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2, 2008

三隻家貓的近照(一)

明天應該會收到網友勸敗的神奇除貓毛刷,據說光是拿它在貓咪身上梳一梳,就能除去大量廢毛,效果跟打薄差不多。趁著貓咪變身前,趕緊拍下牠們仍是Super Furry Animal的原貌。


小步,男生,蘇格蘭摺耳貓,四歲。
全家最會掉毛,而且會把掉下來的毛吃進肚子。


小舞,女生,英國短毛貓,三歲。
愛搞飛撲偷襲,常把其他兩隻貓的毛扯得滿地都是。


咩咩,女生,金吉拉,即將滿八歲。
性情孤僻,全家最宅,毛很長,一天不梳馬上打結。

22 則留言:

Vergil 提到...

斐莉絲,咩咩照片好少捏~ 都是放小舞跟小步的照片,我要幫她抗議一下(哈)

實相空間製作所 提到...

看到小步,小舞跟咩咩的照片真令人懷念,好可愛又會跟人應答的可愛貓咪.

匿名 提到...

哈哈~終於盼到了phyllis家的貓貓出場啦~
記得要PO脫毛後的照片唷~期待中

phyllis 提到...

To Vergil:冤枉啊,咩咩是宅中之宅,平常都躲到不見貓影,很難拍到呢!

To 予僑:有空來看貓啊。之前心情很差,影響到大家真的很抱歉。珊蒂的可愛屋進行得如何呢?相信妳接手一定能處理得更棒。室內設計師不是凡人能做的行業,那是修行。真的很佩服妳:)

To 銀色的霧:有沒有發現小步還是很堅持要交叉雙手,超好笑的。

匿名 提到...

交叉雙手真是太優雅了

實相空間製作所 提到...

還要再留一次,實在很喜歡小步,雖然交叉雙手對於一隻公貓而言感覺很"娘",可是真是可愛,還有小舞無辜的臉也是,咩咩很酷.每隻都很有個性,不愧是你養的,哈哈....

匿名 提到...

小步好帥喔...現在和我住的兩隻喵,照起相來都不是很配合...而且家裡光源不夠,照起臉都會糊掉啊...

array 提到...

我也要看脫毛照
是少毛還是裸貓?

我剪過一次龍貓毛, 結果氣得好幾天不讓我碰

以為小動物看不到自己就不在乎長相的 array

kgl 提到...

請問phyllis是用什麼相機拍的,超喜歡這種調調:D(感覺像拍立得)

Vergil 提到...

我猜是單眼相機+Photoshop修過照片吧... 這麼有質感的相片如果用傻瓜數位相機拍那就可以開專欄教學了XD

匿名 提到...

好喜歡小步喔~雙手優雅的交叉~~真的好可愛!!!!! 我不是一個愛貓者~~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小步~~~kiss kiss ~~

匿名 提到...

本來我對貓是有點抗拒
可是在收看PHYLLIS的部落格之後,我慢慢開始喜歡貓,發現貓其實也有不同的可愛的地方
尤其是小步,又帥又無俚頭,超愛他的!!
於是我跟老公決定搬新家隻後要來養一隻貓,我心目中的首選就是蘇格蘭折耳貓(老公想要阿比希尼亞就是了,喝喝)
在這邊不好意思商求一下,如果說PHYLLIS知道有誰生了蘇格來折耳貓的話,可以通知我一下嗎?謝謝妳!

phyllis 提到...

To 愛扣:其實醬子挺娘炮的XD。

To 實相空間製作所:講到個性,有個心理測驗是從「坐姿」看「個性」。據說放鬆地坐下時,右腿擺在左腿上面的人(如小步圖)是好好先生,被人欺負了還會替人找理由,而且通常是人群中人緣最好的一個(左腿擺在右腿上面的人剛好相反,是最惡質的人)。兩腿伸直還開開的人(如小舞圖),喜歡以忽然攻擊或作弄別人為樂,是人群中的不定時炸彈。而盤腿而坐的人(如咩咩圖),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平時把大家都當成好人,可是一旦被攻擊就會狠狠地反咬回去。我覺得拿來分析我們家的貓超準的。

To Teresa@NYC:小步習慣被拍,看到鏡頭會靜止不動。小舞會動來動去。咩咩則是躲到根本找不到。所以說不是我偏心啊。容易拍的當然拍最多,呵呵。

To array:是少毛。

To kgl:是Olympus的防水機。

To Vergil:是傻瓜數位相機加Photoshop。我會先調整色調,因為家裡都是黃光省電燈泡,不修的話相片會太黃。

To green tea:小步要我謝謝你:)

PYC:最近才有網友收養了自家繁殖的蘇格蘭摺耳貓呢!她是在Kijiji上找到的。

匿名 提到...

我對貓不太敢靠近耶,覺得牠們太"柔軟"了(這感覺很怪吧^^),對貓不怎麼了解,只能說妳的三隻貓看起來蠻"高貴"的

匿名 提到...

你的貓兒們都太漂亮了,拍起來的照片美到像是model一樣的不可多得.看起來都挺大隻的,抱起來一定很有幸褔感^^

phyllis 提到...

To w930:有人疼的貓自然顯得高貴喔。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貓小八了。貓小八本來在公園流浪,後來被收養之後外表馬上變嬌媚了呢:)
貓小八何許貓也?請看這裡:http://www.owls.tw/post/1/570

To 匿名者:謝謝讚美。我家的貓真的挺大隻的,其中最肥的是小舞,看起來最大隻的咩咩其實只是毛膨而已,呵呵。

匿名 提到...

真的爆可愛啊!! 我好喜歡小步~~~ :D~

你把他養的好帥又好美,真希望以後我也可以擁有像小步一樣的貓, 每天回家看到他都開心死了~

phyllis 提到...

to gemcooky:我每天回家一看到貓都好開心,而且每天晚上我都會跟每隻貓道過晚安才睡,我完全「把牠們當人看」,哈 :P

Eric 提到...

哈哈,你們家小步好帥哦,
可以跟我們家小貓還蠻有夫妻臉的,可以結親家嗎?

不知道折耳貓跟折耳貓可不可以在一起~~~~聽說是不行,如果這樣就太可惜了。

phyllis 提到...

To Eric:呃,多謝抬愛啊,可是人家貓小步已經結紮了說。摺耳貓只能配美短或英短喔,不然後代容易出問題呢:)

匿名 提到...

想問一下,文章中的神奇除毛刷好用嗎?

Hsiaolu 提到...

哈,我也正想問跟樓上一樣的問題咧~
不曉得除毛刷的功力如何?以前幫我家的金吉拉梳毛,他完全避之唯恐不及,試說如果貓咪本身不給梳,再好的刷子都沒用,嗚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