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06

差點結不成婚

可能是因為邀請白爛當証婚人的關係吧!今天的公証婚禮完全是一場混亂。

十一點的婚禮,新店地方法院要求新人與証人要提早半小時抵達,算算找車位的時間,我們預計九點整去忠孝東路接白爛(已經預留了讓白爛小遲到或是睡過頭的時間),九點半再去師大路接R小姐。然而由於週一的例行性塞車,我們到白爛家時已經九點半,在白爛的提醒下,男友還發現自己忘了帶公証用的高檔印章,也就是之前填寫「公証結婚請求書」時預蓋的那一枚,因此男友決定在接了R小姐之後立即回家取印章。

從白爛家前往師大路的途中,男友多次撥手機給R小姐,但對方一直是關機狀態,所幸接近九點四十分時R小姐的手機終於通了,我們這才順利地把人給接齊。男友打電話向法院確認使用與先前不同的印章「是否還能結婚?」法院說無妨,所以男友臨時決定就拿路邊刻的爛木頭印章充數。好不容易到了法院門口,沒想到竟然才十點十五,交通怎麼忽然變順暢了?好怪!總之,就在我們打算找個咖啡店暫歇的時候,前同事鬼鬼也在白爛以「怕無聊」為理由的號召之下,自行開車到咖啡店會合。

十點四十五,我們一行五人開始起身往法院移動,上了二樓公証禮堂,這才發現今天排在同一時段結婚的還有好幾對,長廊上坐了十幾位來自不同家庭的親友團。在長廊的轉角處有個接待桌,那兒坐了位先生,專門負責幫新人和証人往公証結婚証書上蓋印章,一式共四份,兩位証人那時還滿臉胡疑地小聲盤問:「我們也要一人一份嗎?」我則是笨笨地回答說:「上頭有你們的簽名蓋章,大概你們也要留個底吧!」哈哈哈。蓋完了章,鬼鬼提議大家拍照,沒想到,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有帶相機,這…這簡直是太白爛了,沒辦法我們只好往在結婚禮堂樓梯口托了個箱子「擺攤」的歐巴桑靠近。

我們向臉上堆滿笑容的歐巴桑買了一個要價三百一的即可拍相機。兩人正想轉身去拍照,歐巴桑硬是慫恿男友說,「買一對胸花嘛!一輩子才一次耶,別一下啦!」歐巴桑指的,是那種上頭是大紅玫瑰,下面跟了條紅絨布帶,上面寫還寫了「新郎」、「新娘」金粉字的超俗氣胸花。基於想「搞笑」拍照的莫名理由,我們買了一對(六十元),歐巴桑還相當熱情地為我們將胸花別在胸前,而且位置據說一定要是「男左女右」。

別上胸花,負責掌鏡的白爛和鬼鬼開始亂拍一通,而號稱在那兒賣了十八年結婚雜貨的歐巴桑,則是不停地指導我們站在「適當的地點」取景,例如禮堂門口,以及公証人的名牌前方。「記得要把公証人的名字拍進去喔!」、「要拍這個門口啦!」歐巴桑的親切指導堪稱是不絕於耳。

隨著十一點的逼近,我們在外頭等待的人,開始在司儀的廣播催促聲中步入禮堂坐定,白爛此時仍不停地以相機記錄現場動靜。我一邊被拍,一邊對男友問了句:「咦?婚戒呢?」怎料男友馬上跳了起來,原來,他居然把重要的Tiffany婚戒給忘在車上了,於是一個箭步便衝了出去。

說到這輛車,又是另一個白爛意外。自從老媽生病,這五個月以來,男友已經因為太忙太累加上精神不濟而撞爛了三次車頭,其中一次還是在停車場裡被一輛倒車中的賓士給撞爛。不料上週,他又第四度把車頭撞爛,所以今天開著去結婚的並不是可愛又熟悉的老車Verita,而是發卡銀行所提供的代步車Lancer。

車子停在距離禮堂用小跑步來回約六分鐘的咖啡店門口。就在男友衝出禮堂的兩分鐘後,婚禮音樂開始響起,甚至連公証人和司儀都已經站上了講台。原來,今天一共有五對新人要同時結婚。十一點整,公証人按時唸出一對對新人的名字,並且請被唱到名的新人站到講台前方。我們是被點到名的第三對,但是由於新郎缺席,我站在賓客席裡一臉尷尬,於是公証人只好先跳過我們請下一對移步至台前。此時司儀跑到我面前詢問:「新郎咧?」我說他趕回車上拿婚戒,司儀一臉稀鬆平常地表示,「沒有婚戒也是可以結啊」!

