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06

酒店初體驗

昨天和男友閒聊。他提及有個認識的傢伙,自稱要在婚前玩遍所有想玩的,以免婚後懊悔。所謂想玩的,自然包括有美眉坐檯的酒店。男友說他至今沒上過酒店,也沒興趣上酒店。不過坦白講,他雖保住清白之身,我倒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被迫闖進台北市某個陰暗的小淫窟。

早期在外商唱片公司工作,光怪陸離的事情較少,但我待的最後一家本土唱片公司卻令我大開眼界。說起我的酒J是最左邊的那位店初體驗,其實並不怎麼有趣,因為我完全不明白男人為何會在那種蠢地方流連忘返?總之,那次我們帶進酒店的是個名人,去的理由很奇妙,發生的事情更荒唐。諸位且聽我一一道來。

話說某一年,日本視覺系天團「月之海」(Lunasea)來台開唱,主辦單位是家名不見經傳的新公司,辦完演唱會後立即宣告倒閉。但這不是重點。先來說說該公司的主管B好了。B曾是東洋唱片圈的紅牌口譯,許多日籍藝人來台都是由他代為翻譯,他因此在日本唱片業界累積了不少人脈。交際手腕高明的他後來成為該演唱會經紀公司的主管,而公司的開業之作就是「月之海」的台北演唱會。

我當時待的本土東洋唱片公司,三不五時就有日籍藝人來訪,B經常接我們公司的案子,他與老闆算是小有交情。由於B的公司人手不足,演唱會前帶「月之海」成員去玩樂的工作便分散開來,委由多路人馬義氣相挺,而我們公司分到的成員是貝斯手「J」。我雖非「月之海」的樂迷,好歹買過一張他們的專輯,對於高佻帥氣、貝斯彈得不賴的J印象頗佳。

老闆夫婦屬人來瘋型的人物,人際關係複雜的可以。對於要帶J去消遣他倆顯得樂不可支,還提出許多玩樂方案大肆討論。當時他們剛雇用一名男性業務員P不久,據說P過去老做不正經的工作,基於幫助朋友的立場,他們拉P進公司當業務,希望P能走上正途。可是P才待不到兩個月,就嫌收入比以往少太多,因此決定開店,而且開的還是「雞鴨店」。

公司業務員明目張膽地開有美眉和牛郎坐檯的酒店,這種事簡直匪夷所思。但老闆夫婦對P的做法似乎不以為忤,為了表示捧場,他們竟決定帶J去P開的酒店消費!我生平最痛恨的就是毒品啦酒色啦什麼的,可是在那家公司工作的半年期間卻看盡了這些荒唐的事。在沒辦法落跑的情況下,當晚我硬著頭皮和老闆夫婦及其跟班友人(電影公司女主管、咖啡店老闆娘),一起陪著J去酒店玩耍。

老實說,那些穿著長禮服的美眉們沒有一個讓人驚艷,我不明白男客們為何能對這些沒氣質的聳女又抱又親,但我沒料到的是,J居然玩得不亦樂乎。一整個晚上我待在吧台邊遠觀這些人,老闆夫婦則是喝到半茫。神智有欠清醒的老闆娘接著開始大開黃腔,甚至還高聲問我,要不要叫牛郎來幫我「舔」一下?我當時心裡真想給她一個飛踢,她不知道自己的樣子有多麼醜陋。

對於老闆和老闆娘兩人薄弱的道德感,我一直無法認同,因為稍早,他們就曾送來台宣傳的某日籍男歌手一整塊大麻磚當見面禮,搞得那位歌手隔天茫茫然差點上不了台,逼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深深覺得他們是專門給我扯後腿的人。而那一晚,我竟得陪著不是自家藝人的日本男樂手,上自家業務員私底下開的酒店熬夜玩女人,簡直莫名其妙到了極點。然而更誇張的是,J居然玩得超high,表明第二天晚上還要舊地重遊。隔日我想盡辦法找了一堆藉口脫身,但我對J的印象也從此大壞。

延伸聆聽:J / Bass solo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感受我也有過
不過還好
都一直在國際唱片作事
只有一陣子不小心誤闖某舞廳工作了三個月
那三個月還滿好玩的倒是
現在只要藝人想去夜店
我都敬謝不敏
絕對不帶他們去
哈哈哈

BobChen 提到...

天意難違,人慾難止啊!

在哪邊,好像都一樣

匿名 提到...

食色性也...
有人花錢讓他們當大爺.
什麼原則標準衛生之類的問題通通就丟一邊啦~
  
不懂的是.放縱玩樂後難道一點也不覺得空虛嗎?

phyllis 提到...

我也不懂耶!
如果人家本來沒那個意思
你硬是提議帶人家去那種地方
那不是陷人於不義嗎?

不過看J爽成那樣
應該是正中下懷吧!哎

phyllis 提到...

多謝bias指正!
我之前寫過都忘了
馬上改正

匿名 提到...

我有問題...

妳男友說沒上過酒店,也沒興趣上酒店。

妳就這樣相信他了?



純粹好奇

phyllis 提到...

其實?我當時有認真考慮一件事喔!那就是,難道我就不能告老闆娘”性騷擾”嗎?>_<

to jacqueline:

如果會考慮放縱玩樂後是否會覺得空虛,這種人基本上不會上酒店啦!

to k:

相信啊!不然我下個月就不會嫁他啦!呵呵

匿名 提到...

老闆和老闆娘可都是奇人
很難用世俗的標準去看

我也給老外藝人煩過
我看不爽的道不是他們

反而是那種不要臉的 groupie
真的很噁

抽大麻在那世界沒什麼
老姊你離開的不夠早

真的

然後你跟 淡水小魚也開始互動了
很好很好

phyllis 提到...

說到不要臉的groupie,以前有個老黑美聲團叫damage,在kiss表演完後一堆groupie跟進房裡,然後老黑竟要宣傳擔任他們和groupie之間翻譯!幫幫忙,你們要軋就用肢體語言,幹嘛折騰宣傳要她當夾心餅乾呢?我真是看不下去耶!說起來,宣傳為啥就一定要看這種骯髒事呢!?

匿名 提到...

我好好奇…
老闆娘是Lily?老闆是大黑嗎?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者:您這是要我怎麼回答呢?我只能躲在角落畫圈圈了啊!XD

is 提到...

把自己工作上合作【客戶】私底下的事情,不隱其名說出來不太好吧~
就算不是名人的人,看了也不開心。
可以請您把這文章設不公開或刪除嗎~~?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