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07

老公屁屁手術記(下)

陪老公住了五天四夜的醫院病房後,週二我終於可以回家休息。第一晚我們住的是鄰床無人(有床,但只鋪了塑膠墊)的雙人病房,房內沒有供家屬使用的躺椅,所以我腰酸背痛地在老公的病床縫隙窩了一晚。隔天有個酒駕撞破了頭還狂打呼的廚師進駐,老公決定改住單人病房圖個安靜。搬進單人房後,我終於有三人座沙發可睡,不過這間單人房有個故障的感應式水龍頭,儘管沒人站在洗手檯前,它還是三不五時出水狂噴,灑得浴室到處是水,想起來就令人發毛。

日復一日打消炎針、吊點滴、量血壓、換藥,實在讓人悶得發慌,老公頻頻打電話跟朋友扯淡,有位朋友聽到病名是「肛門廔管」時還興奮地表示,「開膛手傑克也有同樣的毛病。」但週二出院後我上網一查,才發現開膛手傑克得的是「陰莖廔管」,他因為「老二」畸形造成嚴重的心理疾病,才會犯下震驚社會的連續殺人案。

根據露易絲.賀的說法,所有疾病都能找到心理成因。肛門膿瘡起因於「因為不想釋放而感到憤怒」;肛門廔管則起因於「廢物沒有完全釋放、抓住過去的垃圾」,這與老公今年以來的情況不謀而合。

打從農曆前年他便遭遇職場惡鬥,被主管以謾罵找碴的方式逼退。三年多前,他的好友也曾因肛門廔管開過刀,屁股痛了好久。回想起來,當時那人一心想離職,但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只得壓抑心中的不滿,捧著爛工作跟主管周旋。這麼說來,兩人都是明明不想再待,卻硬是耗在令自己度日如年的地方。而連續數個月抱著垃圾、心裡忿忿不平的下場,就是產生屁股流膿的症狀。不知其他患有相同症狀的人,是否也曾具有同樣的心理背景?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文章也讓我想到最近很紅的日本作家山本文緒寫的『無糖的愛情』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188
日常生活上的壓力如果沒有處理得宜,進而影響生理,久了大概什麼毛病都來了吧。祝貴老公早日康復,屁好壯壯!XD

有話說 提到...

我老婆說的完全沒錯
這是我的親身感受啦

phyllis 提到...

to kate:

山本文緒的作品我讀過「渦蟲」,失業的人看了會很想死呢!好灰色的文風啊。

to kafka:

結論是,如果辦公室讓人如坐針氈,屁股就很容易爛掉對吧!?

匿名 提到...

Dear phyllis:

真開心聽到你老公出院了. 真是辛苦你們了.
負面情緒對我們人體的壓力真的好大噢
希望你老公的主管可以乖一點啊...

壓倒性的油膩...這句話很日文文法耶. 呵呵

我今天晚上去看了中興骨科, 想再求證上次榮總骨科的說法. 結果中興骨科的主任也是再幫我照x光 , 確定關節炎且磨損的有點厲害, 建議我得做關節鏡手術. 不過還是先照核磁共振的檢查再來討論怎麼開刀住院.

聽到一次得住院個五天. 心裏覺得很難過. 今年一月是我弟受傷打鋼釘 , 前天是我媽騎車摔倒右手手腕骨折(好在不嚴重) , 現在是我又得去動關節鏡手術 , 真是有點想哭啊.

不過好在婚期也定了 ,餐廳也訂了 ,婚戒也買了 , 剩下的喜餅跟婚紗也看的差不多還沒下訂 ,就等六月動完手術再來忙啦~~~呵

phyllis 提到...

To sally:

我老公的主管在我老公住院「開刀」時,也拿他「開刀」了,他終於要丟棄這包大垃圾了。

「壓倒性的XX」是村上春樹的慣用語啦!他的書看多了,肯定有被影響到,哈哈。

上回不是說可以不用開刀嗎?為何又要開了呢?

我家也是老公和咩咩輪番開刀呢。不過身體用一段總是得進廠維修一下啦。

我有看到妳在下流美那裡的留言,妳推薦了一本好書。^_^

匿名 提到...

to phyllis: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榮總跟中興的醫生看法不一樣耶. 榮總的醫生叫我不用擔心, 不用吃藥 , 也不用開刀. 叫我照常過我的人生去. 他只有開了一種很貴的藥給我. 叫我痛到受不了再吃.

昨晚中興的骨科主任醫師 , 是告訴我 , 我的左膝關節磨損的很厲害啊 , 兩隻腳看起來就差很多. 他說了些術語我不太懂 , 總之就是建議最好要動個關節鏡手術 , 把裏面的軟骨啊發炎啊細菌啊等等的清乾淨 , 我聽到也覺得有點暈倒說.

