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巴黎自助行(十)超窄路小車當道

巴黎市區的道路,除了稱得上是Boulevard的幾條大道之外,多半都很窄,感覺上和台北市的街、甚至是巷差不多。我見到許多Mini Cooper和Smart Car,不過數量最多的還是當地出產的標誌汽車。本人對汽車沒啥研究,多年前考上駕照後,在街邊遇見可愛的Fiat 500車款現在已經將駕駛技術忘得精光,就連發動也不會。一路上老公對停在路旁的車子指指點點,我只有點頭稱是的份。

前陣子我替朋友寫了一個劇本,劇中需要出現一輛骨董車。我一邊寫一邊想,假使真要開拍,這車總得是台灣找得到的才行,否則寫了若是借不到,豈不白搭?上網搜尋之後,發現台北有個專門引進骨董車的進口商,我瞧了瞧目錄,直覺地挑了一輛神似Mini的小車,原來那是1957年首次登場的Fiat 500,資料上說它不僅比Mini早誕生兩年,身長還短了7.6公分。

劇本寫完後我對此車一直念念不忘,沒想到抵達巴黎的隔天一早,立刻就在旅館附近的鬧區遇上了這款小車。這輛Fiat 500的車體被烤成橘紅色,相當搶眼,不過它的門把手並非經典的前開式,但有幸能目睹此車本尊,也算是令人開心的事,因此我馬上像檢察官搜証一般地將它的前面後面側面全都給拍了下來。

在聖圖安(St. Ouen)跳蚤市場入口處的前一個街區,有個不怎麼好逛的帳蓬市集,那兒有一堆義大利人在兜售LV、D&G、Gucci的名牌仿冒品,但品質非常之差。在那個很不怎麼樣的市集裡有個專賣鐵牌的攤位,許多五零年代的知名菸、酒、遊輪廣告,都被老闆製成鐵牌或鐵盒販售。我在那兒又遇見了Fiat 500的鐵牌廣告,看來這車至今仍還挺受歡迎,不過小車的魅力沒有貓咪大,最後我掏錢買下的還是史坦倫(Theophile-Alexandre Steinlen)畫的貓海報鐵牌

我們在聖停在聖日耳曼德佩教堂前的骨董車日耳曼德佩教堂後方,也見識到一輛教人驚艷的名貴骨董車,它擁有米黃和咖啡的優雅配色,與以往只在電影裡看過的古典車身樣式,保養如新的外殼被樹葉間灑落的陽光照得閃閃發亮,老公當然忍不住又想上前合影留念一番,幾天後,他甚至騎上另一輛骨董偉士牌,還抵著下巴擺出標準的台客姿勢,硬要我顏面無光地幫他拍照…。

八月初,巴黎的交通狀況還算好,可能巴黎市民都出城度假了,所以鮮少有塞車的情況。不過我們來到巴黎的第一天,就在塞納河畔目擊了一場車禍,地點在法蘭西學院正前方。撞與被撞的人沒怎麼橫眉豎眼,只是下車看看車況,既沒報警,也不用等保險公司的人員趕達現場,不到三分鐘兩人便各自上路,氣氛平和的很。真不曉得是巴黎人脾氣好,還是保險制度太可靠的緣故?

More Photos
巴黎的市區街道多半狹小 巴黎市區的停車繳費亭 在巴黎的第一天就目擊一場車禍

1 則留言:

Si 提到...

我想看阿強的台客照片 XD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