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06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二)小陽台


陽台很小很小,而且是弧形的,所以我放棄去B&Q買枕木來自己鋪地板的打算,直接請木工師傅鋪設耐潮濕且防蟲的南方松活動地板,不過才一小塊不到半坪的面積竟要價六千五,還真貴。整個陽台漆成白色的價格是四千,換一個古典的水龍頭不含工錢是五百五,陽台的圓形吸頂燈很老舊,我們在IKEA兒童區買了可愛的花朵形壁燈,由老公自己改裝。此外,原屋主留下的鐵窗太難看,然而考量到安全問題以及白鐵原物料價格一直上漲,索性就留下了。其他的一切就靠佈置囉。

改裝後:

相關文章

12年舊屋裝修記實:準備工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一)玄關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二)客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三)壁紙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四)餐廳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五)浴廁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六)書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七)油畫變門把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八)迷你廚房
12年舊屋裝修記實(九)玄關的盡頭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臥室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一)衣帽間
12年舊屋裝修記實(十二)小陽台
「Bubble Club」到家了!
反推薦「Bubble Club」塑膠沙發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陽台這種寬度,貓咪在上面行走會不會掉下去啊 @@ 如果有這種疑慮,不知道Phyllis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呢?

phyllis 提到...

您好!陽台平常是以紗門隔開的,貓咪不會出去,我自己若是出去吹風就會順便給貓咪放風,有我盯著,貓咪是不可能掉下去的啦!

陽台上面的鐵窗是外推的,我原本想去買樓梯間常用的防墜樓白色網格布來綁在鐵窗上,但是覺得不太美觀,所以作罷!

後來我是用室內鋪剩下的塑膠地板,裁成剛剛好的大小,將外推的白鐵格子平台填滿,因此就算擺迷你盆栽和小擺飾,它們也不會從格子中間掉下去:)嗯,這其實不算什麼好建議啦!呵呵!

匿名 提到...

看完裝修記實了
天啊.....
我應該把我加上次裝修時請的那個狗娘養的設計師叫出來吊死他.....

將來有一天如果我有機會自己搬出來住
裝修的時候能不能請你當顧問啊?

不知道我下次回台灣有沒有榮幸參觀一下你的新家啊??

匿名 提到...

真是很漂亮啊~ 很有個人的風格!

方便問這樣全部的裝潢費用大概是多少??
現在建材漲得很兇,連帶裝潢費 木板 水泥 等等 全都漲了...

Kay 提到...

好棒的陽台阿 請問陽台瓷磚用什麼漆才好呢?
我家陽臺也是弧形醜醜的 還有咖啡色的鐵條? 請問您有什麼好建議呢? 謝謝

phyllis 提到...

to kay:

陽台磁磚用的是室外專用的抗水彈性漆,不過由於磁磚是平滑面,油漆難以附著,所以要小心刮傷。最近因為替朋友的家裝修,有機會接觸到所謂的「潑水劑」(潑雨劑),這玩意兒塗在浴室的黑膽石牆上有亮澤和不沾水的效果,還挺不賴的,若在陽台的漆面上再加一層應該也挺適合的,只不過成本較高就是了。

陽台的金屬部份要用油性漆喔,就是調和漆啦。油性漆有亮光、中亮光和平光這幾種,亮光的覆蓋性最佳,也比較耐磨、省漆,只是油性漆的缺點就是很臭(因為裡面要加松香水、香蕉水等有機溶劑),而且比較慢乾,再加上裡面常會添加一些有的沒的,所以要小心不要買到那種會產生毒素的雜牌油漆。我知道的大概就是這些啦!^^

Kay 提到...

thank you!! 我也來跟你的diy passion 來看齊 :D

Shin 提到...

你好!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看到你把舊屋裝修成如此摩登簡約的設計,實在很佩服!

我們也是買了十多年的舊屋,住進來也有一段時候了。礙于預算有限,除了油漆,基本空間的擴建和添置家俬,很多地方如廚房廁所等都沒有裝修。

每天對著那些舊設計和舊磁磚,心情實在好不起來。于是最近我開始苦苦思索要怎么讓廁所變得‘好看’一點卻又不需重換磁磚(人住進來了,裝修時雜聲灰塵一大堆的,會很頭痛)。

看到你這一篇,忍不住想請問你一下,你使用在陽臺磁磚的抗水彈性漆,英文叫什么?適用于廁所的地面磁磚嗎?

所謂的「潑水劑」(潑雨劑)英文又是什么呢?

不好意思,我來自馬來西亞,材料都是用英文名稱的....

kc 提到...

我前幾天有看到我家對面的住戶在整修,他們用的是隱形鐵窗,那是用鋼絲絞合而成的特殊鋼絲,我覺得還挺好的,窗框的顏色也可以隨你的需要改色。這樣貓咪也不會掉下去囉。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