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8, 2007

我家登上居家雜誌封面

搬來這兒都十四個月了,房子已稱不上新屋,沒想到竟還有機會登上雜誌封面(這次換我們家的肥貓小舞在內頁露臉),不過室內傢俱迭有變動倒是真的,像今天我們就在「Mooi」(魔椅)買了兩把有三十幾年歷史、質感相當溫潤的丹麥柚木餐椅,打算用來取代書桌前那兩把椅面被貓咪抓爛的IKEA單椅。


說到「Mooi」,還真是一家好逛的西洋骨董傢俱店。他們的本店藏身在綠意濃重、氣氛悠閒的富錦街上,在青田街上則是有另一家和咖啡店「'ECOLE」開在一塊兒的分店。店裡擺的多半是來自德國的Mid-Century傢俱與雜貨,其中也有一些來自北歐的柚木傢俱。一月份店面會進新貨,屆時我會再去一趟。這篇文章沒什麼內容啦!純粹獻寶是也。:P

11 則留言:

關於KKBOX 提到...

哈哈哈
恭喜恭喜喔︿︿
這表示你家裏受到別人的肯定囉

phyllis 提到...

ㄟ...有雜誌封面的加持,看未來脫手時能不能賣個好價錢倒是真的啦!呵呵。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樣的椅子,一張要多少錢呢??它是二手的嗎??謝謝喔!

匿名 提到...

昨天去誠品逛時,發現誠品上架的美化家庭封面是另外一張照片,且訂價要198元(記憶中),而你文章中這一本上面標明是超商版特價99元,如此看來,這些裝潢雜誌也有分A.B版囉
(誠品版封面內容就是一付豪宅貴族風,看了也不會想掏錢買,還是去買超商版比較爽)
其實,看了這麼多裝潢雜誌,書籍和部落格,覺得白色沙發真是裝潢中的好角色,尤其搭配你家中這面暗紅色牆壁,永遠都看不膩,我正考慮要把家裡的牆壁刷這種顏色(當然要挑白色沙發也需要相當的勇氣)
另外,我發現雜誌和蘋果日報超喜歡你們家的風格,最近在翻前幾期漂亮家居,有一期雜誌後面封底就是phyllis 坐在沙發上逗貓的照片
,我想可能是phyllis 的家有濃厚個人風格
,有別於一般坊間設計師的匠氣吧,一個家裝潢
一年多後還能上雜誌封面,這真的不簡單

phyllis 提到...

To jt:它二手的丹麥製柚木單椅,但是被保存得很好,品相不錯,而且兩張才七千五。我很喜歡那個時期的椅腳:)

To kevin13chen:原來如此啊!所以逛誠品的看豪宅版,逛超商的看平民版,有做市場區隔啦,呵呵。我家的壁紙其實是棕色的,但在不同的燈光下會呈現紅棕色、紫色等不同的色澤。其實我家一直在變耶,同樣的擺設看了三四個月就會膩,所以會移個位置或是添個擺飾什麼的,像最近我就替鐵門加了耶誕節的裝飾。搞這些就是宅女的樂趣啊XD!

匿名 提到...

我今天看到C版了~~
7-11和全家便利店都沒看到99元超商版,經過書報店時找了一下,同樣是346期的美化家庭,附一本別冊,標示為"珍藏版",特價129。因為包塑膠套,不曉得內容如何。
這出版社也太費心了吧!

匿名 提到...

你說得那家椅子店 我在雜誌上有看到 你果真很愛買椅子 這種店當然不會放過 你實在多才多藝 還自己做衣服 好像你得一天有48小時似的 太厲害了 還是一句老話 小心身體 最近溫差太大 加油!

phyllis 提到...

To Linda:謝謝報馬。這家出版社還真不嫌麻煩啊,竟有三種封面!話說以前去「混蛋污我錢之亞力山小」運動時,也會看到「費加洛」之類的亞力山小特別版。這樣真的會有助銷售嗎?無解。

To mao:多謝關心。富錦街那家有張我很愛的德國製三人座骨董沙發,又美又軟又舒服,可惜家裡沒地方擺,而且貓咪一定會抓個稀巴爛,不然我真想搬回家哩。

匿名 提到...

mooi是荷文漂亮的意思, 我猜他們大概從荷蘭也進口不少老家俱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採買歐洲六七零年代的布料,我在荷蘭接觸過一個買賣老家俱的小公司,老闆提到台灣客戶買走了一大貨.
參考網站
http://www.kameleon-design.nl
http://www.designfordelight.nl

C 提到...

原來還有分ABC版哦,
我默默在外面市場找了三天都找不到,
原來是這個原因:)

phyllis 提到...

To Indy:Mooi確實是荷蘭文。我問了店長,他說傢俱幾乎都是德國來的,有少數是北歐的單品。你提供的網站好棒喔,我收起來了:)不過歐元的價格真的讓人頭皮發麻啊!

To Violet:我自己也沒見過耶!要不是出版社送我兩本,恐怕我也無緣得見XD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