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1, 2006

小步終於成了無卵貓頭家

公貓小步終究還是沒了蛋蛋。

小步是前年來到家裡的,隔年我們養了小舞給牠當老婆。小舞在今年二月滿周歲,旋即在愚人節當天清晨成為四隻小摺耳貓的媽咪。見小舞只顧著育嬰,小步非常不悅,開始四處亂噴尿,家裡的布沙發、地板、書桌、地毯,甚至是手機都曾被波及,最慘的是我們的床鋪,一個月內就被尿了三次,光是床包、被套和棉被的洗滌費用就花了不少。

小貓滿四十七天時,我們第一次在廚房流理台的水槽裡發現一大坨貓屎。第二天外出回家,又是一坨。第三天,那坨大便被發現時還是溫熱的。先前因為同情小步的處境,我和老公對牠四處噴尿的行為只是默默忍受,但連續三天在人類處理飲食的水槽裡拉屎,未免太得寸進尺,於是在小貓滿第五十天的那天下午,我們無奈地將小貓給送走了。

四隻小貓的離開讓家裡頓時冷清許多,不過我再也不必擔心一不小心會踩到小貓,而且家裡隨處可見的迷你貓屎、小灘貓尿和被夾帶至各個房間的貓砂,也完全消失了,五十天以來我們第一次可以在屋裡呼吸到像樣的空氣。

今天有則新聞,說是北京有個賣貓女在大樓裡僅二十坪的單位內養了上百隻的貓,鄰居無法忍受惡臭,經抗議無效只得紛紛搬走。七隻貓就弄得我快窒息,真無法想像上百隻貓窩居的小屋空氣會有多麼的糟。總之,那天送走小貓回到家後,流理台的水槽裡沒有出現貓屎,隔天也沒有。小步顯然對我們的處理方式感到滿意。

小貓沒了,當媽的小舞看得出有些失落,但叫了兩晚之後終於接受了事實,我反而難過得比牠久些。不過事情還沒結束,兒子們走了,不代表老婆的冷淡會立即消失。鎮日發春狂叫的小步,對於奶水都還沒退的小舞相當不滿,因此瘋狂騷擾我從過世的媽媽那兒接回來的另一隻母貓咩咩。咩咩對小步的大獻殷勤無動於衷,惹得小步顏面盡失,憤而變本加厲的到處噴尿。

最過份的一次發生在三天前的夜裡。在此之前,小步已經用最宏亮的叫春聲搞得我們夜夜失眠將近一週。那晚,我和老公繼續被貓叫聲吵到失眠累癱在床上,半夢半醒之間,約莫是三點半左右吧,老公發現背部溼溼的,起身一看,床單溼了大片,還漾著貓尿的強烈騷味。仔細觀察那灘貓尿,我發現那尿是撒在床的正中央,但是老公體重較重,他那頭的床墊較為下陷,因此貓尿呈直線往他的背部方向流去。我看了是又氣又好笑,同時也慶幸自己少了老公三十公斤,否則被貓尿浸溼大半背部的恐怕就是我了。呼!

老公一口咬定這是小步所為,信誓旦旦非抓牠去結紮、徹底斷了淫念不可。其實基於健康考量,我們本來就打算讓牠們生一胎之後就送去結紮的,可是問了獸醫之後得知,腮幫子是公貓的性徵,公貓一旦去勢,不僅有極大的可能會變胖,連頭部都會因為腮部變小而顯得縮水許多。我們很想保住小步的一張大臉,因此即便小舞生產都一個半月了,也拖著沒帶他去結紮。昨天終於進醫院,只能說小步是咎由自取,敦促我們按原計劃進行。

昨天傍晚接做完手術的小步回家,原本以為牠會腿軟,結果倒是健步如飛,不過可能是因為自卑感作遂,後來躲了一夜。今天牠則是完全恢復正常,甚至還一派威風地「上」了小舞好幾次。查了一下貓咪網站,上頭提到:母貓一旦少了小貓吸乳的刺激,就會很快進入發情期而接受公貓的交配;而公貓若是有了交配經驗之後才去勢,仍會保有原始性衝動,甚至會和發情母貓進行交配,但日子久了公貓會因為缺乏雄性荷爾蒙的刺激,而漸漸地對性失去興趣。

好吧!小步,就好好享受你的最後一發吧!

2 則留言:

Si 提到...

真想領養那四隻小貓 Q_Q

匿名 提到...

我只領教過母貓發情時連續一週的喵喵叫不停。
沒想到原來貓咪發情+吃醋時會這麼折磨人啊?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