不過昨晚我有朋友跟我說這是小手術 , 叫我不用太緊張啦 , 哈哈~

謝謝你噢~~希望你老公脫離惡主管後身體就健健康康強狀百倍噢~~^^

Vergil 提到...

偷偷亂入一下,JTR 不是在歷史上從來沒被抓到嗎? 斐利斯你是按照哪個版本的Jack有陰莖廔管呀?

BTW 我得到Hodgkin's Disease時,上網去查資料,發現哈利波特的校長鄧不利多就是得到這種病滴....我也得到了明星病耶(哈!)



...不過他已經於2002年安息主懷了 :P

phyllis 提到...

to sally:

中興的骨科不賴耶!我老公的老爸跌傷也是在那兒看的:)

to vergil:

消息來源在這兒

「康沃爾還找到另外一個巧合,畫家所用的紙與“傑克——開膛者”寫信所用的紙的牌子是一樣的。殺手在某些信中所簽的名字是“內莫”,這正是西克特在舞臺上曾經用過的藝名,他在從事繪畫之前當過短時期的演員。在對西克特進行系統的科學調查的同時,康沃爾還對他的傳記進行了研究,從中同樣看到一個古怪、專橫、對人有奇特的操縱能力的人的人物形象。她還發現一個非常重要的細節,西克特幼年時曾因陰莖瘺管做過3次外科手術,這有可能導致他患了陽痿病,無法過正常人那樣的性生活,他很可能出於性變態而萌發殺妓女的思想的。」

匿名 提到...

恭喜Kafka出院,病況已在控制下之餘,能早早脫離醫院的桎梏,也是件好事阿!祝他快快康復囉!
我以前也有聽過疾病與心理狀態的關聯,這是在歐洲的整體身心靈療法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研討層面。
很不好意思的提出一個麻煩妳的請求,可不可以麻煩妳有時間的話,請拜託妳在妳文中提到的露易絲賀書中,略略翻翻,有沒有提到關於喉部病症的癥結於何處呢?
我長期有喉嚨發炎與扁桃腺的問題,所以很好奇,她的說法和我自己的覺察是否有點兒相通之處。
我身在歐洲,中文書籍取得不易,妳提到的許多書,我都很有興趣,目前慢慢列了書單,等存到了一筆買書的基金後,就要一次由網路書店訂購至歐洲,一年沒看到新書了!!!真覺面目可憎...
在遠水就不了近火的情況,才厚臉皮的提出請求...先拜託妳了...

phyllis 提到...

to miau:

根據Louise L. Hay的見解,喉嚨是「表達的途徑、創造性的管道」,持「接受別人的觀點是安全的、我敞開心胸,歌頌愛的喜悅」這樣的思想模式,喉部就會健康。

以下依喉部各病症的可能成因,我整理列表如下(依序為病名 / 可能原因 // 新的思想模式):

★喉嚨的毛病 / 無法表達自己、抑制的憤怒、創造力受到壓抑、拒絕改變 // 我可以發出噪音、我自由而喜悅地表達自己、我坦然地為自己說話、我展現我的創造力、我願意改變。

★扁桃腺周膿腫 / 強烈地感覺到無法為自己說話,無法要求自己的需要 // 滿足自己的需要是我與生俱來的模利、我現在以愛和自在來要求我想要的一切。

★扁桃腺炎 / 恐懼、壓抑的情緒、創造力受阻 // 神的旨意在我身上展現、我感到平靜。

以上會和音樂方面的學習有關嗎?

匿名 提到...

真是太太太謝謝妳了!!!給了那樣詳盡仔細的回覆.....
老實講,看了妳費心整理出來的結果,真有突然被鐵鎚敲到頭的感覺....
那些常隱隱約約察覺到的感受,被有條理的敘述出來了。
我真的常有表達受阻的感覺,也許身在一相,因著語言與環境的制約,不能常說出『要說的』,而說出『應該說的』。
現在回想,喉部症狀加劇是我結婚生子之後。也許生活型態的改變,讓我不能那麼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上,音樂的進展也停頓下來。所以我覺得與我的症狀有一定的關聯。
而且,一直都有種不確定感,不知道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所以這也是我一直對新世紀、靈魂、與玄學很興趣的原因。
其實,還有好多感想,一時之間沒法好好寫出來,要再好好整理思緒......
再次謝謝妳的幫忙!!:﹞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打字錯誤,不是身在一相,而是身在異鄉。

phyllis 提到...

不客氣:)很高興對妳有小小的幫助。

Louise Hay先前有本專講身體的「Heal Your Body」,不過台灣沒有譯本,我近期倒想網購一本來研究一下。

匿名 提到...

Juice
想請問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蔡篤俊的三通茶請問您有喝過了嗎~因為看了他的書有點心動~想要去讓他看診~thanks~

phyllis 提到...

to juice:

我有喝喔!喝起來還不賴,挺清爽的。不過他人在日本開業耶!當時我看完他的書也很想找他看診,但是發現他在台灣並沒有門診。書上提供的電話號碼我也有打去查過,但他們只是代理茶包的進口商罷了!

