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咩咩剃毛記

原本三月就想帶咩咩去剃毛,可是這兩個月陰晴不定,氣候忽冷忽熱,深怕給咩咩剃毛後她會不小心著涼,落得和我一樣的下場──重感冒。最近一週儘管時有大雷雨,天氣卻悶熱得很,咩咩幾乎都窩在浴室的磁磚地板上圖個涼快。昨天她不知何故,屁股長毛上沾了一大坨屎。我邊看「星光3」邊啃披薩時她挨近我撒嬌,我當場被她身上濃重的屎味驚到彈開,結果她一整晚悶悶不樂,獨自躲在鞋櫃下面搞自閉,節目結束後我想替她抹屎她也不肯。於是今天一得閒,中午立刻帶咩咩去剃毛。


咩咩剃毛前的樣子,毛看起來很澎,其實身形很瘦小。

咩咩不愛出門,一進提籠就呼天搶地,而且在移動過程中,每次都會剉尿。為了不驚擾她,我一年頂多帶她出去剃一次毛。只是,去年為咩咩剃毛的店家,事後頻頻抱怨自己被抓出多少傷口,所以今年只得換一家光顧。上網搜尋後,我發現一間離家不遠的寵物美容院。去電詢問,接電話的小姐直截了當地問我:「妳的貓要打麻醉嗎?」哇靠!我最怕店家給貓亂打麻醉針了,美容師又不是獸醫師,怎麼可以亂打針,這種店家我躲都來不及啊。誰會讓街角美容院的美髮師替自己做麻醉呢?將心比心啊,萬一出事怎麼辦?於是我立刻回說:「當然不要啊。」「這樣的話,妳要替我抓著貓我才能剃喔!我現在有空。」寵物美容師說。

一樣的收費,我卻要自己抓貓,想了想覺得頗不值得,我只好繼續打電話東問西問。不過適逢周末,大部份的寵物美容院都被包月客戶佔滿了時間,有些店家甚至中午送去要晚上才能接回。未免咩咩在留店期間背地裡被打了麻醉針,同時希望儘快排除她屁股上那坨沾滿了長毛的屎球,我決定到那家新開的寵物美容院去,自己下海抓著咩咩,全程緊盯。

一點鐘,我拎著果然在提籠裡撒了泡尿的咩咩,搭著老公的車來到店門口。咩咩死不肯從提籠裡出來,美容師突發奇想打算把她「倒」出來,可是貓沒出來,貓尿卻因此流了一地,我整張臉簡直佈滿斜線。好不容易讓咩咩站上美容桌,卻是真正戰役的開始。電剪不斷在咩咩身上游移,她則是不停扭動掙扎發出哀嚎,而且冷不防又在美容桌上撒了第二泡尿。這回貓尿攪和著剛剃下的長毛,桌面只能說是一塌糊塗。

我連聲道歉,祈禱咩咩接下來能鎮定一些,可惜天不從人願,我事前雖穿了長袖牛仔外套擋貓爪,但光禿禿的手還是被咩咩狠狠咬了一口,她銳利的尖牙瞬間插進我的手掌,不算淺的傷口馬上見血光。停好車才剛走進店裡的老公,見狀只得無奈地接手,沒想到手指頭也馬上被咬出兩個洞,步上我的後塵。這時,美容師終於將在後面負責寵物洗澡工作的男友給喊出場,改由他來制伏咩咩。半小時後,這場驚天動地的剃毛大戰才總算結束。我把已排除被打針的可能性的咩咩留在店裡洗澡,打算用完中飯再回來接她。

離開寵物店後,沾了滿身廢貓毛的我們,到藥局買了雙氧水、碘酒、棉花棒和OK繃,然後像災民一樣坐在路邊清理傷口。被澆了雙氧水的傷口不停冒出白泡。半小時後我們回到寵物店,咩咩正安坐在籠子裡烘毛。見我們回來,寵物美容師將咩咩抱上美容桌做最後的修剪,我則是蹲在地上將裡頭沾滿貓尿的提籠給清理乾淨。沒想到,此時的咩咩竟然乖乖站好,還發出「呼嚕呼嚕」似乎很享受的聲音。這半個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令人相當好奇。不過她能有這樣子的表現,我倒是比較有臉再次光顧了-_-。

回家後,我替咩咩拍了脫毛照:


順手畫了白描畫:


忽然覺得她的姿勢很像人面獅身像:


於是又惡搞了另一張圖:


咩咩,我對不起妳。XD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被那突然出現的人面獅身像給笑噴了....hahahahaaaaa

aikotsai 提到...

