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05

舊公寓裝修報告(八)過冬

耶誕節和新年快到了,晚上我幫家裡添了一些小擺飾。 其實今年我只在夏天時改裝過一次,算是相當克制的,以往住在家裡時,每兩、三個月我就會將房間改頭換面,不僅所有傢俱全數移位,就連床單、地毯、抱枕、畫作、擺飾等等,也都會隨著房間色系的改變而更新。別的女生大概花在買衣服和化妝品上的錢最多,但我是對傢俱和雜貨特別來電,一進IKEA之類的地方,就會買下許多計劃以外的物品。

2005/12-4冬裝

我為今年冬天設定的主色系是大紅色。最近趁著去IKEA吃美味德國豬腳飯之便,我和男友又買了一些有的沒的雜貨回家。首先是餐桌上的拖盤和茶杯全都換成了橘紅色系,旁邊還擱了一個在生活工場買的泡泡糖機。這泡泡機是我從小夢寐以求的玩意兒,原本渴望擁有的是可以站在地上、高及腰部的大型泡泡糖機,可惜所費不眥,因此看到生活工場推出了平價迷你版便買了一個回來。泡泡糖機裡預擺了許多彩色的泡泡糖,只要按下上方的大按鈕,泡泡糖球就會順著螺旋軌道滾下,非常有趣。

2005/12-5冬裝

桌上另一個白色長毛面紙盒,是改裝自非常「old-school」的長毛狗汽車面紙套。男友買了個LV的高檔格紋面紙盒,遂淘汰舊貨,還把狗頭給拔了,於是家裡便多了個相當適合冬季擺置、而且市面無售的 Super Furry Tissues Box。今晚我們還順便買了兩個紅抱枕充當椅墊。夏天買下這兩把 Panton Chair 時,並未料到冬天坐起來會這麼冰,剛才把椅墊擱上去,倒有點 Tulip Chair 的味道了。

客廳也添了新貨。一是格子櫃裡的金色佛頭,二是佛頭右方的可口可樂販賣機模型,前者購自曼谷的Chatuchak週末市集,後者來自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世界(我有一櫃子的可口可樂週邊收藏)。另外,櫃子右方那棵名為「阿福」的福木,雖然不是標準的耶誕樹模樣,不過我也掛上了大紅彩球,讓它沾沾喜氣。

家裡變化最大的當屬臥室,原本一片雪白,現在成了鮮紅的 Motel 風格。床單是大紅色,被套、枕套是大紅條紋,床上有大紅心抱枕,床頭還有紅心毛毛相框,真是太 high 了。有這種顏色加持,臥室溫度當場升高兩度!接下來,我打算再把浴室和書房給「赤化」,嘿嘿。

相關文章

舊公寓裝修報告:準備工作
舊公寓裝修報告(一)客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二)餐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三)臥室
舊公寓裝修報告(四)廚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五)浴廁
舊公寓裝修報告(六)書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七)衣帽間
舊公寓裝修報告(八)過冬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國文造詣果然很差也...把赤化以為是「赤字」,也就是改裝到要借貸的地不...不過我真的想的遠了

看來誰要是房子租給你誰就賺到也,到時候花點前把你的布置全給買下來就好了,看來我也可以把我家透天租給你,有三層歐!

哈哈

phyllis 提到...

感恩

不過去年七月我買房子啦!
只是現在又想找新房子
再搞一次before & after了
呵呵

匿名 提到...

因為男友要搬出來住.我在幫忙找相關居家設計資料.無意逛到妳的blog來.很少留言的我.忍不住要留個言稱讚你啦~妳把房子改造的好漂亮.想請教廚房如果是塑膠拉門該怎樣改造?用廉子好像會有油煙.開放又太醜.房子是租的.坪數只有7坪大.超難搞的.但看了你的文章真的給我不少靈感^^

phyllis 提到...

To bb:我後來有改造另一間喔,就是我去年買下的中古屋。這篇是我兩年前寫的啦!要裝修主要得看你男友的房東願不願讓他做更動,如果OK的話,我大概會有以下幾個做法,提出來供妳做參考:)

1.直接拆了換上IKEA或是品東西的竹簾,如果平日不會大火快炒,實在去不用擔心油煙問題。

2.我也試過在門沿上裝布簾,一般門框都是木製的,只要用大頭壓下去就可以固定了。

3.如果不能拆的話,我會配合室內空間的色調,替塑膠拉門刷上條紋色塊。例如室內主色是蘋果綠和白色,就把塑膠拉片漆成蘋果綠和白色相間的直條色塊,醬子應該挺好看的:)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