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3, 2007

老公的前世回溯催眠體驗(下)

我老公平日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他想「求智慧」,雖是皈依的佛教徒,不過與他最有緣的除了「金剛經說甚麼」,就屬露易絲賀(Louise Hay)所寫的「創造生命的奇蹟」了。前者強調「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後者強調「愛」是除卻一切身心苦惱的解藥。不過困在肉體中的他老為心理問題所擾,內心若不清靜,想求智慧也難。為此,F請老公翻開「生命之書」的第二頁,在第二頁的上頭會註明這個靈魂的個性特質,亦即性格上的優、缺點,若能放大優點並改善缺點,則達成目標的距離或許可以縮短。


「你回溯過頭啦...好!我要你從輸卵管裡回來...」
(取材自cartoonstock.com)

「我的優點是,善於輔佐、傳播、說服、創作」,這輩子正巧運用這些特質從事廣告創意行業的老公緩緩讀出了「生命之書」上的文字,「缺點是,高傲、沒耐性、不乾淨。」我在一旁聽得點頭如搗蒜。此時F問老公在他所有的前世中,扮演得最棒的角色有哪幾種?老公說是輔佐者、傳播者、創造者、與一個好的親人。於是,F針對以上四種角色依序詢問分別發生在哪幾世,其背景與因緣又如何?老公說明,做為最佳輔佐者的是先前提過的、避免了跨星球戰爭的那一世,當時許多主和的大臣後來幾乎都屈服於國王強硬的主戰態度,唯有他力排眾議才終於免去了一場災難。

而做為最佳傳播者的,當屬老公做為希特勒替身的那一世。一聽到希特勒這魔頭的名號我們都很訝異,事後我詢問老公他看到的畫面是什麼樣子,他解釋那是個公開的演講場合,長得和希特勒一模一樣的自己,正對著台下的群眾發表演說,而真正的希特勒就站在他的身後。「為什麼這一世是所謂的最佳傳播者呢?」我好奇地問。老公回答:「因為這樣的演說會影響非常多的人。」他繼續補充,「希特勒這種隨時可能被暗殺的人,有替身我並不覺得奇怪。」之後我隨即上網查閱,這才發現原來網路上有許多希特勒及其替身的相關文章,一說指稱希特勒曾雇用三個由蓋世太保找來的替身,但三人的聲音和希特勒完全不像,只是代為做些街頭巡行、檢閱部隊或者公開露臉的活動。一說指稱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報告,希特勒至少擁有十四名替身,不過二戰結束後就沒人曉得這些替身的下落,也許在希特勒垮台之前他們就全被納粹給射殺了也不一定。

做為最佳創造者的,是老公身為西方男子的那一世,當時他大約三、四十歲,工作是畫教堂壁畫,一生中共參與過兩百多幅宗教畫的繪製,而且顏色都很鮮明。F問畫風如何?老公說,他想學習的是達文西的畫法。F於是追問,「所以你是文藝復興時代的人嗎?」老公斬釘截鐵地回答:「不是,是在那之前!」恕我大學聯考歷史成績只達低標,不過這個時間序實在是有點奇怪,我至今仍不得其解。至於做為一個最好的親人,老公則表示那是在他當樵夫砍柴的那一世,由於家境貧困,母親的身子又虛弱,儘管一輩子沒什麼顯赫的成就,但老公自認已盡力工作以換得自己與母親的三餐溫飽,可見在靈魂的層次並非以聲望高低、財富多寡等世俗標準為論斷個人的依據,而是以起心動念和人格的優劣為基準。

「生命之書」的第三頁記錄的是「關係」,不過談不了多久,老公因為右腦使用過度無以為繼,已經沒辦法再「看見」任何影像了,因此F以最初引領老公近入催眠狀態的方式──即電梯暗示法,引領他離開催眠狀態。F說,「接下來你會進到電梯裡,我從十開始倒數,數到一電梯門打開你就會醒來。」可是才數到九,F忽然想起站在老公身後的守護靈還杵在原地,於是當場中斷了電梯的下降,回到剛才的場景請守護靈返回其位,接著才繼續倒數至一。老公說,其實早在F暗示電梯門打開前,他已經先一步醒了,當時的感覺就像剛睡醒,但依稀記得夢境裡的畫面。老公當然也曾懷疑這一切是自己的想像抑或確實是前世回溯的記憶,所以特別向F提出了疑問。