匿名 提到...

我只是在GOOGLE找一些癌的文章
剛好看到你的胃的相關文章
進來看了一下
就找了最新的文章
留個資料給你參考參考
不知有沒有聽過

醫鑰跟倪海廈

網路上很好找到這兩個資訊
有空可以翻一翻!!

phyllis 提到...

to 政賢:

我老媽就是給倪醫師的在台徒弟看診的,我算是倪海廈的信徒之一哩。彭醫師寫的「醫鑰」我家裡有兩本,一本是我的,一本是繼承自老媽的。:)

Unknown 提到...

心有戚戚焉...
我也是被肛門廔管所害,巧的是同露易絲賀【廢物沒有完全釋放、抓住過去的垃圾】我也剛經歷了一場主僱關係的小小戰役。今年農曆年後,我所服務的廣告公司那榮升監製的前主管來fired我,那火侯媲美百元熱炒。即使在這麼尷尬的情況之下,我還是堅持「有頭有尾」事情要負盡責任才可以走人的年輕熱血精神,要求做到月底在閃。老實說是貪圖那些一路跟我打戰的同事友誼,還有求的溫飽的一個月薪水。被炒的那一天,我還在為公司的大客戶加班到凌晨三點。兩天後,我的屁屁就出狀況了,就像【因為不想釋放而感到憤怒】強忍著被炒的憤怒與羞愧,我天天盡責的把所有的工作進度放在預定的時間軌道上,但是還是天天加班的凌晨三點,壓力也越來越大,最後從肛門膿瘡變成廔管。現在想起來真是有夠傻,明明已經痛到坐立難安還不願意請假看醫生,天天加班到凌晨才肯罷手。3月底離開公司後,什麼都沒得到,還欠了【一屁股債】,看了四家醫院的四個醫生,才在五月確定要開刀,這【一屁股債】現在壓的我心情好焦慮,已經有兩個月沒有收入,這小刀子劃下去,真的要欠一屁股債了。前天才過24歲生日,犯太歲果然是不好惹的,打從農曆年到現在,沒有一件事情是順的。現在連跟前廣告公司申請【非志願離職書】也有所阻礙。

Unknown 提到...

可以順勢問些問題嗎?
廔管開刀是半身麻醉吧?
那時候有差導尿管嗎?
手術的姿勢是?
術後的能痛程度勝過膿瘡時的疼痛程度嗎?
我必須承認,手術的是逼的我很焦慮...

另外,遇到公司刁難開【非志願離執證明】時,我該怎麼做?難道是公司害怕我那這張證明書去告公司嗎?還是如果我去辦失業給付公司需要貼錢給我?
公司現在的程序是,要先請我去就業服務站辦妥所有的失業給付申請的手續後,再拿這些表格去請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和會計蓋章,可是我覺得如此一來對我是二度羞辱阿!

多重焦慮的犯太歲患者...

phyllis 提到...

To 思良:

才24歲屁股就被操壞啦!真是得不償失。我老公也是廣告人,目前的狀況和你一樣,他將被迫在本月底離職。關於手術的問題,根據我在旁陪伴的經驗,和我老公在一旁的口述,茲回覆如下:

手術是「局部」麻醉,所以不需要插導尿管。手術的姿勢是側躺,屁股朝向醫生,護士會幫你把屁屁掰開。疼痛程度是:術後換藥時>手術前>手術後。如果你還有疑慮,可以把你的MSN寄到kafka1967@gmail.com給我老公(他在自己的blog上寫了一篇「肛門廔管與廣告圈前途決議文」),他說他樂意以同行又是過來人的經驗提供你相關解答。

另外,遇到公司不想開【非志願離職證明】時,請參考「賴治怡的小魚廣告網」的文章-「公司要逼我走怎麼辦?」,裡面有詳細的解答。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聯絡小魚,她是「廣告工會」的聯絡人,應能提供你必要的諮詢。

Unknown 提到...

禮拜三(0523)要進手術房開刀了,
現在的心情實在忐忑,
第一次上手術台,
患部還是那麼令人害羞的地方,
醫生說手術大概半個小時就好,
但是要半身麻醉,
傷口大概要兩個禮拜才會漸漸痊癒,
好緊張阿~~~~~~!!

phyllis 提到...

To 思良:

加油啊,你都半麻了,應該不會痛啦。告訴你一個八卦象數的數字療法,只要一直默念「7.0.0.0」(要分開唸),就有麻醉效果了,可以止痛喔,我上次臉上磨皮也是唸這個熬過來的。患部沒什麼好害羞的啦,人人都有肛門啊。干巴爹。

To Brian:

咦?沒想到「Heal your Body」竟有中譯本?我太孤陋寡聞啦。謝謝報馬!山達基也是一大套教材耶,真好賺。我要趕快去找「Secret」來看,多謝。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