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1, 2008

小舞原來是隻大白貓

上週六帶咩咩去剃毛。咩咩回家後,小舞頻頻對著咩咩哈氣,所以這週我決定帶著沒禮貌的小舞去剃毛,看看牠能不能有點同理心(←我會不會想太多?)。我全程陪著小舞剃毛,直到她準備洗澡,我才離開去吃中飯。生平第一次剃毛的小舞還算乖,過程中不吵不鬧,唯有剃到四肢關節處時才稍稍扭動一下。只是牠「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在洗完澡被裝回提籠之後,牠竟然和咩咩一樣嚇到在提籠裡剉尿,而且連拉了三坨屎。我抱著裝了屎尿的臭提籠坐上老公的車,回程時提籠裡飄出陣陣貓屎貓尿味和惱人的貓毛,兩個人搞到快要鼻子過敏。


今天上午還沒剃毛時的小舞,看起來相當有自信。

不曉得貓有沒有推理能力?回程時我一直在想,上週看到咩咩光禿禿的回家,這週又看到小舞光禿禿的回家,不曉得小步心裡會不會擔心:「下週會不會換成我被帶出場然後光禿禿的回家?」老公笑我老是把貓當人看待。不過,去年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倒是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證明狗狗具有十四個月大幼兒的推理能力。研究團隊認為,「人類長期以來低估了寵物狗的智力水平。」

我向來認為貓比狗聰明,總覺得牠們在靜止狀態下思考地全是哲學問題,而且我家貓咪確實會看人臉色,我們喊三隻貓咪的名字,牠們都會個別應答,有時我和貓還可以靠音調「對話」。這並不是說我懂貓語,而是三隻貓各有各的叫聲和「語氣」,我只要以不同的貓叫聲混和著「語氣」對著牠們喵喵叫,牠們多數都能搞懂我的意思,而我也大致可以了解牠們的意思。這應該可以稱為我和三隻貓長期共同生活所培養出來的默契吧。

只是,今天提著小舞回家後,小步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三不五時還對著小舞哈氣,不知道是不是想替咩咩出口氣?但是很顯然,牠完全沒有接下來可能換做牠被剃毛的危機意識。而咩咩則是秉持一貫冷眼旁觀的原則,並沒有對小舞採取任何哈氣回嗆的舉動。照理說,貓剃完毛都會自卑個一兩天,多年來咩咩也確實如此。然而今天接受剃毛初體驗的小舞卻完全不見羞赧,回家後依舊大搖大擺地晃來晃去,果然生過小孩的膽識就是不一樣啊!以下就是小舞的脫毛照,令人訝異的是,灰色的牠剃完毛之後竟然成了一隻大白貓。


剛剃完毛回到家的小舞表情無辜,但牠並不覺得自己有需要躲起來。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小舞剃完毛之後看起來溫馴許多,感覺有點佛心來的?!

9 則留言:

anton 提到...

好可愛哦,我想到一隻小白獅王戴著貓頭的樣子... XD

suno 提到...

哈氣?是像嘲笑人那種哈哈哈那樣嗎?:P

Jeremy Lu 提到...

啊 下次教我怎麼樣抱金吉拉剪毛啦(在不被咬幾口的前題下) Orz

桃小花 提到...

原來短毛貓也可以去剃毛啊!我之前都不曉得呢!我家的米克斯應該也可以送去剃吧!

phyllis 提到...

To 桃小花:只要有毛,都可以剃啊,呵呵。其實短毛貓比長毛貓更容易掉毛,而且長毛貓掉在地上的毛被風吹一吹還會自己捲成一球,短毛貓掉的毛就真的是到處飄揚,難以清理了。這週末輪到小步去剃毛囉,敬請期待XD。

To Jeremy Lu:你手臂裹層石膏先。

To suno:是像嗆聲那種拖長尾音的「哈~~~~~」。

To anton:才五天,小舞背上的灰色雜毛就長出來啦XD。

VIVIENNE 提到...

我最近在積極的把我家的NA養胖阿阿阿阿
他跟小舞是一樣的貓咪唷
不介意的話可以過去看看他

希望一年半載後
可以跟小舞一樣
PS他之前也去剃毛了
這是第一次剃毛
因為我要生北鼻了
本來很怕他會不開心

沒想到根本無所謂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裡只有他的關係阿
= ="""

phyllis 提到...

To VIVIENNE:哇!NANA和小舞長得好像啊,不過小舞是生完四隻小貓之後才發胖的,當過偉大的貓媽之後肚皮確實有點鬆啊。是不是英短的個性都比較「不拘小節」,而且都愛把前腳伸進主人的杯子裡洗呢?呵呵。

VIVIENNE 提到...

阿...........他確實是挺不拘小節
還是說少跟筋==????
(可是又愛吃醋)
自從搬家後...他的洗腳處改為我老公的魚缸= =

最近想買空氣清靜機
不知道PHYLLIS有推薦的品牌跟型號嗎?

Steffy 提到...

我家的貓超肥 如果剃毛的話一定很可怕 只能看到白白的大肚子晃阿晃的 想到就冒冷汗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