要如何辨別「想像」與「回溯」呢?F表示二者的功能相反、狀態也相反,前者用的是「念力致動」(psychokinesis)功能,例如:想像力、創造力、念力與觀想力,是心靈的投射狀態與發訊狀態,是主動的、有為的、主觀的、人為的、模擬的、編造的、由內而外的狀態。後者用的則是「超感官知覺」(extrasensory perception,ESP)功能,例如:感應力、直覺力、觀察力與觀照力,是心靈的接收狀態與收訊狀態,是被動的、無為的、客觀的、自動的、自發的、自然的、由外而內的狀態。回溯中所經驗到的情緒與感受是自然流露的,而且有許多是在經驗範圍之外、無從取材的,最重要的是,回溯中往往有「不謀而合」的巧合現象,而且前後呼應、互有關連。簡而言之,回溯是由小細節逐擴展至大架構,而想像則是先有大架構再推演出小細節。

至於為何有些畫面「看」不清楚?F解釋道,一般非「視覺型」的初探者,看不清畫面是很正常的,因為繪製於17世紀的第三眼圖解未經訓練者的「第三眼」(即松果腺,註一)接受訊息的管道並不通暢,而且畫面的清晰與否,也與被催眠者的催眠深度有關。一般人容易進入二到四級的催眠狀態,在這種狀態下由於仍保有覺知,因此才能自在地回答問題並解決問題。若真要看得清楚,必須進入第五、六級的催眠深度,然而在這種狀態下意識實已脫離肉體,所以無法針對催眠者的提問回答任何問題。F的結論是,看不看得清楚不是重點,能否接收訊息、運作能量、解決問題才最值得在意。

老公的催眠深度依F判斷達到第四級,算是非常不錯。老公也坦承,由於是初次接受催眠,深怕自己在不自覺的狀況下做出什麼蠢事,不太敢將意識全然放空,因此基本上,在催眠狀態下的他對週遭的事情仍保持一定的覺知,只是注意力比較集中在回溯時腦海中浮現的影像以及F所下的指令。事後老公還不好意思地提到,有時F太貼近他的耳邊說話(這些話我們坐在角落的旁觀者其實聽不到),以至於他一直意識到自己的臉頰上被噴了口水。呃,我原本也有強烈的好奇心想試試前世回溯,不過聽到這一點又有點怕怕了。或許,屆時先敷個面膜再接受催眠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一來可阻擋F的口水攻勢,二來一覺睡醒皮膚還能水噹噹的,真是兩全其美啊!

前面提到「視覺型」,其實還有所謂的「聽覺型」。很多靈媒所寫的暢銷書裡都曾提到,自己常「看到」或「聽到」畫面或聲音,這些訊息可能來自高靈、聖靈、天使、指導靈…等等。台灣著名的靈姬、和把脈可知前世今生的老外布魯斯艾倫就屬視覺型的通靈人;而筆錄下「奇蹟課程」的海倫舒曼,則是時不時會聽到一些來自「那聲音」的善意提醒。基督教基本教義派常稱這些傳播「訊息」者為邪靈,並因此視新時代思想者為異端,或是引用聖經啟示錄中的句子,斥這些「邪靈」為「敵基督」(Anti-Christ),我個人認為任何一種宗教都有其侷限,私下也或多或少有為了維持團體運作而不得不然、進而扭曲原始教義的手段被運作,因此不如敞開心胸明辨真理才是明智之舉。

催眠結束後,F主動進行了一番「開示」。由於我接觸過佛經與「奇蹟課程」,對「光的課程」也所有耳聞,因此很快便認出F所言其實融合了佛法、「奇蹟課程」與「光的課程」之奧義。此文重點並非說教,因此對這些課程有興趣的人請直接找書來讀,我在此就不贅述了。倒是F提到的宇宙真理我認為很值得一提,那就是「教學法則」與「因果法則」。教學法則指的是,當學生尚未準備好時,老師就去教學生是浪費能量的;反之,當老師自己還沒準備好就去教學生,也是浪費能量。當學生準備好時,好的老師自然會出現;反之,當老師準備好時,好的學生自然也會出現。我想,一切還是得等因緣俱足才能成事啊。