待四對新人都站定,公証人又點了一次我們的名字,可是老天是在開我玩笑嗎?新郎還是缺席!來賓們大眼瞪小眼的竊竊私語,其餘四對新人更是頻頻回頭看我,實在是太丟臉了。這時,司儀又再一次走到我面前問我:「新郎咧?他在哪裡?」我說:「快了快了,八成在樓下了,請再等一下下。」這時候我的臉大概是綠的吧!但是那機器人似的司儀並不放過我,才不到三十秒,他又走到我面前問我:「新郎咧?我們再等兩分鐘,兩分鐘之後他要是還不來,我們其他四對就先結了。我們是訂十一點喔!」我被這個機器人催得都要冒火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連公証結婚都幾乎要被宣告「留校察看」的前一刻,男友滿頭大汗地拎著Tiffany的紙袋跑了進來,公証人於是再唱一次名。呼!就這樣,婚禮終於終於終於要開始進行了。這位公証人也頗妙,對於每對新人她都有不同的賀辭,而且還用不同的問句問了五對新人「願不願意?」不過,當時並沒有任何不速之客衝出來阻止任何一對新人回答「我願意!」簡單地交換過誓言之後,接下來就是新人互相行三個禮,彼此交換信物,然後互相親吻,而基於攝影師白爛的要求,我和男友很莫名的親了好幾回才讓他算是拍到過癮。

在行禮謝過証人與公証人之後,婚禮算是告一段落,公証人請新郎到講台前領取公証結婚証書,一式共三份,原來新郎新娘是一人一份,第三份是為了登記入籍所預備的,另一份我想應該就是留在法院裡留底用的吧!婚禮結束後,我們一票人開車到101去吃飯。搞了半天,結婚只花了短短五分鐘,但前面接人花了一小時,後面吃飯哈拉更是花了三個半小時,今天的整個過程實在是非常出乎意料的白爛啊!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頭香


哈哈哈,好酷阿

Cobain 提到...

第二位 Ya
今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昨天到底發生了啥事.................
這.........
是因為證婚人叫"白爛"的關係嗎?
(白爛對不起:P)
但這也.....太黯然太銷魂了
噗~~~~>_<....

匿名 提到...

曾太太

結婚後要少便秘喔

kgl 提到...

可以說..沒照片沒真相嗎...

Si 提到...

多吃蔬菜水果
作息正常
防便秘喔


祝永泡愛河拉 XD

匿名 提到...

恭喜啦^^
只有五對...真是好
不像我
當時有一百多對一起
真是熱鬧到不行哈哈..

tai 提到...

結婚了!好感動!加油!!

匿名 提到...

好刺激的結婚記.....
不過這樣才夠深刻啊~~~哈!
恭喜喔!!

匿名 提到...

還有我們無聊把胸花別在租來的lancer車頭
其他新人交換信物 原來可以交換金牌不見得要戒指
還有白爛的單身宣示書
小姐還貼心的問他要到哪結婚
阿婆不但指導我們拍照
連相機也很細心的教我們怎麼用
只是按習慣數位的我們...
按即可拍時還不忘按久一點對焦......

恭喜了啊!!

phyllis 提到...

真的有人拿金牌當信物喔?
天啊!我都沒注意到

是奧運的嗎?XD

匿名 提到...

這還真是繼總裁潑的結婚記之後,我看到過最刺激的結婚記了:P

話說回來,我跟小路這種被爸媽限制良多的人結婚時,還真是乏善可陳啊!

阿鏗 提到...

探長有沒有照片讓我們瞧一瞧阿

匿名 提到...

真有趣的婚禮,這劇情似乎只在好萊屋電影發生....

BobChen 提到...

我列,又是不想曝光
跟另一位吳同學一樣喔

那你願不願意把新婚照放到同學網站上?
願意的話,把照片寄給我吧!

這年頭,對結婚低調的人,
好像越來越多了....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喔?
真是今天最棒的一則好消息了!
好替你們開心喔!

匿名 提到...

恭喜曾太 賀喜曾太

永浴愛河啊~

有人一直跟我強調他沒有哭...
不過我記得他感情是蠻豐富的說
哈哈

匿名 提到...

新婚愉快 ~~
我現在才知道 妳以前被傷的有多深
原本以為妳和我哥是和平分手
但是原來真相是如此.....
真的很開心妳找到疼妳的另一半
希望自此以後妳永遠都是快快樂樂的....
恭喜 ~~~

匿名 提到...

嘿 遲來的祝福
恭喜喔 :-)

btw, 好像不應該叫曾太太吧?不是應該叫夫家的姓?


jeremy.

soulkitchen 提到...

恭喜恭喜
也祝妳早日擁有一部老金龜 水平對臥引擎聲浪實在太銷魂了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
應該有一年多了吧!!哈哈~

恭喜恭喜唷 ^++++^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