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8, 2008

寵物靈療 VS 動物溝通

上週在「十萬本庫存新書五折義賣會」買下兩本書,一本是前年底出版的日文翻譯書《狗狗的前世今生》,一本是封面設計相當古意的八零年代庫存老書《中國預言秘篋》。

昨天我一口氣把《狗狗的前世今生》給讀完,覺得這是本很可愛、很溫暖的書。作者小原田泰久先生是氣功研究者,對靈療、氣場、前世回溯等範疇皆有涉獵。書中列舉許多寵物的前世今生個案,說明寵物某些怪異的舉止和習氣,其實是前世心理或肉體創傷的後遺症。我經常接觸前世回溯類的書籍,對前世因緣如何影響今生運勢的話題頗為熟悉。不過看到與寵物前世今生相關的故事,還是覺得相當新奇。原來,除了由通靈人或寵物靈媒與寵物進行「動物溝通」(Animal Communication)外,現在寵物也有觀前世今生的心理療法。

就拿書中提到的明日香來說好了,牠是米克斯母狗,曾被單身女子飼養,但女子搬家後將牠棄置在公寓中。明日香原本要被送去處分場安樂死,但好心的公寓管理員拜託經營寵物咖啡館的高橋夫婦收養牠。明日香對上門的客人相當親切,對其他的狗卻懷有強烈的敵意。為此,主人帶著牠向高江洲薰醫師求助。藉由觀察氣場,醫師發現明日香的頭部與胸部呈現出「力求表現」與「悲傷」的能量。進一步讀取其前世,更挖掘出牠前世不幸的故事。

話說明日香的前世是隻住在英國的牧羊犬,從小就被當做優秀的種犬細心培育。然而在發表會上表演趕羊能力的那天,牠卻因為羊群撞倒了場地上老舊的柵欄一隻隻逃了出去,而讓原本得意洋洋的主人當眾出糗,一向備受寵愛的明日香揹了黑鍋,從此被主人打入冷宮。因為有這樣的體驗,明日香轉世前便抱著「若不成為有用的狗,就會被主人拋棄」的信念,安排了自己下一世的生命藍圖。也因此在高橋夫婦的咖啡店裡,牠以過度的責任感堅持守護主人,並因為害怕自己被主人放棄,而抱著不安感對進入自家地盤的狗兒狂吠。

為此,高江洲醫師安排主人對著明日香傳達以下訊息:「你當時並沒有錯。那些(指柵欄年久失修)都是飼主的責任。你的名譽已經挽回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一生守護我喔。」就這樣,明日香的表情馬上變得有自信,同時也表現出一付安心的樣子。明日香負面的前世記憶被癒療了,牽動今生個性與情緒的不安元素也因此被清除,真是令人覺得開心的諮商結果。

從書中舉的例子可以得知,其實寵物們都清楚自己的前世,知道自己的業障與使命。不像人類出生後就像喝了孟婆湯一樣忘了累世種種,甚至有些人還鐵齒地否認自己曾經輪迴。書中提到有隻小公貓名叫魯塔,因為病重被帶去給高江洲醫師治療。醫師從魯塔的氣場中觀察到許多靈體(簡單講就是動物也會「卡陰」),由於靈體們帶有負面能量,因此魯塔大病不斷,另外,魯塔也替女主人吉澤小姐承擔了許多辛酸的回憶與煩惱。

醫生讀取魯塔的前世後發現,魯塔的前世是隻生了一窩小貓的印度野貓,為求一家子生存很努力地尋找食物。那一世的吉澤小姐儘管也很貧窮,但仍給予魯塔食物。為此,魯塔選擇以「代替吉澤小姐承受不好的事情」這樣的計劃轉世。諮商後不久魯塔還是去世了,雖然陪伴主人只有短短一年,但牠是抱著滿足的心情離去的,因為牠的使命已圓滿達成,同時牠也透過醫師傳訊告知,過世十年後(2014年)將再以母貓身份來到吉澤家並幸福地養育小貓,以彌補前前世在印度無法安心照料小貓的缺憾。聽到這樣的訊息,吉澤小姐心中充滿了深深的感激與安慰,而這也令我不禁聯想起會替主人擋煞的貓、狗、鳥兒和紅龍,牠們這輩子應該都是來報恩的吧!