啊~~
膨鬆柔軟的咩咩不見了!!
不過長毛喵掉毛應該是件很煩惱的事吧!
想請問菲利斯一下
貓咪剔光後,到底會不會自卑呢?

Jeremy Lu 提到...

哇哈哈,我可以用最後那張當 twitter 頭像嗎?

ps. 金吉拉真的可以這樣不麻醉剃毛嗎?而且還能剃的那麼乾淨...一定要教教我在現場要怎麼抓住她,我們家嚕咪一年要剃兩次呢...

phyllis 提到...

To 笑噴的匿名者:難為你了。不過,為什麼沒有寵物服飾業者推出人面獅身像的頭套呢?應該會有不少像我一樣無聊的人捧場耶!XD

To aikotsai:貓剃毛完肯定會自卑幾天啊,尤其家中有別的貓時,別的貓都會把剛落髮的貓當怪物看,還會一直發出「哈~」的威脅聲。這兩天我會密切盯著小舞,省得她去欺負咩咩。

To Jeremy Lu:歡迎取用啊。要不要替你修成正方形?XD金吉拉確實可以這樣不麻醉地剃毛,可是主人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我現在想讓咩咩維持短毛貓的樣貌,我覺得她剃毛後一個月的長度最好看。她其實是一隻不太會自己整理長毛的老貓。再38天她就滿8歲了唷:)

匿名 提到...

還好我家那三隻都可以在家自行完成^^

匿名 提到...

如果傷口很深,半年內又沒有打過破傷風,可能要打一下比較安全哦。我上次被家裡的可樂打了兩個洞,後來發炎微腫,想到要去醫院打破傷風已經拖得有點晚,被醫生念了一下。

匿名 提到...

上次也參與了一次貓咪剃毛,
剃背部和尾巴時,貓咪都好好的趴著,
只是偶爾不安的哼了幾下,
我還很自豪的跟美容師說,牠好乖喔!
沒想到美容師冷冷地說,是嗎?

然後將貓反過來剃腹部的時候,
終於重頭戲來了!
除了哭天喊地的叫聲外,
還冷不防的咬了我好幾口!

怪的是,他只咬我,不咬美容師耶!
這樣也算有家教吧。XD

匿名 提到...

哇~咩咩剃毛後看起來像是鑲了祖母綠的可口綿花糖耶XD~(這比喻應該很怪..)
原來喵喵剃毛可以不用打麻醉啊@@!每次要送我家的貓去剃毛都要掙扎很久,寧願雙手被牠們抓花也不想看牠們病奄奄的被送回來又一直吐..每次看了都很想哭**!...
家人不准貓在家中跑,只好養在加蓋的後陽台,但到了夏天實在是熱到不行~也考慮過想自己幫牠們剃...不過怕傷到牠們而作罷...
下次真的得慎選有耐心的店家了~BY 貓僕黃

實相空間製作所 提到...

咩咩剃完毛後,會不會更自閉了?又,看到剃完毛的照片,立刻"哇!"的大叫一聲!!感覺判若兩人.

Morpheus, The Simplexity 提到...

我怎麼覺得剃完的咩咩看起來比較可愛啊!不過那個人面獅身有好笑到 :)

匿名 提到...

D.口愛阿~

匿名 提到...

啊!
潛水潛到現在終於受不了,被咩面獅身自描圖引出來,噗哈哈!

匿名 提到...

