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3, 2008

請為他加油打氣!

我和Vergil並不熟,只能說,我們是偶爾會在彼此的部落格上留言的一般網友。他今年二十五歲,英文很溜,文采也很好,是個言之有物的善良基督徒。去年初,從他的文章中知道他得了何杰金氏症(Hodgkin's Disease,淋巴癌的一種),也曉得住在苗栗的他,三不五時就必須上台北來接受化療的折磨。儘管沒有私交,可是想到曾經在網路上有過交流的網友正在受苦,我的心就會糾起來,因為他上的醫院,和我罹患胃癌的老媽生前待的醫院是同一家,我依然記得醫生宣判老媽只剩下半年壽命時,面無表情、只把人當成機器般宣佈使用期限的模樣。今天上Vergil的部落格一看,發現他因為癌細胞蔓延,又住院化療了。

「回到血液腫瘤科,醫生馬上說要住院接受化療,我心裡頭當場涼了一截。出了門診當場跟老媽抱在一起哭了一下。天知道化學治療在我的心中留下多麼不可磨滅的陰影。曾經有那種"寧願死也不想再打化療" 的念頭。那個副作用會讓你大概有兩個禮拜食不下嚥、噁心、狂吐,還會掉頭髮,可能的話,我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永遠不要有那種經驗。」Vergil還寫道:「接下來的療程預計就是打加倍劑量的化療,觀察血液中的幹細胞適不適合自體移植,順利的話有40-50啪的機會可以康復。如果再不行的話要找親人來做配對,併發症很多,異體移植存活率不是很高。如果放給它爛不治療,大概我只剩下半年到一年的時間,醫生說的。」

看到這段文字,我很難過。我又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被西醫宣判了死刑。很多人真的不是病死的,而是在聽到醫生的宣判之後,被巨大的心理壓力給活活嚇死的。我當然希望Vergil能康復,因為他還年輕,還有等待發揮的才華與潛能。可喜的是,他有堅定的宗教信仰支持他走過艱辛的治療過程,也相信「上帝要做的工不是凡人可以去臆測的。」Vergil曾經在先前的文章裡說過:「至少在這段沒有看到終點的旅程中,神教導了我要有耐心,我是個耐心的病人(a patient patient)。一切仰望神,凡事禱告、凡是謝恩,一切都有神美好的旨意。」

我不想寫得太過矯情,畢竟我和Vergil真的不熟。可是做為一個曾經從他的文字中獲得一些什麼的讀者而言,我能做的只是為他祈禱。他在入院前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提到:「我不知道住院後還能不能繼續更新這個部落格,但是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不要為我而憂傷,請為我禱告。我相信苦難會過去、美麗的會留下,朗法羅說的,人生是一場充滿血光的戰場,在爭鬥之中要精神抖擻、要步伐昂揚!化療也沒什麼好可怕的,說真的。I've been there, and I will have done that. 我挨過十二次的化療、二十幾次的電療、兩次手術,感謝神我還是在這裡。期待下次更新我會帶給大家更多的故事。」

如果能夠集結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一起匯聚正面的力量為Vergil的健康禱告的話,我衷心期盼路過這兒的大家,能夠上他的部落格留言為他打打氣,讓這枚病號在出院後可以馬上看到網友們滿滿的祝福。我相信這對他的心情和病情一定會大有幫助的。網路的力量應該要發揮在這種地方才對啊。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他再加油一點
我也去留言了 在心裡為他禱告
他會康復的 !!!!!

Unknown 提到...

Dear Phyllis:
我也留言了。
看到你這篇文章我很感動,
因為很高興看到妳在努力培養「各種離群索居的條件」時,利用文字與網路的力量去關心別人。我也很認同妳說網路力量應該發揮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感謝妳的善舉!

phyllis 提到...

to green tea:謝謝你:)we're all brothers & sisters that bonded together at an invisible level.這是真理啊!

to jewel:也謝謝你的善心:)現在有大約三十個好心網友留言為他加油了,他出院看到應該會很開心吧^_^

匿名 提到...

很久沒來拜訪妳了。
今天一口氣將未讀的文章啃完。
其中許多篇,看了感觸很深,
想留言....卻欲言又止。
當滑鼠滑過此文...我忍不住掉淚了。
因為我先生的親人日前癌症復發,
年紀輕輕還不到21歲。
醫生宣布...如果化療無效,
最後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
我和老公聽了...痛哭失聲...
生命是如此脆弱...
活著,真好。
活著,去愛,
愛家人,愛朋友。
我始終相信....
眼前的幸福是前世修來的福份。
感謝老天爺眷顧。
也不斷提醒自己知足常樂。

我很喜歡妳的部落格,
加油~~
不要被網路小白影響了。
祝福妳~~~
健康喜樂!!!

phyllis 提到...

To graz:謝謝你的鼓勵和祝福。這位Vergil大大,出院後看到留言果然很開心,他還有幾次療程要做,也請大家持續給他加油喔。

Vergil 提到...

感謝Phyllis的大力加持,話說這次的化療真的蠻猛的,只有注射一次四天份的劑量,我的頭髮現在已經掉光光了。真的謝謝各位網友的祝福與代禱,休息了十來天,待會兒我就要進去台中榮總做第二次密集式化療了。有病就要醫,我相信神會醫治我,我也會活著為神做見證的。:)

"英文很溜,文采也很好,是個言之有物的善良基督徒" 真是謬讚了,小弟我其實沒有這麼厲害~ 囧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