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1, 2006

全職看護週記(十七):再見了!媽媽

媽媽走了。這已經是上週六傍晚的事了。這個星期過得好快,我的體力也將近透支。

這一週間,發生了許多事,也讓我看清了許多人的真面目。或許對某些人而言,錢永遠是第一順位,可是對我而言,當個「有人性的人」,遠比把萬貫家產揣在懷裡重要。

我不明白學歷如何影響一個人的價值觀。懂得越多、越曉得保護自己的人,是否就離良善的人性越遠?如果書讀得多,卻連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那麼再高的學位証書也形同廢紙。

媽媽的後事,只有我與新婚老公在辦。來自朋友們的關心非常多,我很感激。尤其白爛和鬼鬼兩位好友,更是在媽媽危急期間主動來加護病房外頭陪我,試圖緩和我的緊張情緒,這份恩情我會永遠記得。

因為父母離婚的關係,弟弟和我從小分隔兩地,這回弟弟與生父的主動協助,讓我覺得很溫暖,平日甚少有互動的高齡繼父,也拖著病體回台參加媽媽的頭七。反倒是那些以往互動還算密切、且備受媽媽照顧的親人們,卻有著令人不堪的冷淡回應。

今天,我和弟弟一起為媽媽在金寶山的「日光苑」選好了安息的所在,我們會好好地送媽媽到佛國淨土專心修法。至於一些人、一些事,大概也就緣盡於此了吧。

媽媽的告別式:3/24(五)上午九點整(9:00AM)@台北市辛亥路第二殯儀館懷恩廳

13 則留言:

BobChen 提到...

願渡一切苦厄,就此輕鬆自在

匿名 提到...

我會去的 雖然我是金髮 但還是會到的

匿名 提到...

怎麼會…

我一直以為令堂的病情已幾近痊瘉,
甚同覺得開心………


節哀,也祝福令堂好走。

匿名 提到...

節哀。

我的父母走後,我反倒覺得他們時時刻刻與我同在。

匿名 提到...

這陣子會比較辛苦~

要多保重自己身子喔~

佛祖保佑,送菲媽慢走...

Har Yew Kun 提到...

?哀?便

Cobain 提到...

菲莉斯
雖然有點擔心妳的狀況,但這幾天一直不太敢主動敲你,一來想說妳會有很多事需要處理,一來也怕會影響妳現在的情緒,看到妳在度Po文,我想妳的心情應該是平復些了吧,想說的是,這段時間,你真的辛苦了,但我想菲媽在天堂會知道你為她做的一切的,那天如無其他意外,會到的

匿名 提到...

請多保重

匿名 提到...

一直以為會在您的照顧下痊癒
怎麼會變這樣 ??
好驚訝.....
不論如何 希望令堂自此後能在天堂無病無痛
能在天堂過的開心
妳也要保重喔

節哀 .......

阿彌陀佛 願佛祖保佑 .....

匿名 提到...

請節哀。

你要加油,多保重。

Chungirl 提到...

phyllis
請節哀順變.希望你能好好保重喔.
令堂有妳是何等幸運.

Daisy 提到...

現在才看到,
你經已做得很好,
請休息多一些,
保重啊。

披頭王 提到...

阿點
忘了是幾年前了,ㄧ次在師大校門口的面交,是妳母親坐計程車來的面交,那時都看來還好啊?!倒是她說妳當天拉肚子不能來!
我好像看過妳母親二次,看看這篇文章的時間,也有半年多了!人事無常,相信媽媽會在天上會守護妳的…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