動物是聽得懂人類語言的,我一直都這麼認為,所以我一直用對待人的態度在對待我們家的三隻貓咪。出門前我會告知貓咪們,請牠們好好看家,彼此照料;睡覺前我也會跟牠們一一道過晚安再上床休息,看了這本書,讓我更想好好學習「動物溝通」的技巧。三年半前我曾經寫過一篇名為「和動物交談的人」的文章,當時便發現歐美有不少寵物靈媒和動物溝通師在教授這門技巧,但我後來並沒有認真買教材回來學習。不過在近一點的日本,倒是有類似的專門課程出現,其具體練習的方式就是:運用直覺→觀察氣場→分析→跟對方說話→觀察反應。

講到這裡,不免要提一下最近爆紅的台灣版「杜莉德醫師」李芳鴻小姐。這位八年前發現自己有感應狗狗心事能力的寵物心理諮商師就提過,人類說的話動物們都聽得懂,甚至連父母外遇、小孩偷錢這些狗屁倒灶的家務事,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寵物們也全都看在眼裡。「杜醫師」在諮商過程中就遇過不少透露主人隱私和家務事的寵物,搞得主人們當場是既驚訝又尷尬。

然而貼心懂事的寵物也不少,例如有主人帶長期不吃飯的狗狗上門求助,經過諮商後才搞懂原來狗狗擔心自己跟另一隻狗狗一樣被送給別人收養,同時也擔心經濟狀況不佳的主人沒錢養牠,所以為了替主人省錢而刻意不吃飯。在主人告訴狗狗自己無論如何都能養活牠之後,狗狗才終於安心地回復進食。也有臨終前的寵物,透過「杜醫師」向主人交代遺言。有些狗狗放心不下主人,請求傳達希望女主人趕快與男友結婚的心願,也有狗狗希望女主人儘快和有家暴行為的男主人離婚。甚至還有貓咪因為受不了主人夫婦每次吵架就提分手,而要求男、女主人在諮商現場講清楚、說明白的事情,因為牠不知道在主人分手後自己會流落何方,為此感到非常地不安與困擾。

現在有了動物溝通師的協助,人和動物間的誤會和問題多少都能因此得到化解。只不過,現在要和「杜醫師」進行諮商可得排到2013年之後了。等不及的朋友,或許自己學習「動物溝通術」還比較快。我稍微查了一下,目前開設「動物溝通」班的老師大致有以下這些,但學費不便宜就是了:

【美國】

動物溝通師Carol Gurney,兩天課程325美元

動物溝通師Jacqueline Sowell,基礎班450美元

動物溝通師Kathleen Berard,兩天課程180美元

動物溝通師Cathy Malkin-Currea,一天基礎班150美元

動物溝通師Carole Devereux,兩天課程295美元

動物溝通師Mary J. Getten,一天基礎班125美元。兩天進階班250美元

【加拿大】

動物溝通師Georgina Cyr,一天基礎班159加幣

【英國】

動物溝通師Elizabeth Lee-Crowther,一天基礎班50英磅。一天進階班100英磅

【日本】

動物溝通師高江洲薰醫師,一學期共23堂課698,000日圓

【香港】

動物溝通師Rosina Maira Arquati,高級班6,800港幣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退朝】我笑了,我常也有一種最後主子會說【好了,你跪安吧】的感覺。

匿名 提到...