想雞婆提醒你一下,消毒傷口最好不要用刺激性的東西(ex.雙氧水)喔!
因為暴露出來的裡層皮膚已經很脆弱了,用溫和的優碘會是比較不痛又有消毒作用的方法。
(拂袖退下)

phyllis 提到...

to miao:啊,是喔?受教了,大感恩。那請問雙氧水是幹嘛用的?我以為要消毒傷口就是雙氧水先澆下去再說(我去google先)。

To 呱呱:有空歡迎常上岸啊:)

To 匿名者:代咩咩向您謝過:)

To Morpheus:我也覺得咩咩短毛比較清爽可人啊。很想讓牠一直維持短毛,可是想到剃毛就一整個累啊。

To 實相空間製作所:會啊,但牠越老臉皮越厚,這次才躲了一下下XD

To貓僕黃:所以一般的喵喵剃毛都有麻醉嗎?(驚!)我是絕對無法接受滴,所以我人都守在一旁啊。對寵物美容店來說,這樣算奧客嗎?不過我自己也下海去抓了啊XD

To 外星人:沒錯沒錯,隔週換小舞剃的時候就是這樣啊。

To ying:我這輩子有打過破傷風嗎?(抓頭)不過咩咩剃完快兩週了,託您的福,我的傷口已經康復啦:)

To ykhuang:那你很幸福耶!^^

匿名 提到...

我在醫院工作快10年了..從沒用過雙氧水這東東.念書時.老師說那東西早淘汰掉了.優碘中的碘成分才是消毒時的主角.(要等2分鐘)比酒精更優.

匿名 提到...

乍看咩咩剔毛後的樣子,驚!再看一下,又有點像獅子,頭大大的,身體瘦瘦的。我不得不承認,牠的坐姿真的很像人面獅身。哈~

原來咩咩自己還滿意剔毛後的結果啊,哈哈~~想當年我的溫馴小貓,為了怕牠身上長跳蚤的原因,帶去動物醫院剔毛。結果,一向只是調皮而不會生氣的牠,竟然嚇到了獸醫,只得請我這個主人進去抱牠出來,不過一看到牠,竟也對我面露兇光,讓我著實嚇了一跳。還好,後來哄牠一下,牠就沒生氣了,乖乖跟我回家。

匿名 提到...

咩咩好可愛.剃毛之後.讓我對埃及的想像破滅了...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匿名 提到...

剃毛千萬不可打麻醉~我的貓給麻醉害到住院,把腿骨裁掉一小段才結束,這場惡夢雖結束了二年多,但我到現還不能釋懷

小貞貞 提到...

無意間看噗友推薦的連結來到此處,看了幾篇文章覺得頗羨慕您的自在生活,我也是六年級生,喜歡自己動手做一大堆東西.
自從懷孕五個月時撿到第一隻三色波斯貓,至今也有八年的養貓史,我都自己幫貓剃毛,當然需要老公協助,最高記錄家裡一次養三隻長毛貓,目前只有兩隻,老公說貓多屎尿多,一直阻止我收留朋友的貓,八年來剃刀也換了四支了(分送親朋好友理人用,我也留了一隻理老公小孩),最慘的經驗是剃到一半剃刀鈍了,只好緊急再去買一支,或用剪刀將就剃一些)
總覺得送去剃很花錢,自己剃雖花時間卻很有趣,剃完毛再洗澡,吹乾,平均一隻貓要花一小時.有一隻金吉拉長毛貓,因前主人都是送洗,但全身毛打結很嚴重,一來我家我就幫牠剃毛,還保留幾片香香的貓毯毯放在我家客廳茶几玻璃內呢,因那隻貓出油狀況很嚴重,後來的貓毯都無法保留,只能拍個照留作記念了.
朋友說我的技術不輸寵物店呢!只是並無對外營業,只限自家貓或來寄住的貓.

phyllis 提到...

To 小貞貞:我家的三隻貓基本上不出門,所以洗澡次數有限 :P。不過三隻貓剃下來就要三千元,的確很傷啊。能自己剃真好,但我怕被貓抓傷(已經有N次經驗了,特別是我家的金吉拉「咩咩」很兇很愛抓人),所以還是請人代勞比較保險。順便一提,我家咩咩因為毛長,屁股老是沾到大便,不知有啥解決方案呢?XD

Rita 提到...

有兩個辦法:
1. 屁股附近的毛將它剃乾淨, 就不會沾到.
2. 是不是腸胃有問題.

Rita 提到...

補充一下:

我養了一隻雪納瑞, 之前也有這樣的問題,
請教獸醫, 他是這樣跟我回答的.

沒想到貓剃毛之後這麼可愛, 好好吃的樣子,
科科科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