至於因果法則,可不是靈姬口中那位「老天爺」搞的冤冤相報那一套。F指的是,你怎麼對待別人,依宇宙「同類相聚」的原理,會召喚和你同類的人以相同的方式對待你;而你怎麼對待自己,依宇宙「能量共振」的原理,也會吸引和你同類的人以相同的方式對待你。舉例而言,如果你老愛抱怨老闆,豬頭自然會一再成為你的老闆,好讓你有抱怨與咒罵的對象,而你也會不停地和愛罵老闆的人當同事。如果你自認這輩子都沒有口福,那你自然只會一直吃到難吃的食物。所以結論就是,要愛他人也要愛自己;要善待他人也要善待自己。說穿了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老話罷了(最好再提醒自己「己所不欲,也請勿施於己」),不過若不時時警惕自己,還真難做到哩。大家共勉之啦!

註一:第三眼(Third Eye)

即瑜珈中指稱的「眉心輪」(Third Eye Chakra),亦為人體的「松果腺」,它可以突破身體的限制,由腦內向外擷取訊息,是人體獲得宇宙能量的管道,也是能提昇創造力和預感的直覺中心。

順便提一則趣事。記得大約十年前,舊金山有個名為「Third Eye Blind」的另類搖滾樂團剛出道,現在他們已是全美知名的搖滾天團之一。據說此團名中的「Third Eye」二字最初被誤以為是男人的「老二」,後來因為芬蘭人稱屁眼為「第三眼」(Third Eye),並取了「The Blind Eye」為歪名,團名因此又被誤認為與肛門有關而遭到嘲笑。當時為這張專輯撰寫CD側標文案的工作外包到了我手上,唱片公司的製作原本有意將團名譯為「第三隻瞎眼」(-_-),經我解釋了松果腺等一堆名詞云云,他才同意將團名依我的建議改為「心靈矇蔽」。多年後我讀到一則主唱Stephan Jenkins的訪談,証實團名中的Third Eye指的確實是「心靈之眼」。

18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對啦
想起來了
版主是造福英文不好的
搖滾愛好者如我
西低側標文案高手
也是作家
佩服佩服

BobChen 提到...

對於所有做這些方面研究的人,大概都要面對這些問題
1:如何理解道理與方法
2:如何運用與傳播這些道理
3:這些道理如何落實在人生

能力是一步一步建立的,但是有1的人不一定能做到2,能做到2的人不一定能變成3,而天天在做3的人,可能完全不瞭解1。

以這個實際的狀況去看他所建議的改善方法,我覺得還是棋差一著啊!不過能賺到錢,果真還跟1、3不一定有所關連。

phyllis 提到...

to 披頭王:

寫了幾百則CD側標文案的結果就是再也不相信CD側標文案了!當時台灣一些「知名」的樂評人都會「挑片」,流行音樂的CD他們不屑寫,只挑些另類搖滾或電音的專輯來彰顯自己的品味。But someone gotta do the dirty job. 所以當年我拿到的大部份專輯都是些不怎麼優的片子,其中只有少數能聽。不過文案和樂評畢竟不同,文案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把CD賣掉!所以側標就只是一張廣告紙,千萬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太相信。

to 606:

你寫的最後一段我看不是很懂-_-

BobChen 提到...

這個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了
看你老公的心得如何吧
也許他很能接受這種解答方式

匿名 提到...

最近我的一切都在停滯的狀態,
腳步慢了腦袋空了心裡反而無法克制地迸出許多負面的想法,甚至是對過去了很久的人事物的懊悔與憤怒...
有時候像自己的報怨在心裡暗自嘀咕,
有時候像是兩個人彼此不願善罷甘休的爭論...
這些嘈雜的聲音雖不致影響正常生活, 卻讓我煩躁不已.

這文的最後一段,
我覺得我好像還沒放過我自己.
嗯, 我需要轉念, 因為我不想吸引和這樣的我同類的人以相同的方式對待我.

謝謝妳的文! :)

匿名 提到...

"抱"怨.... typo

匿名 提到...

鋪著面膜最後成份還會混到催眠師的口水耶:-D

終於看完結局

讓我也很想知道自己上輩子跟身邊所認識的人到底是什麼關係,有一次好玩跟朋友去卜卦,算命的說我上輩子是清朝的黑道老三耶,頗酷吧~哈。

艾克斯托特 提到...