哈哈~菲莉絲

看到之前電視上的介紹,
我也開始練習和我家貓貓心理對話呢!
我和你一樣,
出門前會跟我家兩個寶貝說:「要乖乖在家,」
如果要晚回家,我也會跟他們先說一聲,
我想這應該是最基本的吧~

銀色的霧

匿名 提到...

我也都是早上出門會跟姑娘貓說晚上見
晚上進門問她今天好不好

她好愛說話
或許我該去上課
這樣可以了解她在說啥

匿名 提到...

啊,看到這篇不禁想起多年前的那隻貓...

連結

很感謝他當年陪我度過一小段平靜的日子,希望他在天上過的好。

匿名 提到...

我始終相信動物聽得懂人話
即使語言是這麼多樣化
但是我覺得她們是透過類似心電感應的機制來理解我們講的話
看到動物溝通的課程好想去上
不過我完全看不到氣場
我對動物完全是直覺處理以及眼神交流
先從跟家裡六隻貓聊天開始好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看到前半段狗狗們的前世金生感動的熱淚盈框
本想看完文章後對寶貝們來個溫馨對話
結果看到小步的噴飯對話... 一整個感動都沒了
笑使我了))))) 好好笑喔,可愛的小步

匿名 提到...

你好,轉載你的部落格文章至http://www.petstalk.com.tw/forum/ShowPost.asp?ThreadID=129,謝謝你!

Gloria Huang 提到...

Hi,拜讀了你兩篇文章,很有意思。
第一次知道台灣也有可以和動物溝通的人。

我想起以前養的一隻狗,那時才養沒一個月吧,牠才幾個月大,因為牠喜歡在我們出門時跑到床上去睡覺,一天出門前,我指著床,反覆告訴牠NO和不可以。因為牠看起來呆呆的,所以才講了許多次,怕牠聽不懂。

回來後,牠真的沒在床上睡覺了,可是....床上的被子一半被拉到床下去,被子沿著牆邊整齊的擺著,牠就睡在上面!這真是太聰明了,還是太笨了呢?!真的令人啼笑皆非,想氣也氣不起來了。

phyllis 提到...

Dear all,我最近太忙了,留言積著一次回,請原諒。

To ying:在我家比較像是貓叫我跪安啊。

To 銀色的霧:我覺得和牠們說話是尊重。寵物不是活的傢俱,牠們是擁有非人類形體的靈魂,要彼此尊重才行啊:)

To BG:我也好想去上課喔,可是學費好貴啊,而且還要再加上機票、食宿。:(

To chinchun:事隔快十年,阿吉搞不好已經回地球了。

To angie:上古時期的人類應該也都具有心電感應的能力,不過人心越來越敗壞,這種能力也漸漸消失了吧。可是如果老是感應到別人的壞念頭,那還真是不好過呢。這倒是令我聯想起清代的小說《鏡花緣》。哈哈,扯遠了。

To 夏天:那是小舞啦,我們家只有小舞才會這麼跋扈啊:)

To Amber:多謝告知。

To amtb-glo:好聰明的狗狗啊,所以下次你除了要告訴牠「不可以睡床上」之外,還要告訴牠「床上的東西也不能擅自取用」。是說,牠下次會不會把床頭的鬧鐘拿走?XD

momoco 提到...

我想要引用這篇文章至我的部落格~可以嗎~~

phyllis 提到...

to momoco:請註明出處與網址,也謝謝您的禮貌知會。

阿筠 - Kwan 提到...

在網路上找找看,看到你這篇文章很有意思。
我在香港跟Rosina學了跟寵物溝通差不多4年了,現在自己也在開課,7月底會到台灣授課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網站看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animal-buddy

Unknown 提到...

我有一個專業的課程資訊要寄給您, 請問可以寄到那個信箱? 不想貼在這邊 被當做垃圾郵件? 我叫dalier, email是 taba.taba@msa.hinet.net

phyllis 提到...

To Hsieh Hsiu Ping:您好!我部落格右上方有個contact me,請寄Gmail信箱即可,感謝:)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