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設計師名椅瘋!

昨晚朋友送我一本書,名為「東京閱讀空間」。我信手翻了翻,立刻被作者介紹的一家咖啡店給吸引,因為,這是一間擺滿了設計師名椅的咖啡店,名字就叫做「Seat Mania」!剛才進一步上網搜尋,發現店家的官方網站和我的blog新版型一樣,擺了好多設計師名椅的小圖示,並由此得知店內還陳列了不少縮小版設計師名椅,哈哈,真是深得我心啊,下次有機會去東京肯定要衝去坐個過癮。

「Seat Mania」店裡一共收藏了(下圖左上起)LC3、RAR、Diamond Chair、Organic Chair、MR10、La Chaise、Egg Chair、Swan Sofa、LCW、Swan Chair、DCM、LC1、Marshmallow、Ant Chair、Coconut Chair、Barcelona Chair、Emeco 1006、Panton Chair等名椅,除此之外還包括兩盞由知名建築師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所設計的燈飾。我好奇,假使這些單品都是新的,那麼開這樣一家店,光是椅子(不含運費)的成本會是多少,於是便依retromodern.comunicahome.com…等購物網站上的價格以今日匯率算了算,結果竟然高達新台幣128萬!其詳細價目如下:


「名家設計的椅子不僅是造型特別,坐起來也各有不同的感覺,當然在價格上也不是一般人會去買來擺放在家中,更不可能去買許多張不同設計師的椅子擺在一起。所以想要同時或在同一個空間裡,看到這麼多設計椅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如果把它集合起來在店裡,讓來店的客人可以坐在名家設計的椅子上用餐或享受下午茶,不是很好嗎?」(以上引述自書中內容)熱愛設計師名椅、本身也學設計的老闆松野夫婦,就是以這般渴望分享的心情,開了這家以椅子為主題的可愛咖啡店。只是我也不禁為他們擔心,萬一碰到不識貨的「奧客」弄傷椅子豈不虧大?!

Seat Mania
交通:涉谷站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3-1-9
營業時間:11:00-20:00
店家網站:http://www.seatmania.jp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能把書送給對的人
真是一種開心的事^^

好好加油
下次要考試
隨便抽一張經典款椅的圖片,就要講出椅子的名字
哈哈哈哈~~

phyllis 提到...

謝謝啦!

其實我現在就有這種功力啦:P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