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06

「設計師名椅」第四彈盒玩入手!

一大早就收到令人開心的宅配包裹,這個讓我一掃陰鬱心情的盒子,就是由Reina出品的「設計師名椅」第四彈。Reina先前已推出過三套名椅特輯,第一輯與第二輯裡曾出現的經典名椅包括有Barcelona Chair(巴賽隆納椅)、Organic Chair(有機椅)、Tulip Chair(鬱金香椅)、Panton Chair(潘頓椅)、ZigZag Chair(Z形椅)、Lounge Chair & Ottoman(休閒椅與椅凳)、Pastil Chair(糖果椅)…等等。我因為對玩具消息後知後覺,待上市許久才發現這兩套逸品,因此費了好一番心思尋覓才終於入手。

嚐到擁有前兩輯的美好經驗,我一直很期待設計師名椅第三輯的問世,只是沒想到,Reina這第三輯似乎缺乏誠意,充其量,它只能說是第二輯的異色版,要獨立成輯販售實在有撈錢之嫌。好不容易捱了大半年,終於見到第四輯的預購圖,而且裡頭竟是以雙人座沙發為主!!六款經典名椅一次出動,我當然是馬上訂購以免向隅。

先前Reina出品的兩套設計師名椅,都是一中盒內有九小盒,這回由於是以大尺寸的名椅為主,因此一中盒內只有六小盒,售價也比先前高出一些(含宅配1990元),然而迫不及待打開盒子、捧著精緻的名椅模型仔細端詳之後,真的有種物超所值的幸福感。以下,就來簡單介紹一下第四彈裡的經典名椅好了。


左一:Eero Aarnio設計的Ball Chair我之前就介紹過囉!它誕生於1966年,因為球體造型能夠阻擋外來的噪音,為使用者提供一個講電話或閱讀書報的私密空間,因此也被稱為「房間裡的房間」。在最初的版本中,球體裡頭確實裝了一具電話。

左二:1934至35年間,達利依美國艷星Mae West的面貌,畫了一幅名為「Il volto di Mae West」的作品。1936年畫中的性感紅唇在達利的監督下,由Studio 65在巴黎轉化成讓人忍不住想撲上去的實體傢俱,並自1971年起由Gufram製造生產。據說,最初這沙發是桃紅色的。

左三:George Nelson當過Herman Miller傢俱公司二十年的藝術總監,像軟糖一樣的Marshmallow Sofa是他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我在網路賣場上見過大紅色的仿冒品。比較起來彩色版雖然更有普普風味,黑白版也別有一番純淨的美感哩。

前方:法國現代建築大師科比意(Le Corbusier)與Charlotte Perriand以及Pierre Jeanneret所共同設計的LC4 Chaise Longue躺椅。它結合了橋墩似的底座與半月形的金屬彎管,造型俐落簡潔,雖有「Relaxing Machine」之稱,但我看到就只有肅然起敬的緊張感,完全無法放鬆。

右一:科比意三人組設計的LC2雙人沙發。其實先前的第一套已經出現過LC2的單人沙發了,因此加長型的雙人版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不過這「豆腐干椅」上的椅背和椅墊全都是可動的唷!說起來我並不是太欣賞所謂的「國際樣式」(International Style),它們畢竟還是太冰冷了些。

右後:格拉斯哥知名建築師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設計於1903年的新藝術風格(Art Nouveau)高背名椅「Hill House Chair」。這是他為建築作品「Hill House」的白色臥室所特別設計的單椅,據說他自己認為這把椅子的裝飾性大於功能性。不過,誰說椅子一定要拿來坐呢?

11 則留言:

Vergil 提到...

看您寫的沙發、設計師諸如此類,小弟是大外行一竅不通,但看到"逸品""第四彈"等字眼,忍不住噗哧笑出來,..原來幾萬塊錢的沙發躺椅說穿了可以做得跟轉蛋一樣變成收藏者的玩具~
真好,都不會因為昂貴的玩具鬧家庭革命啊! lol

phyllis 提到...

>幾萬塊錢的沙發躺椅
應該說是十幾萬至幾十萬唷!因為其中看起來最陽春的Marshmallow Sofa,Herman Miller出品的原廠真品售價就要2425美元,差不多是78000台幣!

台灣的仿冒品未殺價的定價是是7999元,足足差了十倍。

Si 提到...

阿宅,記得去運動啊...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可以買到呢?我也好想買> <..我是從事家具設計的但是卻都還沒有擁有過這些可愛的設計師名品哩..呵

phyllis 提到...

to chloe:

我在yahoo拍賣上標的:)

匿名 提到...

左一好像在MIB出現過XD

phyllis 提到...

是啊!威爾史密斯好像有坐過。我今天剛標下Reina出品的「設計師名椅」第五彈。興奮期待中!!

匿名 提到...

最喜歡那個Ball Chair可是我找不到單買的,可能學你買整套嘍。看來除了食玩和森林家族外,又找到一個讓我陷入無底深淵的小東西....

匿名 提到...

我每一集都想買ㄧㄝ. 太正了~~但是怕被我的寶貝拿來當磨牙工具...他正長牙中. 有誰可以跟我說. 每一套都大概多少錢ㄋ? 哪邊買的到ㄋ?

phyllis 提到...

to 寶貝在長牙的匿名者:這裡有在賣!

jane 提到...

我學設計都不知道有這麼可愛好用的東西,它們正強列的在對我招手!
我也好想買一套喔~
請問要去那裡才買的到?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