣櫃。窗前為木百葉。


主臥走簡約的飯店風格。採用IKEA Malm系列床組,尺寸為Queen Size。
為避免睡時頭部被樑壓,在樑下、床頭後方位置設計有上掀收納櫃。
樑下右側搭配IKEA風格設計為簡約風梳妝台,僅桌台與大面穿衣鏡。
樑下藏間接照明。鏡子不對床,避開風水禁忌。


這是由房門望向睡床區的樣子。落地窗簾上方有窗簾盒。


睡床正對面為成排的IKEA PAX組合式衣櫃,單個寬100cm。


床頭後方的收納空間為無把手上掀設計,蓋板有一拉扣(可能為皮質)方便上掀。
梳妝鏡台看似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但背後可是有玄機的,拉開如下圖。


女主人的所有瓶罐罐皆可收納於鏡後,充份利用樑下空間,更讓桌面保持清爽。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整間看完真的覺得二夫妻住的感覺好好哦!
而且立體圖看起來房子很精簡大方
真不錯的感覺!

呵呵~看了真的會想要住呢!
菲莉絲真厲害~
嘻~我跟朋友昨天才去ikea逛呢
可惜的是沒買到合適的傢俱

by 我是小步迷~~

ps.第一次在這留言,搞不太清楚怎麼留說..囧

匿名 提到...

看了好想住喔~~

匿名 提到...

有一廁所在屋中間
犯了風水
沒辦法改善
珍可惜

小上班族 提到...

Hello Phyllis
這是幾坪的房子啊 是不是屋主強調要有足夠的收納 感覺幾乎每一面牆都有櫃子 太高和太多的櫃子會不會有壓迫感呢 只是說岀我的感覺請不要介意 我想空間和收納總是很難取得平衡點

phyllis 提到...

To 飛天小呆貓:感恩啊!代替小步謝謝你:)

To Orange:我想要客廳那把單椅:P

To 匿名:拆除很花錢,浴廁要改裝更花錢呢:)

To小上班族:有嗎?客廳完全沒有高櫃子呢!我是照著接案設計師給的平面圖畫3D的,這是她和屋主討論出來的需求。我算設計方面的下游生產線吧!呵呵。

匿名 提到...

IKEA Knappa Klover吊燈,Panton Chair
請問是自己畫的嗎?(組件好像沒這麼好看的圖塊耶)

phyllis 提到...

to m:在線上的3D Warehouse裡面都找得到喔:)

匿名 提到...

您好,我也同意匿名一號的看法ㄟ...
廁所在房中央是為大忌,住久了恐怕傷身又傷財,浮出水面來建議一下^^

phyllis 提到...

to meiyuh: 謝謝大大的回應。可是屋主沒有預算改隔間喔!無論如何還是得按屋主的意思。例如客房的床貼著馬桶也是風水不佳,但現有格局如此也沒得挑剔,只能想說客人不是天天睡那裡啊!呵呵:)

匿名 提到...

PHYLLIS

元斌拿到孝順建築獎俺找到照片在下面

http://www.visitkorea.or.kr/jpn/CU/content/cms_view_637320.jsp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785248&option=entertainment

匿名 提到...

唉,那就隨緣吧...
不過我要補充一下,phyllis設計的很棒呢^^b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住這裡~設計的很棒呢~

dai 提到...

Yeah~終於成功訂閱了!:D
這間我好喜歡玄關的設計~
那把單椅也讚啊~~^^

匿名 提到...

很喜歡您的設計,請問這樣的設計圖需要多少預算才能請您幫忙?您有工班可以完成施工嗎?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