愛抱怨就會引來不好的人給我抱怨
所以要不抱怨默默忍受嗎?
不抱怨對我來說不太可能耶

phyllis 提到...

To jessie:

我也打算開始好好靜坐啦!不然腦袋裡一堆鳥事盤旋。Good luck.

To 阿羚:

最好是他的口水可以美容養顏啦!

什麼是黑道老三?和印度阿三有關係嗎?

To 三明治:

我也超愛抱怨的啊。不過默默忍受和接受是兩回事喔。

例如A是個囂張的豬頭主管,如果你默默忍受他的惡行從不抱怨,醬子你會得內傷,搞不好還會忍到變成憂鬱症。

但你如果接受A是個豬頭,而豬頭天生就會幹這種事,就像大便本來就會臭,狗就是會隨地大小便一樣,那你就不會生氣了。因為A並不知道他這樣做會傷害別人,就像狗不知道隨地大小便會破壞環境清潔一樣,他們只是在做本能的事情罷了。

或者再以更高一點的位置來看A,會發現也許A在家裡很嬲,只好來辦公室耍狠,這是一種補償心理,所以反而會對A產生憐憫之心。當然這不表示A的惡行就是合情合理的,但至少你不會這麼氣。

我覺得這就是「默默忍受」和「接受」的差別唷。我也在學習中!

匿名 提到...

ㄧ直以來對於佛教,輪迴,修行等等都相當有興趣,也試著想整合過濾自己曾看過的資訊,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 看的很開心呢.

謝謝你的分享~

phyllis 提到...

to eta:

最近是比較常寫這類文章啦!呵呵。謝謝你的光臨!

匿名 提到...

請問:前世回溯催眠一次費用要多少錢,我也想去了解我上輩子有造什麼孽緣,感情一直很不順耶。

phyllis 提到...

在這三篇催眠體驗文章的(上)篇的留言裡面有相關資訊喔!我再貼一次好了:

店家名為「佛化人生」,位置在台北市公館大世紀戲院那棟樓的六樓。催眠者是店老闆「福長」先生,一小時收費八百元,算是很平實的價格。其他單位可是動輒收費八千、一萬的,相當嚇人。不過這次因為催眠得很順利,所以整個過程竟然長達四個半小時,也是一筆可觀的花費啦。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25號6樓
電話:(02)3365-1678

匿名 提到...

Hi Phyllis,

謝謝你把這麼詳盡的回溯經歷寫出來分享,尤其是你註解:如何分辨「回憶」與「回溯」這段尤其令我茅塞頓開!

因為我自己也有去給另個老師做過一次前世回溯的經驗,但是事後卻也是不確定到底我在回溯中看到的是否只是自己的想像?但是因為在我的過程中,身體曾經對某個片段產生強烈的恐懼反應(恐懼到身體整個不由自主的顫抖..我這輩子再清醒的時候從沒這樣過),所以當下覺得那次的回溯「應該」是真的吧!但是你寫到的這段更加確認自己的經歷,非常謝謝你與你老公寶貴的分享喔!

ps.F老師的收費算便宜的捏!有機會也想去請教他^^

匿名 提到...

我心中有很大的問題,今天看到妳的文章,感覺受到很大的鼓勵和穫得機會的安慰~感謝中

請問妳留的F先生的電話,是可以打電話過去預約的嗎?(真的很不好意思問這樣的問題,明明已知有電話號碼了,卻沒勇氣打電話過去問)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者:F先生是佛化人生的老闆啦!佛化人生是一家位於公館的專門書店,F也提供前世回溯催眠的服務,所以直接打去表明要做催眠即可。如果想錄音,F也會把催眠過程的對話用錄音筆錄好再燒成CD給你,好像有個少少的工本費吧!可是多少錢我忘了:)

Jan的日記簿 提到...

在你老公畫教堂那一段,他畫在文藝復之前,但卻想學文藝復之後的畫法,這樣的時代不合,若你有看珍.羅伯茲寫的三本超靈七號系列,裡面就有描述時間的同時性,投胎轉世還可以從二十世紀轉回十七世紀。這三本書令我愛不釋手,每看一次都會有比上次多的體悟^^

所以就不會覺得事件發生的時代順序不符我們讀的歷史就是錯的。

叫我土芭樂 提到...

您好,我很好奇是,您老公接受催眠治療後,睡眠等等狀況是否有獲得改善或不藥而癒了?!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